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與信仰宗教的父母之間的關係

2021-09-02 02:34:14 字數 1511 閱讀 79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佛教沒關係,做人最基礎的是要孝、順父母。建議樓主還是在他們的有生之年,多盡些孝道,不要過於違逆父母,人生的痛苦之一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待。

如我所知,拋去一些形式外衣而言,佛教是追求人生終極真理的學問。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佛教講求如理思維,講求實證。因為實證是揭示真理的唯一標準。

所以,你完全可以多問幾個為什麼?然後自己尋求答案。

社會上的一些課本與宣傳,不利於正確理解佛教。你想獲得正確的認識,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深入經藏,並如理思維。

唉,多說無益。人人皆有定數。

娑婆苦,光影急如流,寵辱悲歡何日了,是非人我幾時休,生死路悠悠。三界裡水面一浮漚,縱使英雄功蓋世,只留白骨掩荒丘,何似早回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了耶穌,知道按他的要求去行,神就會賜給許多奇妙恩典,處處蒙福,事事順利,平安喜樂,疾病得醫治,難處得解決,將來還有永生。 但不願意尋求神,悖逆神,生活就會充滿咒詛,不幸,悲哀,將來也要在地獄受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要說服他們~要先了解下什麼是佛教~這樣他們才會"服氣"...

看不到的東西 不一定不存在 還是謹慎一些為佳...

4樓:已隱藏答案

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不是嗎?你父母沒有把他們的信仰強加在你的身上,你也不該用你的信仰強加給別人,前頭有個弟兄講得很對,換位思考一下很不錯啊,如果他們的信仰不會對他們的生活造成什麼惡劣的影響,為什麼不能支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方法就是你變得更加聰明,放棄你的貪婪和錯誤的執著。提高你的思想覺悟到你父母的那個水準。

如果說還有別的方法就是,你父母不再愛你,任你走向**。裝傻不管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花不了你太多時間,也許你的某些看法會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看法總比沒看法強,你不要在意,善待你的父母,佛教裡有的,你父母就會百倍的疼愛你.

還有不要用言語衝擊你父母的信仰,你知道的,每個人的世界觀都不同,你不可能改變他人,也不可能讓他人改變你,哪你還幹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正確認識佛教,也許你看到周圍的人信佛是以一種迷信心態,其實佛教是一種智慧的教化,他似科學而超科學,似宗教而超宗教.

我覺得佛教是共產主義的實證.

如果你能認真瞭解佛學,你會發現,佛教也是無神論的,學佛的智慧,能幫你化解一切煩惱,更不會與任何人有什麼衝突.能讓你的心境豁然開朗.

推薦動畫:

《六祖壇經》

《和諧拯救危機》

佛教起信入門(文字)

紋身與宗教的信仰,關於紋身與宗教

樓主啊 不敢稱你為弟兄姊妹或肢體 你還好意思說自己是 真正的 徒 還 受過洗禮 看來你根本就不信,你的洗禮沒有任何意義。我是 徒,憑愛心向你說誠實話,請你不要在這裡羞辱神的名了,若我說的不符合神的旨意,求神赦免我的罪,阿門。聖經 中神明明地命令不能刺身 利未記 19 28 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

感情與宗教信仰問題,宗教情感和宗教信仰的關係是什麼?

佛教講的是六道輪迴 乙個人死了也就開始了新的輪迴 高僧一類的死後會去極樂世界 所以你們家 我感覺你本人呢,也是比較笨的,你女朋友也是比較固執的,比如,老人肯定先死去,他們死了,你不就是說了算麼。那個時候,不是你自己想幹嘛幹嘛?現在就不能先哄著老人?是不是?讓他們安心度過晚年,我們不能要求老人怎麼樣,...

哲學宗教信仰之間的關係,政治宗教哲學三者之間的關係

哲學 宗教和神學之間具有多樣性,它們之間具有互惠關係.三者的區別體現在 哲學指研究萬有或整個實在的第一原則或第一因 宗教在源初意義上涉及人和神之間的關係 特定的神學在 教中發展起來,用以解釋舊約和新約中神聖啟示的內涵.從比較哲學和宗教來看,它們之間的區別有 宗教直接獻身於神,哲學的物件是作為存在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