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為什麼沒有頭,羅浮宮的勝利女神為什麼沒有頭?

2021-03-27 10:06:53 字數 2433 閱讀 3575

1樓:樂景天

是勝利女神像吧!自由女神像是有頭的.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像, 高328釐公尺,約創作於西元前200年,現收藏於法國巴黎羅浮宮。

這尊雕像於2023年發現於愛琴海北部的薩莫色雷斯島,最早只是碎塊,後經多年修復才得以重新站立起來,但仍然缺頭少臂。

雕像的構思十分新穎,底座被設計成戰船的船頭,勝利女神猶如從天而降,在船頭引導著艦隊乘風破浪衝向前方,既表現了海戰的背景,又傳達了勝利的主題。雖然女神的頭和手臂都已丟失,但仍被認為是古希臘雕塑家們高度藝術水平的傑作,不論從哪個角度,觀賞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勝利女神展翅欲飛的雄姿。她上身略向前傾,那健壯豐腴、姿態優美的身軀,高高飛揚的雄健而碩大的羽翼,都充分體現出了勝利者的雄姿和歡乎凱旋的激情。

海風似乎正從她的正面吹過來,薄薄的衣衫隱隱顯露出女神那豐滿而富有彈性的身軀,衣裙的質感和衣褶紋路的雕刻令人嘆為觀止。作品的構圖也十分成功,向後飄揚的衣角和的雙翅構成了極其流暢的線條,腿和雙翼的波浪線則構成乙個鈍角三角形,加強了前進的態勢。藝術家在作品中表現出了極高的藝術技巧和表現力,他彷彿賦予了冰冷的石頭以生命般勃勃的活力,令後人在面對這部高度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結合的傑作時不禁發出由衷的慨嘆。

這尊雕像是如此地引人注目,以至於收藏者巴黎羅浮宮將它與雕塑《公尺洛斯的阿芙洛蒂忒》和達·芬奇的名畫《蒙娜麗莎》並稱為羅浮宮的「三寶」。

2樓:手機使用者

自由女神像不但有頭,頭上還戴著帽子呢!

羅浮宮的勝利女神為什麼沒有頭?

3樓:帥氣的小宇宙

羅浮宮的勝利女神被發現的時候只是碎塊,後經多年修復才得以重新站立起來。最開始是否有頭並不知曉。

這尊雕像於2023年發現於愛琴海北部的薩莫色雷斯島,又名為《薩莫色雷斯奈姬像》。最早只是碎塊,後經多年修復才得以重新站立起來,但仍然缺頭少臂(2023年僅有乙隻手臂被找到)。

雕像的作者難以考證,創作年代至今也沒有最後定論,但大多數意見認為是創作於西元前200年左右, 是小亞細亞的統治者德梅特裡奧斯一世為紀念他在海戰中打敗托勒密王國的艦隊而創作的,最早矗立在薩莫色雷斯島海邊的懸崖上,面對著蒼茫大海。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是經過戰火的紛飛損壞的,我們現在看到的勝利女神像雖然已經頭手殘缺,但從儲存完好的軀幹中,仍能感悟到女神英勇、飄逸的氣勢。

大約在西元前190年,為紀念賽普勒斯海戰的勝利,羅得島的雕塑家創作了這尊勝利女神像,把它豎立在該島上,《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便由此得名。

兩支張開的翅膀和輕盈飛揚的衣裙,讓人感到女神在空中騰飛,有著一種強烈的運動感。豐滿軀體在薄衫下透露出力量和健康,表現了勝利和與之而來的喜悅。

5樓:匿名使用者

羅浮宮的勝利女神像(nike of samothrace)於2023年被發現,這個約西元前190年左右的雕像,出土時缺少頭部,胳膊和手。雖然頭部一直未發現,但其他碎片已經陸續發現了。在2023年,由卡爾萊曼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了羅浮宮的勝利女神失蹤的右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女神是勝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兒。她的羅馬名字叫victoria 維克托里亞(維多利亞)。她的形象是長著一對翅膀,身材健美,像從天徜徉而下,衣袂飄然。

她所到之處勝利也緊跟到來。 她還是宙斯和雅典娜的從神。在提坦戰爭中倒戈向奧林帕斯並助其獲勝。

上圖的勝利女神又稱《薩莫德拉克的勝利女神》,由原雕塑等比例縮小而來。它產生於西元前三世紀,是古希臘的著名石雕刻,高3.28公尺。

西元前305年,統治著小亞細亞的德公尺特里烏斯,在一次海爭中大敗統治著埃及的托勒密。勝利者在薩莫德拉克的海邊懸崖上,置立了這尊美麗而富有氣勢的勝利女神像,以示紀念。我們現在看到的勝利女神像雖然已經頭手殘缺,但從儲存完好的軀幹中,仍能感悟到女神英勇、飄逸的氣勢。

兩支張開的翅膀和輕盈飛揚的衣裙,讓人感到女神在空中騰飛,有著一種強烈的運動感。豐滿軀體在薄衫下透露出力量和健康,表現了勝利和與之而來的喜悅。現在儲存在法國國家藝術寶庫——"羅浮宮",是三件鎮宮之寶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勝利女神在挖掘過程中頭部和雙臂已經損毀了。所以雕像沒有頭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同斷臂維納斯一樣,應該是本來就是沒頭的。 也可以體現出勝利女神為了勝利 和平 付出了生命代價

9樓:嫿禕若翾

我們美術老師說,(它是埋藏在地下)當時挖掘時,就沒有在附近找到,畢竟比較久遠了,可能由於氣候,戰爭等多方面原因……

有誰知道自由女神像頭上那幾根尖尖的是什麼?有什麼寓意?

10樓:明溪天雪

代表著太陽,寓意是向著自由奮進!!~

為什麼自由女神像能代表美國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的,代表美國追求自由與民主

自由女神像位於美國哪個城市,美國自由女神像在哪個城市??

你沒有到過美國,又怎麼知道美國會有自由女神像呢?既然你連自由女神像的問題都能夠問得出來了,根本不可能不知道自由女神像在美國哪個城市吧?依我看,你是在測試一下們回答你的提問的熱度有多熱情。美國自由女神像在哪個城市?自由女神像是 自由照耀世界之神 的俗稱。坐落在美國紐約赫 德森河口上的 自由島 上。這座...

自由女神像有多高,自由女神像高度是多少?

自由女神像來 銅質雕像,基座源高47公尺,像高46公尺,總高93公尺,重229噸,法國雕塑家奧古斯梯 巴陶第 auguste bartholdi,1834 1904 設計,落成於1886年,座落在美國紐約港港口金門旁的自由島上。女神像bai 高du46公尺,連 zhi同底座總dao高版約權100公尺...

東京自由女神像怎麼樣,日本的自由女神像和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有什麼差異?

來台場一定要來這裡與它合影咯。很多日劇都在這裡拍攝所以很有名咯。日本的自由女神像和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有什麼差異?來歷不一樣 1,日本自由女神像 為了紀念 日本的法國年 法國巴黎的自由女神像於1998年4月運到御台場海濱公園約1年時間,而目前位在台場的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製造出來的複製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