關於紅樓夢的看書後的疑問麻煩幫忙解答一下

2021-03-27 16:14:18 字數 391 閱讀 2742

1樓:破寒輕風

第乙個問題我不清楚,我覺得作者只是要給我們構建乙個家族興衰的故事,著重在起情節的描寫和對當時社會的揭露,其他的就應該略寫吧.

第二個和第三個問題,我也看過百家講壇,但並沒有看過原著,焦大說的爬灰就是暗指秦和他公公的事,而就原著來說,本來就寫得很隱晦,書中應該有提到,但只是沒有著重細節,所以你不清楚,而就當時的社會現實來說,不可能寫得明明白白,所以你只要多讀幾遍,一定有蛛絲馬跡可尋.

第四個問題,百家講壇裡說秦的原形是康熙的兒子,兩廢兩立的皇太子胤仍(這個字是視字旁,我一時打不出來)的女兒,雍正也就是秦的叔叔.至於書裡為什麼要那樣寫,我想是因為,秦是被偷抱出宮的(百家講壇有講),所以身份的秘密絕不可洩露,才那樣說吧.

第五個問題我還不是很明白,就樓主自己揣測了!

關於紅樓夢,關於紅樓夢的詳細資料

紅來樓夢 產生源的時代背景,是產生於 清代康熙 雍正 乾隆時期,這是傳統所說的 康雍乾盛世 作者是曹雪芹。曹雪芹通過 紅樓夢 形象地揭示了盛世背後的深刻危機,並融入了對時代 社會 民族 家庭 個人命運的深刻反思,充滿著強烈的憂患意識,表現了強烈的惋惜 感傷 留戀以及無可奈何。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

形容紅樓夢的成語,關於紅樓夢的成語

繁華即逝,美質不常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紅樓夢 通過賈府由成到衰的客觀描寫和寶 黛愛情的悲劇以及大觀園 群芳 凋零的藝術再現,表現了一種繁華即逝,美質不常的夢幻意識。一部 紅樓夢 就是演繹 繁華即逝,美質不常 這八個字的。空前絕後 登峰造極 鴻篇鉅製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言作者痴,...

問關於紅樓夢的問題,關於紅樓夢的問題及答案

寶玉即是神瑛侍者化身。神瑛侍者在黛玉還是絳珠草時用甘露灌溉,使絳珠草得久延歲月。後來,絳珠草修成個人身,得個女體,而神瑛侍者想下凡歷劫,絳珠草 黛玉 說 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也償還得過他了。也就是說,這倆是 三生石上舊精魂 前世黛玉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