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催人老的經典句子,形容歲月催人老的句子

2021-03-26 12:23:37 字數 6271 閱讀 9751

1樓:小白家裡小白

1、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

《鷓鴣天·雪照山城玉

指寒》宋代:劉著

雪照山城玉指寒,一聲羌管怨樓間。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

星點點,月團團。倒流河漢入杯盤。翰林風月三千首,寄與吳姬忍淚看。

釋義:鋪滿大地的白雪映照著山城。冰天雪地裡,樓上吹笛的,連玉指都感到寒冷吧?

你吹奏出的一聲聲羌笛音裡,飽含著離別的哀怨,飄盪在空間。江南的梅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不知開落了幾次了?我在天涯漂泊,兩鬢已如此斑白了。

面對天上點點閃亮的星星,朗朗普照的圓月,我獨自一人痛飲不休。喝著,喝著,好像覺得天上的銀河倒流入了我的杯中。我這翰林學士為我這種相思寫了三千首詩詞,想寄給你這南方的戀人,讓你去忍著眼淚慢慢細讀啊!

2、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寄黃幾復》宋代:黃庭堅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持家但有四立壁,治病不蘄三折肱。

想見讀書頭已白,隔溪猿哭瘴溪藤。(想見 一作:想得)

釋義:我住在北方海濱,而你住在南方海濱,欲託鴻雁傳書,它卻飛不過衡陽。

當年春風下觀賞桃李共飲美酒,江湖落魄,一別已是十年,常對著孤燈聽著秋雨思念著你。

你支撐生計也只有四堵空牆,艱難至此。古人三折肱後便成良醫,我卻但願你不要如此。

想你清貧自守發奮讀書,如今頭髮已白了罷,隔著充滿瘴氣的山溪,猿猴哀鳴攀援深林里的青藤

3、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

《淮上喜會梁川故人 / 淮上喜會梁州故人》唐代:韋應物

江漢曾為客,相逢每醉還。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

歡笑情如舊,蕭疏鬢已斑。

何因不歸去?淮上有秋山。

釋義:在江漢就曾經一起作客,每次相逢都是盡醉而還。

離別後如浮雲飄流不定,歲月如流水一晃過十年。

今日相見雖然歡笑如舊,可惜人已蒼老鬢髮斑斑。

為何我不與故人同歸去?因為淮上有秀美的秋山。

4、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

《採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宋代:晏殊

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

梧桐昨夜西風急,淡月朧明,好夢頻驚,何處高樓雁一聲?

釋義:人從出生到逝去,都要經歷人世間的這段時光。可歲月悠悠,人生易老。

時光就那樣,它只懂得催人老,不相信世間有多情的人。常常在長亭短亭的離別後而傷感,離別後每次酒後(我)就因思念而淚濕春衫呢。

昨夜西風急,在梧桐鎖寒秋的深院裡,刮了整整一夜,幾次次從夢裡把人吹醒,醒來只看到窗外月明,朦朦朧朧,幽幽的,淡淡的。在我這高樓上,突然不知道從何處傳來一聲雁叫(更添了夜醒人的淒涼和孤寂)。

5、今年花謝,明年花謝,白了人頭。

《青杏兒·風雨替花愁》元代:趙秉文

風雨替花愁。風雨罷,花也應休。勸君莫惜花前醉,今年花謝,明年花謝,白了人頭。

乘興兩三甌。揀溪山好處追游。但教有酒身無事,有花也好,無花也好,選甚春秋。

釋義:不必替花兒憂愁她經受風吹雨打,風雨停歇時,也是花兒應當凋落的時候。勸君不要吝惜花前醉飲,人生難得如此痛飲。今年花謝了,明年花謝了,人就是在這一次次花謝中,白了頭髮。

趁著有興致,喝它兩三杯。選一處綠水青山美如畫的地方,好好地去遊覽一番吧!只要是身邊有酒心中無事,管它有花也好,無花也好,管它是春天,還是秋天,就應該痛痛快快暢遊。

2樓:消費的時光

1、歲月流沙我們已然深陷。

2、歲月流成了河,誰還在等我。

3、光陰飛縱,歲月流逝,消逝的永遠消逝了,再不可能回頭,存在的還依然存在,只有存在的才是真實的。人不能總活在過去,只有把握好現在,才能夠不遺憾過去……

4、孤獨,自由。一念之間,歲月流轉,遍經冷暖。

5、歲月流光心依舊,流年似水善始終。

6、歲月流逝,與夢同行。

7、任歲月流逝,但願愛如少年。

8、歲月流逝,我,獨自等待;你,又在**?

