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六年級閱讀《那年那天那首小詩》快

2021-03-26 21:09:47 字數 4774 閱讀 5136

1樓:巨蟹子煜

冬天有花嗎?答:這花就像作者,在冬天裡綻放,頑強,思索,奮進,總能迎來暖春

2樓:

誤解了自己沒人陪伴的節日,在思考中理解啥是節日的含義,做回真正的自己並努力去爭取人生的成功.

3樓:孤寂打

六一我提醒媽媽今天是我的節日,她沒察覺。我在公園遇到了一位編輯叔叔對我說的話令我困惑。回家後,盯著日曆發呆的媽媽的一句話令我開了竅。

我修改了那首小詩寄給了那位編輯叔叔,並踏上了我的作家之路。

成功的大門向每乙個人敞開,只要你能昂起頭來思索、奮進,就會迎來屬於你的成功。就像我們現在六年級  只有努力 發奮 才能為初中打好好的基礎

希望你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4樓:xx曉雪

主人公因家境貧寒輟學但是心中一直有著讀書寫詩的夢想,偶然得到一位編輯的鼓勵,後來繼續自己的文學夢想,終成作家的故事。

史鐵生在年紀最好的時候患了重病,下肢癱瘓,遭遇如此打擊她的母親從不放棄為他尋醫**,最後鼓勵他走上了一條適合自己的文學之路,成為當代文學史上以為有影響力的作家。不管我們面臨的是怎樣的糟糕的處境,都要不放棄自己,要樂觀積極的思考屬於自己的道路,只要我們努力的奮鬥了,相信生活不會虧待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因家貧輟學,在六一那天

,我乙個人在外傷心的遊蕩,遇到編輯叔叔鼓勵我重新鼓起勇氣,最終成為作家的事情。2.在人生路上,誰都會遇到各種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抬頭勇敢面對,終會渡過難關的。

海倫凱勒是乙個又聾又啞又盲的女孩,但她通過自己不懈努力,最終考上大學,學會說話,鼓舞了很多遇到困難的人,成為全美國很有影響力的人物。

那年那天那首小詩,把作者前後寫的詩比較一下,寫一寫有什麼不同?(至少寫出兩處) 拜託了!

6樓:nof***otten他

前乙個是帶著悲傷,難過的情感。後乙個是一種堅毅的品格,是一種讚美之情。前乙個寫心情,後乙個是寫品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哦 沒人能回答 做個好事 把分給我吧! 我急需分數提問 呵呵 謝啦!

小學語文六年級新課標階梯閱讀上的《我的油布傘》閱讀答案!!!急!!!!!!正文請看下!!!

8樓:鳳櫻蘭

1.織 湧 枕 (我沒看花吧?只有三個空吧?

)2.開始是「我」不懂事,不能體諒娘的難處,後來「我」知道了娘的辛苦,不想讓娘為自己熬夜,所以說不要傘了。第一句表達了作者對傘的渴望,第二句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體諒和關心。

3.①那時候,我多麼盼望有一把傘哪!②她哪有錢給我買傘呢?③殊不知,我帶著這把傘,我帶著這把傘就彷彿母親在我身邊似的,使我忘不了母親和母親對我的愛。

4.寫了「我」小時候想要一把傘,可家境貧寒,母親為此連續幾天熬夜織布給「我」買傘,這件事在作者心中扎下了深根。

9樓:鮮花盛開

1.織 湧 枕 2. ①竟不知道。

②過於儉樸而顯得不體面。 3. ①盼望有把傘,希望娘能買把傘。

②心疼娘,捨不得娘為了買傘吃辛受苦。 4.略 5.

看見傘,「我」便想起了母親。小時家裡窮,為了給「我」買傘,母親熬夜織布多日終於給「我」買了把黃油布傘,「我」十分激動。從此,「我」一直帶著這把傘,「我」忘不了母親對「我」的愛。

10樓:熱心

= =都不和我的題目一樣

11樓:王佳佳

六年級語文閱讀題,最少五個,都要帶答案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的要求太高了,還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自己找,總行的。

小學語文六年級全真模擬試卷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語文全真模擬試題(附參***)

14樓:馨不在嫣

1.〔240-(0.125×76+12.5%×24)×8〕÷14=______。

2.下面的加法算式中,不同的漢字代表不同的數字,相同的漢字代表相同的數字。那麼這些不同的漢字代表的數字之和是______。

3.乙個數除以9餘8,除以6餘5,這個數加上1就能被5整除,則符合條件的最小自然數是______。

4.印刷某一本書的頁碼時,所用數碼的個數是975個(如第23頁用2個數碼,第100頁用3個數碼),那麼這本書應有的頁數是______。

5.將1至1997的自然數,分成a、b、c三組:

a組:1,6,7,12,13,18,19,…

b組:2,5,8,11,14,17,20,…

c組:3,4,9,10,15,16,21,…

則(1)b組中一共有______個自然數;(2)a組中第600個數是______;

(3)1000是______組裡的第______個數。

6.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1560,它的長、寬、高均為自然數,它的稜長之和最少是______。

二、解答題:

1.小明媽媽比他大26歲,去年小明媽**年齡是小明年齡的3倍,小明今年多少歲?

2.一件工作,甲獨做10小時完成,乙獨做12小時完成,丙獨做15小時完成,現在三人合作,但甲因中途另有任務提前撤出,結果6小時完成,甲只做了多少小時?

3.甲、乙、丙三種糖果每千克分別是14元、10元、8元.現把甲種糖果4千克,乙種糖果3千克,丙種糖果5千克混合在一起,問買2千克這種混合糖果需多少元?

