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dna檢測結果怎麼看,B肝DNA檢測結果怎麼看?

2021-03-27 13:23:35 字數 3326 閱讀 3768

1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這是第2項(表面抗、抗hbs)、4項(抗hbe、衣抗體)、5項(抗hbc核心抗體)陽性,這是三個抗體不叫小三陽,這結果是說明之前有過hbv感染,但已經**產生了抗體,有了免疫力,對自已有了保護性的作用,往後就不會再感染這種B肝病。要看準,仔細點、不要誤認為是不三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如何看肝病dna化驗單?這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問題,專家介紹,因為各家醫院的儀器和試劑的不同而有變化,應該視化驗單上具體給出的參考值而定,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要因地制宜。 感染B型肝炎的病毒後必然會引起機體免疫反應,從而產生不同的血清免疫學標誌物,目前認為B肝的發病機制與機體的免疫應答密切相關,尤其是體內的細胞免疫應答,而機體的年齡特點決定機體的免疫系統成熟程度,嬰幼兒免疫系統處於乙個發展過程,此時清除病毒能力差,因此容易發生免疫時受而慢性化,而**免疫系統發育完整,很容易在短期內進行免疫清除,因而表現為急性B型肝炎,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不完全免疫耐受,hbv基因突變逃避免疫清除等情況時,亦可導致慢性肝炎,而當機體處於超敏反應,大量抗原抗體複合物產生並啟用補休系統時,以及在大量炎症因子參與下,可導致大片肝細胞壞死,即發生重型肝炎。

B型肝炎病毒主要侵犯肝細胞,在肝細胞內定居複製,因此對於B肝患者發病時常常表現為肝功能異常,B型肝炎的肝外損傷主要由免疫複合物引起,如急性B肝可以致血清樣病變是因為免疫複合物沉積於血管壁和關節腔滑膜並啟用補體所致,而慢性B型肝炎時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導致膜性腎小球腎炎伴發腎病症候群,臨床叫肝腎症候群。 B肝na檢查作用: B肝dna是反映病毒是否活動,肝功能是反映病毒活動對肝臟的損失程度的。

B肝dna又稱B肝病毒定量,與肝功以及B肝兩對半是不同的,B肝dna主要反映B肝病毒的複製情況,可以反映是否需要抗病毒**,以及抗病毒**的效果怎樣。所以要進行B肝na檢查。 hbv-dna化驗單怎麼看?

檢測結果的臨床意義參考: 1、定性 &lquo;+&rquo;:陽性,體內病毒存在複製。

對應於定量方式中hbv-dna>陰性,病毒的複製程度低於檢測限。

對應於定量方式中hbv-dna<1x10e3 copies/ml 2、定量 hbv-dna定量單位在報告單上通常用&lquo;copies/ml&rquo;、&lquo;拷貝數/ml&rquo;或&lquo;iv/ml&rquo;表示,表示每毫公升的血清或血漿中病毒基因組的個數,該資料越大,表明病毒在人體的複製越厲害。 肝病專家提醒,B肝hbv-dna的正常值是≤1.0乘以10的3次方,若檢查報告上顯示的hbv-dna值超過或遠遠超出正常值的話那就說明體內B肝病毒複製比較高,傳染性比較強,這時一定要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接受**。

以免耽誤佳**時機。了解B肝檢查專案的同時我們對B肝的預防和**也都應該有所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感染過B肝病毒,處於恢復期。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只有第二項是陽性了。表明徹底恢復。

定量分析曲線往上翹所對應的橫座標越大,表明病毒濃度越低。縱座標不代表什麼。總的一句,你體內檢測不到病毒dna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已經是小三陽了 就是已經感染肝炎病毒了

病毒現在應該是不超標的 至於那個圖就不是很清楚了

B肝dna報告單怎麼看

5樓:愛

你的B肝檢查結果中dna的數值參考值是低於檢測下限1*10的2次方也就是100的意思。如果你的檢查結果是30的話,這個是正常的,或者也可以發圖我看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肝功是正常的,但是你的dna是陽性的(<10e+3,就是小於10的3次方),值還很高。建議先做個肝膽胰脾的b超,如果有肝損傷或脾腫大,建議再做肝穿,如果肝穿提示有二級或二級以上的炎症或纖維化,就需要抗病毒**,否則會進展成肝硬化。如果b超正常就一年複查一次,暫時什麼藥都可以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