9、歲月流逝,而我正害怕,我不怕歲月盜走我的容顏和芳華!我怕歲月讓父母老去,我卻沒有任何辦法。

10、歲月流逝,不知不覺中,記憶裡多少了春秋離去。

11、歲月流逝,惟有記憶中的那張面孔永不老去。

12、有些人,有些事,在歲月流逝後,會變得更加刻苦銘心。

13、歲月流逝,青春悄然,留我在時間的漩渦中,獨自徘徊,等待那痴夢一場。

14、歲月流逝只令容顏蒼老,激情不再卻使心靈枯萎。

15、曾以為許多事會隨歲月流逝而被遺忘,過後卻發現是變得越來越清晰。

16、世間的情愛,不管再動人,都會在歲月流逝中蒼老,只有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老。

17、當您絮叨著自己的頭髮開始發白時,我又何嘗不痛恨這歲月流逝不留情面。

18、當歲月流逝,所有的東西都消失殆盡的時,唯有空中飄盪的氣味還戀戀不散,讓往事歷歷在目。

19、歲月流走,驀然回首,有我們相守,不離左右。

20、人一旦有了追求,光陰就荏苒了,歲月就如梭了,時間就白駒過隙了。

21、隨著歲月流逝,記憶會被淡忘,你所有勝利都會褪色。

22、當有時間時要利用時間,因為時間稍縱即逝。

23、只有時間的消逝才使我們注意到時間。

24、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25、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

3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老指的是歲月經歷變遷,鹽隨著歲月一天天在變老

形容歲月催人老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明知年華終將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靜靜眺望,盼著風的微笑,盼著這顆心溫暖到老。看那消逝的歲月在指尖滑過,依然明白,我與青春不止遇見。

2.我放下鋼筆,輕輕地合上我的日記,整個一年就這樣在乙個午後被我輕輕地合上,結束了。

3.時光像乙個美少女,在低眉淺笑中,就將有些人,一些事,隔到了光陰的對面,當初意氣風發的我們,早已被歲月染上了風華。

5樓:晨瑞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6樓:崔怪俠

時光如梭,歲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華,剩下的只是乙個被歲月刻下深深印痕的傷痕累累的軀殼,和一顆滄桑的心.

7樓:天枰你在何方

1. 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2. 陌上,煙涼。荼靡了幾季時光。搖晃的流年,輕擺的時鐘,不知道歲月的流逝。我拽著歲月的衣角,在燈下游走,無疆。

3. 我們總是在慢慢長大,漸漸迷失自己。時間流逝的太快,我已回不到從前。末年裡,依然愛你。

4. 歲月輾轉成歌,時光流逝如花。

5. 落葉知秋,情誼如酒,風漸涼時有喜卻無憂。歲月流走,驀然回首,一聲問候醇綿依舊。

6. 當你在感慨時間的流逝的時候,你已經在開始變老了。

7. 這乙份愛需要她付出太大的勇氣,曾經在他的眼中尋找到了堅持與鼓勵,但某個時候她卻發覺,在他開始飄忽的眼神裡,勇氣似乎已在歲月流逝中漸漸的消散,以至於她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大的勇氣去堅持。

8. 嘆歲月流年,留不住知己紅顏,恨昔時少年,守不住旦旦誓言。

9. 歲月流逝在不同的時間,思念駐足在相同的心間,風景展現在不同的地點,幸福蕩漾在相同的瞬間,快樂的心情在不停的蔓延,喜悅的情感流淌在你的面前,最想把你的手來牽,一起走到那永永遠遠!

