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分別什麼時候用蒸餾水,清水,生理鹽水

2021-03-26 02:32:12 字數 2703 閱讀 6493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提取細胞dna,漲破雞血細胞時用。

清水:清水貌似就洗滌器皿時吧,

生理鹽水:培養動物細胞時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鹽水在細胞處理的時候, 有不影響細胞滲透吸水的時候用到

3樓:違約

蒸餾水 不怎麼含細菌 所以有關微生物培養的時候 要用

生理鹽水 濃度比較符合生理特性 不會使細胞 失水皺縮或吸水脹破 因此 在需要保留細胞活性時要用到~

清水 說白了 就是自來水

高中生物分別什麼時候用蒸餾水,清水,生理鹽水

4樓:一路坑坑窪窪

做題的時候,問你要加入____,的時候,看是針對植物細胞還是動物細胞,植物清水,動物生理鹽水,另外給動物灌胃的清水或蒸餾水即可。實驗沒有涉及到活細胞,都是蒸餾水

生物實驗何時用蒸餾水,生理鹽水,清水

5樓:水瓶火鍋呀

1.蒸餾水:特點是沒有礦質離子。

作用主要有:1)在做植物的空白對照內試驗時,一般加等容量的蒸餾水。2)蒸餾水也可以用作稀釋,比如在「dna粗提取和鑑定」試驗中,用蒸餾水降低氯化鈉的濃度。

2.清水:特點是有礦質離子,可以用於漂洗之用。比如「觀察細胞的有絲**」試驗中,解離後需將實驗材料放在清水中漂洗,目的是洗去解離液,便於染色。

3.生理鹽水(0.9%的nacl溶液):培養動物細胞時用,作用是保持細胞形狀,防止細胞吸水漲裂。

關於高中生物實驗的問題 清水和蒸餾水

6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根尖分生bai組織細胞有du絲**解離後用清水,zhi也可用蒸餾dao水,因為這一步專驟是提供低滲屬條件促進細胞吸水,觀察質壁分離復原現象,由於清水易得、價廉,效果與使用蒸餾水基本相同,所以使用清水。在低溫誘導染色體加倍的實驗中,洗去卡諾氏液要用95%的酒精,而不是蒸餾水,因為卡諾氏液用冰乙酸(1份)和分析醇(3份)或 冰乙酸(1份)、分析醇(6份)及氯仿(3份)混合配製的。

屬於有機溶劑,不溶於水,所以要用酒精洗去。

2.根冠細胞形態不規則,保護根尖;根尖分身區細胞呈正方形。、排列緊密,有**能力是觀察細胞有絲**的好材料,但細胞中無大液泡,不能作為觀察質壁分離和質壁分離復原實驗材料;根尖伸長區細胞細胞快速生長,細胞近似長方形,是生長素作用部位、彎曲生長部位;根尖成熟區,表皮細胞向外凸起形成根毛,是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

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很多的水適用於不同的實驗,如白開水,清水,生理鹽水等等 哪位高手幫幫忙總結一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中生物bai中白開水du

很少用的,如果是去氧氣的

zhi水dao那麼一般用蒸餾水

專,因為蒸餾水屬中氧氣含量極低。

生理鹽水一般是指0.85~0.9%氯化鈉溶液,一般用於動物細胞的清潔和保持細胞形狀,清理植物細胞的時候是不能用生理鹽水的,應該用清水或者蒸餾水,

8樓:清寺千水

……我只聽說過蒸餾水和生理鹽水,清水的偶爾做題見到,指明用白開水的實驗從來沒見過!煮沸過冷卻的水倒是見過(去除氧氣)。

1生物中蒸餾水,清水,生理鹽水,完全溶液都什麼事侯用?在等量原則運用時,加等量蒸餾水還是清水?

9樓:匿名使用者

1、蒸餾水等同於純淨水,無

雜質;2、清水含有雜質、微生物,還算乾淨;

3、生理鹽水是0.9%的內nacl溶液,是容人體細胞的等滲溶液,可以直接注射入血液;

4、完全溶液是對於植物來說的,含有植物所需的所有的營養物質;

5、靶細胞上有受體,受體是一種醣蛋白,理解這個之後,做題目就不怕了。

高中生物實驗中生理鹽水,蒸餾水,無菌水的用法

10樓:藤玉枝雋婉

蒸餾水,是水汽化後,水蒸汽冷卻後形成的純淨水,基本不含雜質

生理鹽水,是0.9%氯化鈉溶液,與人體血液nacl濃度相當

生物什麼時候用無菌水 什麼時候用蒸餾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活體一起使用用無菌水,用作溶解無機物藥品等用蒸餾水。目的是乙個不引入其他生物,乙個是不引入其他雜質。

高考生物中清水和蒸餾水有什麼區別?

12樓:苦味精味苦

清水是混合物,其中有礦物質等對身體有利的物質;蒸餾水是純淨物。專

蒸餾屬水就是將水蒸餾、冷凝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

1.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2.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低滲作用。用蒸餾水沖洗手術傷口,使創面可能殘留的腫瘤細胞吸水膨脹,破裂,壞死,失去活性,避免腫瘤在創面種植生長。

3.學校裡的化學實驗,有些需要用蒸餾水,利用的就是蒸餾水無電解質,沒有游離離子,或是沒有雜質。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看是利用它不導電的性質,還是低滲作用,還是沒有其他離子,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提取細胞dna.

清水:清水貌似就洗滌器皿時吧,

做生物實驗什麼時候用蒸餾水什麼時候用生理鹽水

一般來說,涉及到植物細胞用蒸餾水,而涉及到動物細胞時,為了防止細胞吸水脹破,所以候用的是生理鹽水。生理鹽水 與哺乳動物血液和淋巴液等滲的無機鹽溶液 如含0.9 w v 或0.154 mol l的氯化鈉水溶液,是最常用的生理鹽水 通常用於細胞培養,防止細胞吸水漲裂 醫學上可以用於靜脈注射 清洗傷口等 ...

高中生物遺傳中什麼時候需要算正交反交?什麼時候要算親本概率

雌株中既有寬葉的和窄葉的,雄株中也有寬葉的和窄葉的,如果 以寬葉為雌,窄葉為雄,視為正交,則 以窄葉為雌,寬葉為雄就是反交。在生物遺傳的概率計算中什麼時候要考慮正反交?和性別有關的時候,包括樓上說的核外遺傳和伴性遺傳。核外遺傳包括細胞質遺傳和母性遺傳等等。總之就是與性別決定無關但是與單一親本性別相關...

高中生物,有關細胞呼吸的時候,什麼時候有利於水果的儲存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小時。具體來說,低溫低氧的條件有利於水果儲存。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總和最弱的時候 這個可以問你老師呀 我學的都忘記的差不多了 急!關於水果儲存的呼吸作用!哈哈,莫急莫急!高濃度的氧氣才會導致細胞呼吸作用加強a 至於低溫肯定是降低了細胞呼吸酶的活性,導致細胞呼吸再次下降!低氧而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