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樹,人砍樹的作文,乙個人種樹,乙個人砍樹的作文

2021-03-26 12:52:08 字數 1820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怪圈

你瞧,這幅漫畫上畫著乙個人在滿頭大汗地植樹,但遠處還有乙個人也是滿頭大汗。別以為他也在植樹。其實他是在砍伐樹木!

看看這個植樹人,再看看那個砍樹人。乙個森林中,同時出現這兩種人,真是乙個怪圈。    種一棵樹,長大要十幾年,而伐一棵樹只需十幾分鐘!

科學家說:人工栽培的樹存活機率只有30%,而自然播種的樹存活機率高達80%。這個事實是多麼可怕。

砍掉一棵樹和種一棵樹看似平等,但實質卻不同,種下一棵樹成活機率並不高,砍一棵樹有時可能砍的不只是一棵樹,因為當這棵樹將播種大地時你將它砍下,不就等於砍了它的種子?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怪圈,就說撿紙和扔紙吧,前面乙個人扔一張紙,環衛工人撿起來不算困難,但要每乙個人都扔一張紙呢,那環保工人不就累壞了嗎?

由此可見,只要我們遵守這個自然規律和道德準則,這種怪圈便不會再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每看掉一棵樹都會種一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每看掉一棵樹都會種一顆樹苗......

乙個人種樹,乙個人砍樹的作文400字

看圖作文 畫中乙個人在種樹乙個人在砍樹

4樓:莉露姆媚兒

環保作文: 樹里的蟲子 在山里長著一片樹林,一棵棵樹都蒼勁挺拔,啄木鳥兒為它們去除病痛,到處一副美好的景象。可是,有一天,乙個帶著斧頭的中年男子上了山,他東看看,西摸摸。

看準了一棵大樹後就舉起斧頭砍了下去,一邊還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啄木鳥停在那人的肩頭,憤怒地看著他.這就是這幅漫畫的大致內容,接下的故事也不用多說,那個中年男子一定受到了應得的報應。

那個人說樹里有蟲子,他沒看過怎麼知道?即使有,那啄木鳥也會把蟲子捉去,何必要你擔心?就算你好心,你怎麼也「好心」到這種程度,把整棵樹砍下來?

難道你手受了點傷就得把整個手臂砍下?不,才不呢!你不是好心,而是貪心。

你可知道你這樣做不但沒有幫助了樹,反而還殘害了樹木的生命。雖然它或許能抽出新芽,但長這麼大要多久呀!你砍了不僅僅是樹,你也毀壞了鳥兒的安樂窩,你還破壞了森林的和諧,你也在一點點把災難砍伐出來。

你是否知道我們應該珍惜自然界提供給我們的資源,過度的砍伐將導致水土流失,你有沒有想過將來該怎麼辦。你今天砍了一棵樹,明天再砍一棵,總有一天樹全都砍光,你知不知道這樣樹會痛,它也是有生命的,你知不知道為你的子孫後代想一想,他們沒有了這些樹該怎麼生活,科技再發達也抵不上一片綠樹林

乙個人栽樹乙個人砍樹的看圖作文怎麼寫

5樓:瀛洲煙雨

如此怪圈

你瞧,這幅漫畫上畫著乙個人在滿

頭大汗地植樹,但遠處還有乙個人也是滿頭大汗.別以為他也在植樹.其實他是在砍伐樹木!

看看這個植樹人,再看看那個砍樹人.乙個森林中,同時出現這兩種人,真是乙個怪圈.種一棵樹,長大要十幾年,而伐一棵樹只需十幾分鐘!

科學家說:人工栽培的樹存活機率只有30%,而自然播種的樹存活機率高達80%.這個事實是多麼可怕.

砍掉一棵樹和種一棵樹看似平等,但實質卻不同,種下一棵樹成活機率並不高,砍一棵樹有時可能砍的不只是一棵樹,因為當這棵樹將播種大地時你將它砍下,不就等於砍了它的種子?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怪圈,就說撿紙和扔紙吧,前面乙個人扔一張紙,環衛工人撿起來不算困難,但要每乙個人都扔一張紙呢,那環保工人不就累壞了嗎?

由此可見,只要我們遵守這個自然規律和道德準則,這種怪圈便不會再出現.

看圖寫作文 乙個人種樹後大樹給種樹人乘涼

一位富人在砍樹,一位窮人在種樹的看圖作文

人栽樹人砍樹的看圖作文怎麼寫,乙個人栽樹乙個人砍樹的看圖作文怎麼寫

如此怪圈 你瞧,這幅漫畫上畫著乙個人在滿 頭大汗地植樹,但遠處還有乙個人也是滿頭大汗.別以為他也在植樹.其實他是在砍伐樹木 看看這個植樹人,再看看那個砍樹人.乙個森林中,同時出現這兩種人,真是乙個怪圈.種一棵樹,長大要十幾年,而伐一棵樹只需十幾分鐘 科學家說 人工栽培的樹存活機率只有30 而自然播種...

作文,寫乙個人物群體的。寫乙個人物群體作文

我的家庭。誰都有誰的家庭,可不是嗎?我也有個家庭,我的家庭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息,我家一共有四個人,我媽媽 我爸爸 我姐接 我,我十分感謝,我的爸爸 媽媽的,因為他 她 們們給予了我無限的幸福!我有乙個任勞任怨的媽媽。媽媽雖然是一家之主,但媽媽卻是十分的喜愛勞動,只要看哪不順眼,就會發瘋似的整理乾淨那,...

作文《令我感動的乙個人》最令我感動的乙個人作文

最讓我敬佩加無地自容的,90後的孟佩傑。媽媽癱瘓在床,從此,她獨自撐起一片天,而且這不是她親生母親,是她養母。看看這個堅強的女孩子!想到她只比我大幾歲卻懂事,堅強,能幹。作為乙個女生我感到羞愧。我要向她學習!今天晚上坐在電腦前靜靜地看完 2011感動中國 看完節目,心中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每次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