10. 時事境遷,我們在光陰裡丟了什麼?歲月流轉,年華里錯過何家?

11. 時光流逝,我們還在留戀著當初的約定!

12. 靜待時光清淺,歲月流轉,把酒言歡,夢裡,青春與你我不似初見。

13. 她不再輕易對別人好,也不輕易接受別人的好,對愛情的要求尺碼也不會因為歲月流逝而放寬,別人覺得她這是苛刻,豈不知所有的嚴格與尖酸都來自於對乙份美滿愛情的長久期盼。

14. 繁華千種,抵不過歲月流年,紅顏易老,傷不起光陰似劍!

15. 歲月催人老,時間流逝,只留下那歲月的痕跡,刻在小夥伴們的臉上。

16. 他深感到歲月流逝,一去不回。

17. 歲月流逝,來探望的人越來越少了。

18. 流逝的歲月,流逝的神話,這些許是地是神的旨意,溫柔的宇宙,我這顆小星球又能怎樣?只有在流逝中等待新的奇蹟。

19. 轉眼間,一年的悠悠歲月已如同手中緊抓的沙子,無聲無息的流失。然而,沙子流失,可以再抓一把;花兒凋零,可以等到來年春天重綻芳顏;童年流逝,卻永遠無法回頭再來。

20. 歲月流逝,流出一縷清泉,流出一陣芳香;齒月年輪,只剩下蒼白的臉,無奈的守候;回憶流沙,誰都看不到他的身影,誰都聽不到他的腳步,一切都在流逝中進行,在流逝中爆發。

21. 明知年華終將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靜靜眺望,盼著風的微笑,盼著這顆心溫暖到老。看那消逝的歲月在指尖滑過,依然明白,我與青春不止遇見。

22. 歲月的流逝,那些曾經的往事,是否還記得它呢,如今的傷感和走過的路,感情和事業的撞擊下,會隨著歲月而變淡,時光的書卷因年久而變得模糊不清,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23. 時間一直流,一直流,不會停下來等著我覺悟,悔改。日子怎麼翻,我就怎麼過。頹廢似乎成了某種自豪。我厭惡著,鄙視著這樣無趣的我,無聊的人生。總該學點什麼啊。

24.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

25.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流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悲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26.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27. 歲月如梭,韶光易逝。

28.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

29. 只有時間的消逝才使我們注意到時間。

30. 當有時間時要利用時間,因為時間稍縱即逝。

31. 隨著歲月流逝,記憶會被淡忘,你所有勝利都會褪色。

32. 人一旦有了追求,光陰就荏苒了,歲月就如梭了,時間就白駒過隙了。

33. 現實是殘酷的,理想與現實之間就是天與地,人生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到那一條地平線,當歲月流逝,青春不再以後,有一些人成功了,他們衣錦還鄉,還有些人失敗了,他們一無所有。

34. 歲月流走,驀然回首,有我們相守,不離左右。

35. 當歲月流逝,所有的東西都消失殆盡的時,唯有空中飄盪的氣味還戀戀不散,讓往事歷歷在目。

36. 歲月流逝所帶來的改變是每個人都無可抵抗的,只是,這樣的變化,或多或少,或好或劣。

37. 當您絮叨著自己的頭髮開始發白時,我又何嘗不痛恨這歲月流逝不留情面。

38. 世間的情愛,不管再動人,都會在歲月流逝中蒼老,只有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老。

39. 曾以為許多事會隨歲月流逝而被遺忘,過後卻發現是變得越來越清晰。

40. 歲月流逝只令容顏蒼老,激情不再卻使心靈枯萎。

41. 歲月流逝,青春悄然,留我在時間的漩渦中,獨自徘徊,等待那痴夢一場。

42. 有些人,有些事,在歲月流逝後,會變得更加刻苦銘心。

43. 歲月流逝,惟有記憶中的那張面孔永不老去。

44. 歲月流逝,不知不覺中,記憶裡多少了春秋離去。

45. 歲月流逝,而我正害怕,我不怕歲月盜走我的容顏和芳華!我怕歲月讓父母老去,我卻沒有任何辦法。

46. 歲月流逝,我,獨自等待;你,又在**?