4.甲、乙兩人沿鐵路線相向而行,速度相同.一列火車從甲身邊開過用了6秒,4分後火車又從乙身邊開過用了5秒,那麼從火車遇到乙開始,再過多少分甲、乙兩人相遇?

以下小公升初數學試卷答案為網友提供,僅供參考。謝謝關注!

一、填空題:

1.10

原式= [ 240- (0.125×76+ 0.125×24)×8] ÷14

= [ 240- 0.125×(76+ 24)×8] ÷14

= [ 240- 100]÷14

= 10

2.20

由於千位相加不向前進製,所以千位數字「我」只能是1或2。

若「我」是2,則千位上的「數」是9,個位上的「學」是4,並且個位相加向十位進1;從十位數字看,「愛」是7,並且十位相加向百位進1;再看百位,7+ 5= 12,加上進製1得13,百位上的「學」得3與「學」是4矛盾,所以「我」不是2。

若「我」是1,則個位上的「學」是3,並且個位相加向十位進1;由於百位結果是3,必然百位相加向千位進1,因此千位上的「數」是9,這樣十位上的「愛」是7,所以1+ 3+ 9+ 7= 20。

3.89

由於這個數除以9餘8,除以6餘5,根據餘數與除數差1的關係知,這個數加上1必能被9與6整除,再由已知這個數加上1就能被5整除知,這個數必是9、6、5的公倍數少1,9,6,5的最小公倍數是90,符合條件的最小自然數是89。

4. 361

一本書從第1頁至第9頁,共用9個數碼;第10頁至第99頁,共用2×90=180個數碼;還剩數碼975- 9- 180= 786個,786÷3= 262,即從第100頁到第361頁,共用數碼786個,所以這本書共有361頁.

5.(1) 666;(2) 1800;(3) c組, 334

b組數的排列規律:依次用3乘以1、2、3、4…的積減去1,有

3×1- 1= 2,3×2- 1= 5,3×3- 1= 8,3×4-1=11,…

1997 ÷3= 665… 2,即b組中有666個自然數.

a組數的排列規律:第2、4、6、8、10…個數分別是6的1、2、3、4、5…倍,所以第600個數是6的300倍,即為1800.

c組數的排列規律:第1、3、5、7、9…個數分別是3的1、3、5、7、9…倍,第2、4、6、8、10…個數分別是前乙個數加1得到的.

1000÷3=333…1,所以1000是c組裡的第334個數.

6.140

由於1560=3×5×8×13,根據「n個整數之積一定,則這n個整數越接近,其和越小」,所以它的稜長之和最少是:

(10+12+13)×4=140

二、解答題:

1.14歲

由於小明媽媽與小明的年齡差是不變的,於是可以知道小明去年的年齡是:

26÷(3-1)=13(歲)

所以小明今年是14歲.

另解:設小明今年x歲,小明媽媽今年是(x+26)歲,列方程得

x+26-1=3(x-1)

解方程得 2x=26-1+3

x=14(歲)

2.1小時

3.21元

甲、乙、丙三種糖混合後的平均價是:

(14×4+10×3+8×5)÷(4+3+5)

=126÷12

=10.5(元)

買2千克混合糖果的價錢是:

10.5×2=21(元)

4.20分

甲、乙兩人沿鐵路線相向而行,速度相同,從甲身邊開過用了6秒,從乙身邊開過用了5秒,說明火車與甲是同向而行,與乙是相向而行,於是

甲行6秒的路程+火車車長=火車行6秒的路程

火車車長-乙行5秒的路程=火車行5秒的路程

由此知,火車行1秒的路程等於每人行11秒的路程,即火車的速度是人行速度的11倍,火車從甲身邊開過到與乙相遇用了4分,這段路程讓人步行需要4×11=44(分),由於在火車行駛4分/裡,甲向前行了4分,實際餘下的人步行需44-4=40分,現這40分的路段由甲乙兩人相向而行,且速度相同,所以還需40÷2=20分相遇.

15樓:亞夢戴娜

你還是自己去買吧~我和你是同年級的,不過我們是全體買的。

小學六年級語文,小學 語文 六年級

仿寫句子 夏姑娘邁著靈巧的步伐來了 她踩著熾烈的風火輪,把灼熱的氣浪灑向晴空 秋姑娘邁著喜悅的步伐來了 她捧著絢麗的大提藍,把豐收的果實掛滿人間 冬姑娘邁著堅定的步伐來了 她揮著寬大的白衣袖,把晶瑩的雪花鋪遍原野。仿寫句子 夏姑娘帶著滿腔的熱血來了 她搖著神奇的小蒲扇,把涼爽的柔風帶給你我 秋姑娘踏...

小學六年級閱讀訓練的方法,六年級語文閱讀訓練答題技巧

語文教學有兩個重要的方面 乙個是閱讀,乙個是作文。閱讀考查是畢業考試語文試卷上的重頭戲,佔分值比例較大。閱讀複習究竟訓練什麼?要達到哪些要求?新課標明確指出 能借助詞典,閱讀理解詞語在語言環境中的恰當意義,辨別詞語的感 彩。聯絡上下文和自己的積累,推想課文中有關詞句的意思,體會其表達效果。在閱讀中揣...

六年級語文短文閱讀 特別的愛,小學六年級語文閱讀短文《難與易》答案

1.給短文加乙個合適的題目,寫在文前的橫線上。讚美小草,我愛小草回,都可以2.寫幾個描答寫春的詞語。例如 春光明媚 寫三個 桃紅柳綠,芳草如茵,鶯歌燕舞,萬紫千紅,3.小草具有 堅強 的性格和 蓬勃向上 的精神。4.如果要給短文分為三段,應怎樣分?請用 ii 給短文分段。一 1 二 2 3 三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