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無情的句子,歲月無情人有情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3-07-06 14:15:02 字數 1993 閱讀 6876

歲月無情人有情的下一句是什麼?

1樓:阿飛遊戲解答

「歲月無情人有情」下句是「青春有限夢無限」。

這是一副對聯。

以「青春」對「歲月」:名詞對仗、平仄相合。

以「有限」對「無情」:詞性對仗、平仄相合。

以「夢」對「人」:名詞對仗、平仄相合。

以「無限」對「有情」:名詞對仗、平仄相合。

意思就是歲月無情的流逝但是人卻一直保持著有情的樣子;青春的時光總是有限的,但是夢想卻是無限的。

引申含義。最好的事,莫過於時光流過去之後,你珍愛的舊人、舊物甚至舊時的感覺都還在;能夠持久的東西一定有重量,一定經得起時間反覆地沖刷和淘洗。在動盪的生活裡兜兜轉轉,陪在身邊的始終是那幾個人,埋在心裡的還是原來的那些念想,是難得的幸事。

推開一扇叫歲月的門,依稀有舊夢的痕跡。你坐門裡,淺笑盈盈。時光流逝,你的身影總是在不經意間浮現眼前。此生無所求,你若安好,於我便是晴天霹靂。

歲月無情催人老下一句

2樓:馬特雷波迷

該句並不是一首詩,而是來自對聯。

歲月無情催人老」常見作為上聯,下聯可以對:

1、歲月無情催人老,芳華剎那褪春暉。

2、歲月無情催人老,浮生有意亂流年。

3、歲月無情催人老,時光有限趁年少。

4、無情歲月催人老,朝如青絲暮白頭。

5、無情歲月催人老,春風有意勸花開。

3樓:亢龍飛天

無情歲月催人老,朝如青絲暮白頭(原文)

但我喜歡的是錚錚鐵骨看軍人,,,看最近俄烏之戰,還有台海問題,,只能是軍人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吧。

4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歲月無情催人老的完整詩句是:無情歲月催人老,朝如青絲暮白頭。

人生的旅途,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都會到達終站,都必須下車,沒有例外,要珍惜當下每一天。

有關歲月的詩句有: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歲月無情的句子經典

5樓:比賽小怪

歲月無情的經典句子有:

1、剪一段舊時光,許我歲月靜好。

2、陽光溫淡,歲月靜好,你不來,我不老。

3、歲月悄悄的流轉,有些人,在與不在都在歲月中留下了華美的荏苒。歲月靜好,念起便是溫暖。

4、我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倚窗而望,裁一紙時光暖人心扉,染墨流年,歲月沉香,願歲月靜好,不忘初心。

5、瀟瀟人生,輕泛漣漪。朵朵浪花,終歸波平。淡然若水,淺笑時光。陌上漫步,清墨一世。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6、時光,無比柔軟,見證著我們所有經歷的過往,歲月,滄桑依舊,沉澱著生命中的那些悲歡離合,時光深處,歲月靜好。

7、我是念舊的,一些人一些事,雖已年華向遠,卻仍是記憶裡的深情。即使茶涼了,又何妨?且聽風吟,且聞塵香,只將步履掩藏,也是乙個人的歲月靜好。

8、浮華三千,只做自己,紅塵紛擾,我自安然。素色年華里,展一捲心瓣,綻一世書香,不需刻意,不需掩飾,指尖溫婉乙份歲月靜好,茶韻氤氳一眸低眉淺笑。

9、紛擾的塵世,好想有乙個人,能陪我,如菊般靜靜的地老天荒。春看百花秋賞月,夏沐涼風冬賞雪,在向晚的黃昏裡,俯看萬家燈火,坐在歲月的光暈裡,看一場歲月靜好。

10、紅塵流年,歲月靜好,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卻也磕磕絆絆地過著。綿長若水的日子裡。

我已習慣從風裡眺望陽光,我已習慣從油鹽柴公尺醬醋茶裡捕捉快樂,我已習慣依賴於他活著。

「歲月無情人有情」下句是什麼,歲月無情人有情下句對聯

歲月無來情人有情 源下句是 青bai春有限夢無限 du這是一副對聯 以 青春 對 zhi歲月 dao名詞對仗 平仄相合。以 有限 對 無情 詞性對仗 平仄相合。以 夢 對 人 名詞對仗 平仄相合。以 無限 對 有情 名詞對仗 平仄相合。意思就是歲月無情的流逝但是人卻一直保持著有情的樣子。青春的時光總...

歲月無情催人老,求下聯,上聯歲月無情催人老,下聯

時光有限趁年少 1 歲月無情催人老,芳華剎那褪春暉 2 歲月無情催人老,浮生有意亂流年。朝如青絲暮白頭。志同好友杯中酒,一醉方解萬古愁。上聯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求下聯 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 峰迴路轉乾坤有意助我行 下聯 境遷時過 青春有愛伴月新。物是人非歲月無情催人老 星移斗轉年華有限令情悲 下...

上聯歲月無情催人老,下聯,上聯「歲月催人老」求下聯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下聯 佛陀有願度眾生 上聯 歲月催人老 求下聯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歲月催人老,紅塵黯本心。歲月無情,人生易老。紅塵無奈,本心何在。歲月催人老,山川記子游。出自 襄城道中懷曼叔 作者 韓維 希望幫到你哦 歲月催人老 心潮逐浪高。備註 借用毛 澤 東 菩薩蠻 黃鶴樓 的詞句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