47. 任歲月流逝,但願愛如少年。

48. 歲月流逝,與夢同行。

49. 真希望時光能夠以下子蒼老,這樣,所有的不幸與痛苦就能隨著歲月流逝而變的淺淡一些。

50. 愛情像是塊上發條的手錶,新的閃閃發光的時候,總是很準時,歲月流逝如果忘了上發條,手錶就會出現問題停止轉動,那個男子,就算時間再怎樣流逝,也不會停止上發條的。

51. 歲月流經,流年繾綣,我愛的人,像極了你。

52. 歲月流光心依舊,流年似水善始終。

53. 孤獨,自由。一念之間,歲月流轉,遍經冷暖。

54. 光陰飛縱,歲月流逝,消逝的永遠消逝了,再不可能回頭,存在的還依然存在,只有存在的才是真實的。人不能總活在過去,只有把握好現在,才能夠不遺憾過去……

55. 歲月流成了河,誰還在等我。

56. 歲月流逝,她卻永遠停留在天真爛漫的童年,對各種人情世故越發排斥,對一切惡意與猜疑越發無動於衷,幸福地生活在自己的單純的現實世界裡。

57. 歲月流沙我們已然深陷。

58. 歲月流年,極美的平凡。

59. 請容許我再猶豫一次,因為我不知道將來會是怎樣的結局;請尊重我再任性一次,因為我無法**歲月流逝過的長河。

60. 兩個字他用了多大的力氣,才終是說出口,出口的瞬間,像是放下了一大塊磐石,再好的兄弟,也終是敵不過時光荏苒,歲月流逝麼……

61. 歲月流逝,經年花開,過往的青春終究會留下一段記憶,苦澀亦或甜蜜,總能推開現實的大門,讓你有些溫馨!一季的花落,肯定伴隨著葉飄!

62. 時間帶著明顯的惡意緩緩在我的身上流逝。

63. 把往事的悵然悉心埋葬,把歲月的流逝交付遠方。

64. 在你的世界裡我也許只是乙個意外,在我世界裡你卻是最大的奇蹟。我只想告訴你任憑歲月流逝,我會……

65. 歲月流逝,容顏蒼老,沒有人逃脫得掉。但唯有時間流逝,才能讓我們更懂得自己。

形容歲月催人老的古詩句形容歲月催人老的詩詞

1,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出自清代 王國維 蝶戀花 閱盡天涯離別苦 白話文釋義 這世間美麗的東西都不長久,都難長留,明鏡空在,何處得照玉顏,恰似花兒飄落,只餘空枝殘幹,顯我孤清。2,歸雲一去無蹤跡,何處是前期?狎興生疏,酒徒蕭索,不似少年時。出自宋代 柳永 少年遊 長安古道馬遲遲 白話文釋...

歲月催人人漸老對下聯,上聯「歲月催人老」求下聯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上聯 歲月催人人漸老 下聯 江山入床床猶新 上聯 歲月催人老 求下聯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歲月催人老,紅塵黯本心。歲月無情,人生易老。紅塵無奈,本心何在。歲月催人老,山川記子游。出自 襄城道中懷曼叔 作者 韓維 希望幫到你哦 歲月催人老 心潮逐浪高。備註 借用毛 澤 東 菩薩蠻 黃鶴樓 的詞句...

歲月無情催人老,求下聯,上聯歲月無情催人老,下聯

時光有限趁年少 1 歲月無情催人老,芳華剎那褪春暉 2 歲月無情催人老,浮生有意亂流年。朝如青絲暮白頭。志同好友杯中酒,一醉方解萬古愁。上聯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求下聯 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 峰迴路轉乾坤有意助我行 下聯 境遷時過 青春有愛伴月新。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 星移斗轉年華有限令情悲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