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發現我家花倉鼠鼠不愛吃飯不愛活動就知道睡覺,眼睛睜不開,呼吸起伏大,還有眼屎。還怕別的鼠鼠

2021-03-26 21:00:18 字數 2065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低體溫症(hypothermia,也譯成低溫症、失溫症),發病的原因是體內產熱少,體溫調節功能差,在寒冷環境中從**丟失的熱量多,不能使體溫保持在一定水平上。

●●●●●●●●●●●●●●●●●●●●●●●●●●●●●●●●●●●●

【病症表現】

精神高度沉鬱,食慾廢絕,臥地不起,身體微顫,走路踉蹌,四肢、皮溫度發涼,心跳、呼吸微弱,眼睛半閉,結膜顏色淡紅或發白。

嚴重時會表現為嗜睡或昏睡,反映遲鈍,全身無血色,拉稀。

【**】

**低體溫症,以補充體液和能量,加強體液迴圈,增強抵抗力為原則。

1、加溫。加溫的主要部位是胸腹部。不要讓手臂和腿先變暖,那會使冷的血流回心肺和腦補,導致核心體溫進一步下降,這是致命的。加溫的溫度注意不要太高,略高於人體溫即可。

2、注意保暖,在加溫的過程中最好蓋上一塊毛巾,儘量減少熱散失。

3、灌服溫熱的葡萄糖水和營養水,補充能量和體力,幫助身體恢復體溫。

4、如果呼吸過於微弱,可以試試人工cpr

以上**手段只能針對一般症狀時的手段。如果已經嚴重了,最好其實是能就醫,如果不能就醫,以上手段只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至於能不能恢復,只能看鼠鼠自身的身體狀況。

另外:禁止合籠!!!一鼠一籠!!!合籠=不定時炸彈,倉鼠隨時可能打架致傷殘致死!!!

2樓:大公尺小麼

你是幾隻倉鼠放在一起養嗎?

倉鼠今天突然不活動了,趴在窩裡不停的喘氣,眼睛睜不開,不吃東西是不是得病了 10

3樓:墨冥琦繆

應該是為冬眠吧。把鼠鼠放在暖和的地方緩一會,看會不會好。實在不行的話用電烤燈曬一會

我家倉鼠最近不愛動1直睡覺而且1只眼睛也睜不開了是怎麼回事 5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其他疾病,不一定是眼睛的問題。最好給醫生看看,或者到你買倉鼠的地方問問。

5樓:大薩爾上的點點

病了吧?最好去看獸醫。

我家倉鼠突然生病了!!昨天還挺好的,今天一看,病怏怏的,不吃不喝,眼睛也睜不開……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涼不涼?倒不倒氣?pp溼不濕?如果有以上情況,可能就快仙去了

7樓:這個賬號已審核

目測病情很嚴重,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

誰能救救我的倉鼠!!!跪求 昨天晚上開始就不吃不喝 還不愛動!!今天到現在2個眼睛都睜不開了

8樓:由希嘎

眼睛睜不開,有可

來能是上火或發自炎了.你看他眼bai睛周圍的毛du是不是粘在一起了?如果是這zhi種情況dao,建議你用小樂敦.

我家倉鼠前不久也是這樣,你用棉籤沾著藥水給他點,盡量不要讓他撓.一天一次,最好持續三天,情況會有所好轉~

如果眼睛周圍紅了,你就得試著用用金黴素眼藥膏了,加油哦,祝你好運

9樓:蓮露西亞

倉鼠是夜行動物,大概在睡覺?不吃不喝……倉鼠有存糧的習慣,我們家倉鼠每次喂得都存起來,然後留著之後慢慢吃,到今天為止已經兩天沒喂東西了(= =)但偶爾還是能看到他抱著不知道啥啃得很歡

我家倉鼠,感覺癱瘓了,就是有呼吸,但是眼睛睜不開,也不能動這是怎

10樓:冰靈_杜若

熱了,或者凍到之前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11樓:阿琳阿琳

是不是摔的 或者太熱了。倉鼠太小了,不好**

12樓:閃電王鈺兒

我的倉鼠現在跟你的倉鼠乙個狀態,我的是摔的,正在求救呢

我家倉鼠無精打采,不吃食 ,眼睛都睜不開了,只喝水。睡覺喘粗氣 怎麼辦啊——!

13樓:

1 是不是天氣太熱 出現的中暑現象 倉鼠的合適室溫是23比較好 沒有空調可以用冰水放籠子旁降溫

2 便便正常麼?不軟吧?

3 可以給它喂點葡萄糖補充體力

我家倉鼠就今天突然變的很奇怪。很煩躁的感覺,到處亂跑,亂咬

現在是夏季,有可能發情 可能是自然災害來臨前的預警 家裡倉鼠一公一母,最近母倉鼠表現有些急躁,總是到處亂咬籠子並且一碰到公倉鼠就開始廝打,請問怎麼回事 10 倉鼠是獨居動物,撕打很正常,母耗子可能發情了,注意分居,如果不想要小耗子的話 每個倉鼠都有逃跑的慾望。是不是食物不合口?天熱了注意避暑。先了解...

下雨了我家住五樓今天突然發現窗外有個大蜘蛛在織網有迷信講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哪有那麼多迷信?把它弄丟就可以了的!射你一面尿,是好事還是壞事?哈哈 沒有好壞,都是自心而作 年輕得基本上不信這個 什麼是宗教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華嚴五教章卷一有 分教開宗 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 個人的主義信念 教則有客...

倉鼠冬天突然不愛動了是正常現象嗎

正常的,冬天天冷,倉鼠一般躲在木屑裡懶得動的,就跟冬天人喜歡賴在被窩裡乙個道理呵呵,我養過倉鼠這個我知道.倉鼠突然不愛動了,怎麼辦?這只倉鼠是完全不 動了還是稍微動一點?如果完全不動了就可能是偽冬眠。偽冬眠可以在窩裡多給她放棉花,保持他的體溫,實在不行你就把他放到手上捂著她,這種方法最快最有效。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