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說話很官方什麼意思?是褒義還是貶義呢

2021-03-26 04:59:53 字數 2909 閱讀 9650

1樓:蘇柯木

應該分清楚是公還是私底下啊,私底下還是這樣的話,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是褒義,有時候貶義,這要分情況了。

3樓:假裝忘記了悲傷

貶義,覺得你說話太死板。

4樓:匿名使用者

貶義說話避重就輕,不說到本質,打太極,不真誠

5樓:渾濮歐陽雨蘭

應該清楚公私底啊私底我喜歡種

6樓:閃蘭允未

在她高興的時候,油嘴滑舌是褒意,在她生氣的時候就是貶義……。如果她是帶著埋怨的腔調說你油嘴滑舌,那就說明她很開心或害羞……

不用擔心,說你油嘴滑舌沒什麼…你再對她說句我只對你油嘴滑舌不就好了

什麼是說話很官方,謝謝

7樓:學雅思

說話很官方意思是說話打官腔。

「官腔」是貶義詞。形容一些為官者在回答民眾或下屬時所說的一種似是而非、滑頭滑腦、迴旋有路的套話。這種官腔,聽起來冠冕堂皇,不著邊際,讓人抓不到辮子,而對下屬或民眾來說,卻不解決任何問題。

因此,人們歷來憎惡打官腔的人。官腔既然有官,必有官腔。

擴充套件資料官腔源於何時,現已無從考證,恐怕和秦腔一樣是很古老的了,有了官僚以後不久就有了官腔,古代官吏多是學而優則仕,中了舉人或狀元就會被皇帝欽點為大大小小的官吏,飽讀詩書,上的奏摺是文言文,說的話也是文縐縐的,不同於下里巴人的陽春白雪,久而久之大概就變成了官腔。

官腔,是為官者特有的一種腔調,說不清它屬於哪種語系分支,但可以肯定,它發展至今長盛不衰,自然有其魅力和理由。

8樓:你好月下海棠

說話都是社交性的話語,很得體,很正式。

但是略顯距離。

9樓:零度凡客

說得通俗點,就是不帶私人感情,一切按規矩按程式公事公辦。

10樓:獨1廡

很客套 很正規 說出來的都是正確的 沒有負面影響的

11樓:

像**電視台的新聞一樣

「很多人說我長的很清秀」是什麼意思?褒義還是貶義?

女孩說我說話很官方是什麼意思

12樓:_____藍小貓

沒幽默感,太中規中矩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但是你的壞不能是流氓的那種啊,聊天的時候帶適當的調侃,會顯得親近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做作,像官方說話很圓很虛,言之無物,也有可能是滴水不漏。

說話太官方了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官方的意思是發言者說話及表現太莊嚴、太鄭重其事。或者是在回答時所說的一種似是而非、滑頭滑腦、迴旋有路的套話。這種腔調,聽起來冠冕堂皇,不著邊際,讓人抓不到辮子,也不解決任何問題。

15樓:娜家雜貨店

講話很官方就是說的都是敷衍之詞,從廣義上說的話。讓別人挑不到毛病。就是這個人說話都是按照大家的評判標準去說,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說的話,明顯的讓人感覺不到這個人的感情。

16樓:

見過領導發言沒?

沒見過7點開啟電視鎖定任何省級電視台,那些領導的發話就叫官方語。

說乙個人說話太官方言外之意可能是提示該發言者表現不要太莊嚴,鄭重其事的感覺。

個人想法,飄過。

17樓:索航電動尾門

你想一下一般領導講話的樣子,上綱上線,打個比方,你聽了之後恍然大悟,覺得說的很好,但是實際用處,沒什麼用。

18樓:緣醉夢繞

就是很多人都會說的話。比如得了什麼獎的人,一般就是說,今天我能拿到這個獎項,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老師,在我身邊一直默默支援我的朋友......。選美小姐最後總是要感謝製作單位,希望世界和平之類的......

就是說你說話很大眾。

19樓:永不止步

正式 不像假的

女生說我 說話太官方了,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你都沒有說出你真正的想法!

他可能想要了解的是真實的你...

21樓:曉夢紫龍

見過領導發言沒?

沒見過7點開啟電視鎖定任何省級電視台,那些領導的發話就叫官方語.

說乙個人說話太官方言外之意可能是提示該發言者表現不要太莊嚴,鄭重其事的感覺.

個人想法,飄過.

22樓:石悲

就是太普通了吧 沒有什麼別的特點

23樓:

就是說你有做領導的風範

有人說某人說話很官方是什麼意思

我男朋友說我講話很官方 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24樓:欲夢人

就是說你很圓滑不夠誠實講話

25樓:

應該是太認真,或者比較嚴肅!前者概率大一些。

26樓:space凌雲齊天

說的是,很久以前,很單純,只要浪漫就會,幾年前,懂得了現在社會的現實,結婚,可以,得由鮮花和鑽戒這種物質的保證,現在,結婚的考慮以後,,,,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27樓:

說話不能放開來玩,缺乏情趣吧

28樓:唐朝de宇宙巨蟹

是否你男朋友和他朋友說話,說的你知道的你在那糾正他們呢

男朋友說我說話可愛什麼意思,我男朋友說我說話可愛什麼意思

說明你不說話時不可愛,也可以推測他挺怕別人跟他相處時太安靜。我男朋友說我說話可愛什麼意思 喜歡你了。你繼續保持他喜歡的那種可愛的樣子,他會繼續喜歡你。當然,結婚後,他就不會這麼說了。那是對愛你的一種表達,因為愛你,所以可愛 我說話比較直,就是你很幼稚的意思 男友說我說話可愛 到底什麼意思 就是覺得你...

說人說話特別官方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說話特別官方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官話 顯得倆人很生疏 說的話讓人很舒服但是讓人感覺很生疏 彷彿關係沒到那種可以普通談話的地步 官話就是跟誰都可以說 比如a公司老闆問你b公司和a公司比怎麼樣你說那他怎麼能和咱比這就屬於官話聽著是舒服但是跟誰都能說 就是客套話 一切以偉光正為主 壞的東西絕對不確定 好的東西一定要沾光 就是說的是...

被人說「好官方啊你」是什麼意思,別人說你說話太官方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些本來可以用輕快的語氣來講話,結果弄的很莊重 搞的沒有新意沒有氣氛 就像是事先背好了一樣的。說話太官方的意思是發言者說話及表現太莊嚴 太鄭重其事。或是扌旨回答時所說的是一種似是而 非 冠冕堂皇 不著邊際 迴旋有路的套,無實際,甲處。官方,有多種釋義。一殼解釋為 方面,古代設官府。又指掌控權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