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地問一下,教師節要到了,我家小孩剛上小學一年級,要給老師

2021-03-26 08:17:46 字數 1324 閱讀 2008

1樓:★寶雞

不用。這是作為老師應該有的責任。

讓你小孩給老師做張卡片,我覺得比任何送禮都要來的實在。

2樓:保護我們的城市

現在的送禮風氣真的都讓家長煩心、為難啊...... 老師的形象也都被玷汙了。

記得我朋友去年教師節送了禮物給一年級的老師們【還呼啦好幾個老師呢,雙語學校,設有「軍隊」排列的老師(是不是有必要,需要有另外的篇幅來討論了)都要顧全啊】,那次還得到老師們的一聲感謝哦,但是去年在其他的乙個節日(切記:雙語學校,中外節日都要過的哦)也送了禮物,但就沒有任何乙個老師說過一聲謝謝的(禮物輕?也得說聲謝謝才對,為人師表嘛。

我朋友可是動足了腦筋和精力的),真讓人吃驚和失望,這些老師實在是太「懂」禮貌的哦,「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實,送了禮物,我朋友的小孩也是一樣的學習、生活,一如既往。

我認為,送上一張感謝老師的卡片表示一種感謝就行了。另外,老師當然是都有不同,我這位朋友的媽媽曾經也是那種沒有禮物,沒有鮮花,沒有卡片,但卻心甘情願地為學生嘔心瀝血的「舊式」老師,那樣的老師是值得得到每個學生的一聲「謝謝」的。然而,現在的有些小老師卻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啊。

昨天,我的這位朋友說,她小孩一日隔二的會有老師發的語文回家作業讓小孩完成,小孩經常是馬上就會將卷上的生字默寫出來(因為在課堂上學過),但卻經常不知道那些根據所學的新生字延伸組成的新片語的含義。朋友想當然的以為小孩肯定是上課沒有聽講所至,所以老是會責怪小孩。昨天,朋友無意間發現了其中的「蹊蹺」。

原來語文老師從來都沒有在課堂上給學生(剛剛公升入二年級)讀過或講解過這些新片語,而是就發給小孩這些回家作業,讓小孩去「無學自通」。其實,如果老師告訴家長說這些需要家長來教也就罷了,問題是我朋友卻一直是被蒙在鼓裡、而一味地責怪孩子沒有聽。付了昂貴的雙語學校學費,當然會期望老師教課的,然而,老師不教卻要家長自己來教,名不副實。

要不然,是不是我們這些人都「落後」了?

昨晚,朋友為了教授小孩這些新片語,幾乎化了所有的時間,而其他的科目學習也只能都靠邊站了,因為第二天老師"可能"(99&)會發試卷讓小孩考試的。

朋友現在覺得這樣的老師真是誤人子弟,徒有虛名的,而且也對自己一直責怪小孩上課沒認真聽講的行為感到非常地內疚和不安。

這樣的老師該不該小孩送禮物呢?想來每個家長都會有乙個說法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哎,送不送都沒關係,老師都是喜歡成績好的,成績好,老師自然就上心了,還有就是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跟老師多聯絡、溝通,不要平常不怎麼管孩子,想起了問問老師,老師最不喜歡這種家長了。訪談那種老師畢竟極少吧。

4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別送,送習慣了夠你受的了。況且老師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一年拿的還是13個月的工資。

弱弱問一下手環支援手機解鎖嗎,弱弱的問一下,手機解鎖申請了要等三天嗎

智慧型手環當中如小公尺手環可進行手機螢幕解鎖,螢幕解鎖功能支援android5.0以上並具備 artlock功能的手機,可設定3種距離,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弱弱的問一下,手機解鎖申請了要等三天嗎 若三星手機螢幕鎖密碼忘記,建議您嘗試通過遠端控制功能解鎖 手機需要專 支援samsung dive遠...

弱弱的問一下是什么意思,弱弱的問一下是什麼意思

沒有底氣的問,就像下級對上級 就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自己不知道,很不好意思地問問別人 我弱弱地問一下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這是乙個網路用語,就是很膽怯的或不好意思的問。想問一下 弱弱地問一句 是什麼意思 弱弱地問一句 是底氣不足,沒膽量的提問的意思,網路流行語。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

弱弱的問一下,誰是大姐夫

前面是張,最後乙個字是貴,只能說這麼多了 煩惱,家庭關係 你不能有這種想法!您應該有孩子了吧 為了這個家庭也要好好的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總是這樣不如人意!婆婆也許沒有那麼好 但他們也沒有義務非得為你們這個家服務什麼 如果婆婆沒有那麼知書達禮你們就要自己努力 不能因為跟婆婆的關係導致你們的小家庭變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