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ANSYS裡進行了模態分析,提取出各階的位移值

2021-03-27 09:43:30 字數 2287 閱讀 7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結構動力學方面的基礎書籍,那個位

移數值其實就是位移,只不過這個位移不是結構的真實位移,而是結構對應於各階頻率的模態位移。它反映的是結構的振動特性,比如,結構的一階頻率1.4hz,一階振動形態是個豎向的正弦半波。

那麼這就是簡支梁的典型振動特徵。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模態位移對於各階頻率來說,也只是個相對大小。ansys預設的是關於質量矩陣歸一化的模態。

而如何由得到的模態位移求結構在動力荷載下的真實位移,要用到模態疊加的方法去求。模態分析只是結構動力分析的第一步,接下來還要繼續分析 ,求出所謂的各階的振型座標。才能最終通過線形疊加的方法得到結構在荷載下的響應。

我感覺你可能對結構的動力分析的基本知識不太熟悉。建議先把基本的弄清楚。ansys只是個工具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後處理方法:1,通用後處理可以看到某一時刻點的全域性位移圖,2,還有就是時域位移圖,可以看到某一節點處的時域圖。 你的情況用用第二種方法。

ansys做模態分析得到的位移值表示什麼啊?具體點。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的單位是根bai據你du所使用的其他單位匯出來的。

模態zhi

分析所得到的各dao個點的位移並不具回有絕對答的意義,有意義的是他們的比值。

當系統按照某一階固有頻率振動時,各個點位移隨時間變化,但是在任意時刻各點的位移

的比值是固定不變的。

ansys模態分析做完以後 得到固有頻率 怎樣檢視各階振型圖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模態分析的結果為振型以及固有頻率,匯出的結果還有阻尼比,在ansys workbench中進行模態分析之後就可以通過新增振型階數來檢視這些結果,具體的如圖所示:在固有頻率的地方右鍵全選固有頻率就可以設定振型。然後求解就可以了。

事實1:ansys模態分析的結果是國際單位,就是頻率,不是圓頻率。

事實2:固有頻率的定義是「振動系統自由振動時的圓頻率」(《機械振動》,張義民,清華大學出版社)。

推論:嚴格的說,「所有的文獻資料都說模態分析求的系統的前幾階固有頻率」論斷是不準確的,做的結果是正確的。不過f頻率和w圓頻率都可以反映固有頻率,使用時註明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的單位當然是赫茲或者倍數量級。

ansys模態分析後得到的頻率一般是從1到n階的頻率,固有頻率。

當然可以隨意提取任意階的頻率,任意組合。而物體的固有頻率,根據振動學的描述,主要是低階頻率貢獻的。

至於怎麼檢視,需要去看後處理器,那裡有顯示。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後處理器啊,那裡能看到,具體命令不記得了

請問ansys中做自由模態分析時如何得到單元模態節點位移

7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du完模態分析後,通過read result—zhi—by pick選擇

dao你想要檢視的模內態階數。

同樣在general postproc中,容選擇list results——nodal solution,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你想要檢視的位移方向

在生成的列表中找到你想要的節點,旁邊寫了對應的節點位移。

利用ansys做有限元模態分析,怎樣在分析後提取模態振型?

我想用ansys做乙個模態分析,共迴圈四次,計算出來四個結果,把每階頻率值寫入陣列,該怎麼辦?/gopr 用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四次每個是乙個載荷步,預設是讀取最後的乙個結果,你可以使用命令set,first來讀取第乙個,然後可以使用set,next來讀取第二個,等依次

gui就是main menu>general postproc>read results.....

裡面除了我上面說的命令的功能,你還可以具體讀取某乙個等等!

這樣選擇了具體的某個載荷步以後,就可以讀取具體的哪個迴圈的結果了,資料或者是圖都可以!

*dim,y,array,4,4,,,,!定義乙個陣列

這裡有沒有可能把陣列清空還需要樓主注意!還有樓主這樣的迴圈控制方式不太贊同,迴圈變數是k,應該是把與k相關的作為迴圈內部,這樣也就關係不會亂!

一般建議從兩層迴圈來做,一層用於分析模態的迴圈,一層用來控制陣列的輸入值的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用其中的優化工具做過,計算結果放在乙個檔案中,可以方便的匯入excel。不過的先學習一下opt怎麼用。

在ansys中進行模態分析得到的固有頻率太低,是整體模型且加了約束。請問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單位問題,可能是彈性模量的帕和兆帕的問題,數值輸入時減小了10的6次冪倍,所以結果會很小 邊界條件施加錯誤時最常見的情況 用ansys進行模態分析,第一階頻率很小是什麼原因?模態分析第一階頻率特別小一般就是在模型連線處的網格劃分問題,網格節點不一致。我用patran做的分析,最後檢查模型發現是在將模...

我按照步驟做的ANSYS模態分析,顯示解算完成,但結果摘要裡卻是空的,試了多次沒找出問題在哪,請教高手

6 定義約束和預應力 你可以把預應力部分先去掉,然後算下,看有沒有結版果 如果有了 權,那就是你的預應力沒有設定好,一般有預應力先要計算乙個靜力分析,然後再計算模態 8 設定提取和擴充套件階數,開始和終止頻率 這裡不要寫開始和終止頻率了,你就寫上提取和擴充套件階數就行了,兩個都要寫 ansys模態分...

在小區地質勘查是不是要動遷,進行了地鐵地質勘測的地方就是要修地鐵的地方嗎

地質勘查是地質勘查工作的簡稱。廣義地說,一般可理解為地質工作的同義詞,是根據經濟建設 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對一定地區內的岩石 地層構造 礦產 地下水 地貌等地質情況進行重點有所不同的調查研究工作。按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地質勘查工作。例如,以尋找和評價礦產為主要目的的礦產地質勘查,以尋找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