B肝病毒dna的檢查主要是定性和定量的檢查。

1、定性,即確定是陰性還是陽性。B肝病毒dna的正常值為陰性,即B肝病毒dna<1x10的3次方拷貝/ml 。定性測得的陽性通常說明病毒容易傳染給他人,陰性說明不容易傳給他人。

對於B肝大三陽來說,由於B肝病毒e抗原(hbeag)是陽性,所以B肝病毒-dna也是陽性的,表示B肝病毒-dna>1 x 10的3次方拷貝/ml ,這時體內的B肝病毒複製活躍。

2、定量,即檢測B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含量。定量檢測結果主要是對抗病毒**提供檢測和療效參考。由於結果是數字的,而不是「高/低」、「陰/陽」、「正常/不正常」,所以看起來比較麻煩。

確定正常值指標一定要知道所做實驗的參考範圍。參考範圍因檢測儀器、方法、試劑的不同而有差異。

螢光定量pcr法,是最常用的檢測B肝病毒dna的方法,能反映血液中B肝病毒dna存在的多少,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單上的單位通常為「 a x 10n copies/ml(拷貝/毫公升)」,表示每毫公升的血清中病毒基因組的個數,該資料越大,表明病毒在人體內的複製越活躍。例如「B肝病毒-dna=5.1×103 copies/ml」代表每毫公升血清中有5100個B肝病毒。

判斷血清中病毒含量主要看上式中的「10n」 , n越大,表示含量越高。在抗病毒**過程中, n變**明病毒的複製得到控制,**有效。通常,如果病毒含量下降至n<3 ,說明病毒基本得到控制。

B肝pcr檢驗報告單怎麼看

8樓:樹墨徹夙姬

不用擔心,你沒有超過正常值。hbv

dna正常值是<10的3次方(或<1.0e+003拷貝/ml是正常值,此值僅供參考,以檢測醫院資料為準)。

hbv-dna是B肝病毒感染最直接、特異性強和靈敏性高的指標,hbv-dna陽性,提示B肝病毒有複製和會傳染。hbv

dna濃度越高表明病毒複製越活躍。因此,hbv

dna為陽性的B肝小三陽會傳染,如果轉氨酶高,很可能是B肝病毒變異引起的,傳染性較強。hbv

dna陰性的B肝小三陽也會傳染,只是傳染性弱。

無論hbv-dna陽性還是陰性,都只是代表了B肝病毒的複製和傳染性強弱,hbv-dna值的多少和肝損傷的程度沒有直接的關係。hbv-dna陽性的B肝病毒攜帶者不一定需要**,還要結合轉氨酶(alt)水平。一般來說,只有當轉氨酶大於正常值的2倍時,才應考慮**。

當hbv-dna陽性時,表示病人體內B肝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此時小三陽會傳染,大三陽也會傳染。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的肝功是小三陽,其他指標正常,pcr是1.34*10e5.需要**嗎?

10樓:上海公衛葉榮森

病毒量為709,不算高,可以認為屬於低複製狀態,仍然有一定的傳染性,雖然傳染性不是太強,但還是有。要定期複查,病毒量可以有變化的。

B肝dna檢測結果2 01E 02 IU ml是什麼

2.01e 02 201,正常一般是小於1000,你的dna是陰性,說明病毒沒有複製,傳染性小。B肝病毒hbvdna 結果2.177e 02 檢測下限2.000e 01單位iu ml什麼意思!是 血液中每毫公升病毒量,217.7,超出標準了,檢測下限是2,你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呢?B肝dna 2.00...

B肝病毒DNA檢測結果上顯示結果為 1 00E 04單位I

提示B肝dna複製有點高,你吃什麼藥呀,建議抗病毒 此結果是10000iu ml,而正常值是 500iu ml,且肝功能結果偏高,提示B肝病毒正在複製,需去醫院進行規範 體內病毒載量為1.36e 05iu ml,病毒處於複製活動期,肝功正常,說明是B肝攜帶者,無需刻意 定期體檢即可。B肝病毒dna檢...

B肝三系檢驗單怎麼看,B肝三系定量檢測報告怎麼看

您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看,你B肝五項檢驗報告呈2 5陽,就此,略談我的幾點粗淺建議 1 B肝五項檢驗結果第二項 抗 hbs 陽,表明你沒有患B肝,並且有抗體,第五項 抗hbc 陽,表明在遙遠的過去,你曾經感染過B肝,由於你免疫力很強,自身將B肝病毒清除 2 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你沒有提供B肝抗體的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