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一般掛房子的那個位置,家裡財神爺應該掛什麼方位

2021-03-26 07:59:54 字數 4519 閱讀 6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人經常供奉的財神爺有兩種:文財神、武財神。另外,佛教裡面的財神大概有五種,但是這已經屬於密宗的內容,一般人無法了解。

對於武財神,有兩位:黑臉的趙公明和紅臉的關聖帝君(就是關羽)。對於武財神的供奉,要注意,就是必須正對自己家的大門口--財神的面朝門口,這樣是可以斬妖除魔、招財進寶。

對於,我們普通的漢地人,文財神就是大家常見的樣子。文財神的供奉,講究就不是象武財神那麼很嚴格。但是,在房屋的位置選擇上,要盡量周圍整潔,乾淨,光線充足,不能擺在臥室,不能靠近廁所。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單獨放在一間房子裡,如果沒有條件,放在客廳,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財神爺像擺放的位置,應該是坐西面向東擺放。每月初

一、十五要燒香,擺上供品(如水果、糕點等),切忌供品不要擺放梨。

請問一下財神爺掛在房間的哪個位置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間的哪個位置最好?

胡椒歌惜0181 11:52

3樓:匿名使用者

文財神還是武財神?

如果是文財神,可以是書房,武財神的話最好是在客廳,因為不同的財神供奉的禁忌也是不一樣的,首先必須要確定是哪一路財神,可以到關帝居更深的了解一下。

財神爺掛在房間裡哪個位置好

4樓:民呼

財神座位在我國民俗中是有將究的、最合適的位子在正房門右門後、面朝內【財不外露】。

財神爺應該放到客廳的什麼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的位置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財位。所謂「財位」,風水學上說法不一,這裡有幾種說法:

1、 認為在進戶門的斜角位;

2、認為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今年分別在東北、東南和西北方);

3、坎宅(坐北向南),財位在西南方、正北方。離宅(坐南向北),財位在東北方與正南方。震宅(坐東向西),財位在正東方、正北方。

兌宅(坐西向東),財位在正南方、西北方、東南方。巽宅(坐東南向西北),財位在西南方、東南方。乾宅(坐西北朝東南),財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

坤宅(坐西南朝東北),財位在正東方、西南方。艮宅(坐東北朝西南),財位在西北方、東北方。如果大門正好是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

亦可在財位擺放音響、鋼琴、敲動財星,增加財源。

4、基於「八宅」理論,均在「四吉」方位,

八宅財位定位法:

乾宅財位在西南(坤、未);

坤宅財位在西北(幹、戌);

艮宅財位在西(兌、庚);

兌宅財位在東北(醜、艮);

坎宅財位在南(丙、午);

離宅財位在北(子、壬);

震宅財位在東南(辰、巽);

巽宅財位在東(卯、甲)。

三、財位五宜:

1、財位宜亮,明亮則生氣勃勃。故財位若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運將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生」指生機茂盛,故應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以葉大或葉厚的**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弄巧成拙。

3、財位宜坐,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把沙發、休閒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家具擺放在財位。

4、財位宜臥:睡床方位的吉凶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睡床若擺在財位,對催旺家中財運大有益處。

5、財位宜吉:財位是旺氣凝聚的場所,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會有錦上添花的妙處。

四、財位六忌

1、財位忌壓:風水學認為,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若將沉重的大衣櫃、書櫃或儲物櫃等等壓在財位,便會損害這套居所的財運。

2、財位忌水:財位不宜擺放魚缸或用水培養的植物,因為風水上有「見財化水」一說。

3、財位忌空:財位背後宜有堅固的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無後顧之憂,可藏風聚氣。反之,若財位背後是陽台或玻璃窗,便會因為洩了財氣而難以積聚財富。

4、 財位忌衝:風水學最忌尖角沖射,故財位附近不宜有尖角。

5、財位忌汙: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雜物放在財位,會汙損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

6、 財位忌暗:財位昏暗則暮氣沉沉,有滯財運,需點長明燈化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師你好,我住的是正南和,北面方,把財神爺掛什麼地方好

7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放到正對門的位置,最好是桌子上

8樓:丿小情傷丶

財神像放在這張圖的什麼位置好,求大師指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安一棲大門坐向還是安自己住那層的坐向擺設財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自然應該放在財位上。財位一般分為個人財位和固定財位。個人財位要根據個人的八字命局推算出來;固定財位就是家居風水中生氣之位,可以根據八宅風水學和玄空飛星綜合來推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放在什麼位置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到底放在那個位值

