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有香味的,一般都是開花都是一串串

2021-03-26 02:57:54 字數 2630 閱讀 3187

1樓:行雲流水

這是「白花風信子」

風信子別名:五色水仙、洋水仙、西洋水仙、時樣錦

科屬:百合科風信子屬

原產地:南歐及小亞細亞

繁殖:分球

花果期:花期3~4月,果熟期5月下旬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5℃~20℃

土壤: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鱗莖球形或扁球形。

葉基生,葉片肥厚,帶狀披針形。花莖從葉莖**抽出,略高於葉,總狀花序,漏斗狀,小花基部筒狀,上部四裂、反捲。花有紅、白、黃、藍、紫等色,有重瓣品種,具芳香。

蒴果球形。

風信子的傳說:

傳說英俊瀟灑的美少年海新瑟斯和太陽神阿波羅是好朋友,而西風之神傑佛瑞斯也很喜歡海新瑟斯,且常為此吃醋,但海新瑟斯總是較喜歡阿波羅且經常和他一起玩樂。有一天,當他們正興高采烈地在草原上擲鐵餅,恰巧被躲在樹叢中的傑佛瑞斯發現了,心裡很不舒服,想捉弄他們一番。

當阿波羅將鐵餅擲向海新瑟斯之際,嫉妒的西風之神偷偷地在旁邊用力一吹,竟將那沉甸甸的鐵餅打在海新瑟斯的額頭上,一時之間血流如柱,這名英俊的少年也因此一命嗚呼了。阿波羅驚慌之餘,心痛地抱起斷了氣的朋友「唉!唉!

」(ai!ai!)地嘆著氣,只見由海新瑟斯的傷口不斷地湧出鮮血,落到地面上並流進草叢裡。

不久之後,草叢間竟開出串串的紫色花,阿波羅為了表示歉意,乃以美少年之名當作花名,我們則直譯為「風信子」。紫色的風信子從此被後人認為是「嫉妒」的代言者;希臘語ai和aei(「永遠」之意)同義,所以風信子也象徵「永遠的懷念」,也難怪歐美人常將風信子的花樣雕刻在親人的墓碑上,一示「永久的懷念」。

禁忌:球莖有毒性,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

2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風信子科植物風信子(白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時候開花,春季似乎也有開?花是一串串紫色的,果實是橘紅色的,圖上都有

請問這是什麼花?很高的一棵樹,上面開滿了這種花,一串串像紫色的雲。

3樓:異日茫兮

我們老家很多的,按照我老家的叫法就叫喇叭花

4樓:幸福慢慢

就是桐樹花,這種樹能長到乙個成年人抱不一圈!……

5樓:

地方語言叫泡桐樹花,書面語就叫梧桐樹花,香味很淡,木質很鬆軟,重量很輕,但韌性很強。它的花也叫反春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梧桐樹,就這幾天開花,它開花這幾天會降溫,俗稱反春。

7樓:不見不念

桶樹花,俺這些遍地都是

8樓:徽湘人生

我們這叫泡桶樹後面有個小的像花骨朵

9樓:邁科能

梧桐樹花,這也不知道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的花是一串串的,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串紅---------

一串紅(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又稱爆仗紅、象牙紅、西洋紅、牆下紅、象牙海棠、炮仔花、洋赬桐,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其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一串紅原產地在巴西,現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目前,國外在鼠尾屬觀賞植物的應用上有了新的發展,紅花鼠尾草(朱唇)、粉萼鼠尾草(一串藍)均已培育出許多新品種,已是常見的城市綠化景觀植物。一串紅的藥用部分為全草,生長期皆可採收,治疔瘡初起。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關係表

中文學名

一串紅別稱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像是雲南白藥花

這是什麼花一串串的

12樓:無鍅戀

洋槐花是槐花的一種,另如香花槐的花。 香花槐具有生長快、壽命長、耐乾旱、耐瘠薄,耐鹽鹼、耐寒冷、對土壤適應性強、抗病蟲害等特點,南北皆宜。

香花槐根系發達、長勢旺、抗逆性強、還可以在荒山、荒灘、沙地及鹽鹼地栽植,是防止水土流失、 防風固沙的理想樹種。洋槐花既可以鮮食,亦可乾製儲存;既可單獨成菜,也可與其它葷素料搭配。鮮槐花以花瓣尚未綻放時的口感為佳。

這是花的名字叫什麼,開花時是粉色的一串串的

13樓:晶天玻飾

、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

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長壽花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兒啊?在四川雅安碧峰峽發現的,四月份開花,形狀酷似燕子,紫色的,開花是一串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禾雀花、山麥冬、紫玉簪、紫藤蘿、紫荊花、君子蘭我能想到的就這幾個比較像了……

說實話,這應該是一種不怎麼知名的野花,路邊常長的,真心不清楚叫什麼。

你應該連帶葉子一起拍下來。

請教這是什麼花,有香味,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這是水仙花,又稱 凌波仙子 室內觀賞花。春節期間的時令花,有淡淡香氣,大都擺放在居家客廳顯眼位置。水仙花花期十天左右,一般在春節前十日,將花市花店購買回來的 水仙頭 大致是乙個頭一束花 進行簡單處理,然後立著放在剩著水的花盤裡,每日可以看見葉片逐漸長高,葉片中間會抽出一束花芽。若是天氣寒嶺需要保溫加...

這是什麼花?還有香味,請教這是什麼花,有香味。

桂竹香 http image.baidu.桂竹香又名黃紫羅蘭 香紫羅蘭 華爾花,花大,花色橙黃和黃褐色,香氣濃,有重瓣品種,喜陽光,耐寒,但怕酷暑,是春季庭院中栽培較為普遍的一種草花,也可作切花用。學名 cheiranthus cheiri l.別名 香紫羅蘭 黃紫羅蘭 分類 十字花科 crucif...

請問這是什麼蘭,幾月開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一般幾月開花

估計是大花蕙蘭,又叫喜姆比蘭和蟬蘭。蘭科 蘭屬植物。是原產於印度 緬甸 泰國 越南和中國南部等地區的蘭屬 cymbidium 中的一些附生性較強的大花種和主要以這些原種為親本獲得的人工雜交種。大花蕙蘭原產我國西南地區。常野生於溪溝邊和林下的半陰環境。喜冬季溫暖和夏季涼爽。生長適溫為10 25 夜間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