農村房子財神掛像擺放在哪個位置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供奉文財神時,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向室內。財神是送財的,若面向室內,內就是送財給容室內宅內之人;若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②供奉武財神時,面一定不可以朝內,只可面朝宅外,以鎮壓群邪,使邪魔不敢入宅侵犯。

財神應該掛在什麼方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財神(趙公明、關聖)面向大門方向,文財神背向大門方向。

一般掛客廳(武財神)進門的對牆上,(文財神)進門的牆上。

15樓:送福緣

家裡的財位來

八宅財位定位法:

源 乾宅財位在西南(坤、未); 坤宅財位在西北(幹、戌); 艮宅財位在西(兌、庚); 兌宅財位在東北(醜、艮); 坎宅財位在南(丙、午); 離宅財位在北(子、壬); 震宅財位在東南(辰、巽); 巽宅財位在東(卯、甲]

2023年財位分別為正南方、正北方、正西方。若是想催旺自己財運,可以在這三個地方擺放相關的招財吉祥物或者其他催旺財運的物品。

16樓:夢魘

你要請bai的財神應該是身上有紅du

色或彩色紈帶的那種,zhi與行業有關。

財神的正

dao面版一定要朝正門,這是「朝向權」的問題。

但財神的擺放位置每年都不一樣,因為每年的財位都不一樣,財神一定要放在「山」位才有效,而放在「水」位就等於砸錢入海。這是「方位」的問題。

如果不清楚店內風水情況,那麼有個萬能通用的辦法:

武財神向外放置以鎮宅,文財神朝內放置以招財。

就是你在玄關上面放個神位,而進店來的人都要經過財神的下面。財神的位置只要不正對著廁所和魚缸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帝、西佛、南財、北宗!

按照老法應該是東面掛帝王的像;

西面掛佛像;

南面掛趙公明的像;

北面掛自己祖宗的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問題很複雜,要看你供的是什麼

源財神,有中國道教bai的財神,例如文、武財du神,也zhi

有佛教密宗的財神,你如黃紅dao黑白、鼻財神等。在零正方面論,財神應該在正神方,在挨星衰旺方面論,財神應該在吉星方,這個又要看你房子的具體坐向等,總之一句話,想安放乙個財神達到好的效果,要專業風水師到現場才能作出定奪,這樣問是很難回答得清楚的。

19樓:張耀文

如果你要bai按方位安置,那得合你du的出zhi生年月日時,也就是八字dao。那安置起專來就又很多屬的學問了,照古老宗教的學說,還得給財神安肚髒(五臟六腑),也就是給財神開光!開光後需香火不斷,最少也要開門上香。

(還需民間所說的身體乾淨,有異性朋友同居者不宜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看下!回答!!

家裡有個財神爺的掛像,請問掛在哪合適點,兩房一廳的房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親,財神一是必須要掛在客廳裡,二是建議掛在與門相對的那面牆上,但不能掛中間,相對靠內牆點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坐北向南方向財神爺相怎樣放掛方位招財

23樓:萍兒

我覺得一進門的客廳壁櫥上。我舅舅家裡就是這種掛的。

24樓:易永卓

客廳聚財,陽台散家,臥室破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26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家裡沒用,看哪個銀行有錢掛銀行裡

27樓:傾國為君舞

比較隱蔽而有不偏的地方

家裡的財神供在哪個位置,面向那個方向

財神爺的位置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財位。所謂 財位 風水學上說法不一,這裡有幾種說法 1 認為在進戶門的斜角位 2 認為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 今年分別在東北 東南和西北方 3 坎宅 坐北向南 財位在西南方 正北方。離宅 坐南向北 財位在東北方與正南方。震宅 坐東向西 財位在正東方 ...

一般年畫財神爺貼在什麼位置,財神爺的年畫按規矩應該貼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好?

過年貼年畫的習俗至今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但貼年畫是有很多規矩的。門神是貼在門上的,門神分文武兩種,文門神多為 天官賜福 武門神多為秦瓊與尉遲恭兩位盛唐名將。一般在大門口貼的是武門神,進入院子後,在外屋的門上貼的就是文門神,跟戲曲裡面包公的形象差不多。進門後,在屋子裡面的門上,一般都會貼上一對門童,對開...

繡福字掛在家裡的那個位置偏好,十字繡福字掛在家裡的那個位置偏好

掛 起來 覺得好就行,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東東!就放到客廳裡就行了,掛那好看。沒什麼寓意。十字繡的福字掛在客廳的哪個位置好 為了能夠更好地裝飾客廳,很多人都會在客廳的某個角落懸掛 福 字,特別是在過年的時候,家裡就更有喜慶的感覺啦。懸掛十字繡的 福 字是有講究的,不能隨便亂掛,一般掛在客廳的電視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