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私營企業,還沒有成立黨組織,,想要成立團委,是不是應該要先成立黨組織呢拜託

2021-03-26 02:24:55 字數 4606 閱讀 87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定,不一定非要先黨後團,沒有黨組織也可以成立團組織。類似你們這種情況,主要是理順好團的隸屬關係,如果總公司有團組織,那麼你們就直接隸屬總公司團組織即可,可以和當地團組織做好對接聯絡就行,如果你們上級沒有,你們自己成立的話就要在當地理順隸屬關係,看是歸屬**,一般為當地的鄉鎮、街道團委,也有直接隸屬於團區縣委或者其他行業團組織的。理順了關係,可以更好地開展活動。

成立團組織依照團章的規定進行就行,沒有太多的要求。

歡迎交流。

沒有上級團組織的企業如何設立團支部?

2樓:楓葉今秋紅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按照屬地化管理的原則,向公司註冊駐地的地方團委或基層團委提交申請,獲得批准後,便可建立團組織。

我公司是要成立團委,不過已經成立了黨委。問題一 公司團委與黨委的關係?問題二:公司團委的主要工作是什

為什麼共青團不再設黨組

3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是一級組織是非黨員的進步青年的組織。通常都是有黨組織來領導,再設等於畫蛇添足。

我是私企法人,公司想成立黨支部,但是公司裡面沒有黨員和預備黨員。那應該通過什麼途徑成立呢?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黨支部最少要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你現在沒有黨員與預報黨員是不能成立黨支部的

5樓:超人萌萌洋

那就不能成立黨支部,最多是黨組,找公司所在地的社群黨委

6樓:龍叔

去街道辦事處移動黨支部申請入黨

私營企業成立工會必須要先建立黨組織嗎?

7樓:北大心自考

是的,但如果當地黨委審批統一也是可以的

《黨章》第五章第二十九條規定:回企業、農村、機答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機關黨員1 0 0 人以上的,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黨員不足1 0 0 人的,因工作需要,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也可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

所以,只要單位的黨員有3人以上,就可以成立黨的組織,100人以上就可以成立黨委。

理論上,黨在工作中起領導作用,但實際上要看情況,有些單位的書記和主要領導是乙個人,有些單位是主要領導負責工作,書記只是乙個閒職。

8樓:品一口回味無窮

工會是在黨組織的du領導下zhi開展工作嗎?

dao----yes!

-----------------------------------------

------ 總的掛在某個黨組織下。

您好,我是一名黨員,現在我們公司(私營企業)要成立黨支部,黨員人數不夠,要求我也加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基層黨支部書記,我

來回答你的問題:

1、辭職以後,憑藉原單位出具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可以到新單位加入黨組織的組織生活。黨員身份當然不變。

2、如果你原單位只有兩名黨員,按照黨章規定,該黨組織不能成為黨支部,但可以成為上級黨組織的黨小組。

10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公司要成立黨支部,你作為在職的黨員是應該加入的,即將組織關係轉入公司黨支部

2 如果將來你離職後,公司沒有發展新黨員,那麼應撤銷公司黨支部,其他2名黨員可併入其他支部。糾正樓上,2名黨員不能組成黨小組,黨小組人數不應少於3人,如不足三人,可同黨員較少、工作性質相近、聯絡方便的行政、生產、教學組織的黨員合編在乙個黨小組內。

3 離職黨員,應將組織關係轉到相應黨支部,單位不能無故拒絕正常的組織關係轉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即使不在這個公司了,轉走就行了,你離開話,按原則說他們黨支部的解散,因為最少要三個人才能成立黨支部。

私營企業成立黨組織或支部程式要求

12樓:樂觀小山

其一,向上級黨委

寫出書面請示。請示的內容包括:說明本單位黨員人數、分布情況,要設立黨委的理由,說明計畫下設總支、支部數量和黨委委員的人數;

其二,接受上級黨委組織部門的考察。上級黨委組織部門在接到新成立或擬調整組織設定的單位的請示報告後,要對申請單位進行考察,了解其所提出的理由是否充分,領導班子的人選是否具備條件,班子的人員構成是否合理;

其三,上級黨委召開黨委會討論審批。黨委會審查申請單位的情況是否屬實,討論申請的理由是否充分,下設的總支、支部以及委員人數是否符合《中國共產黨章程》的有關規定;

其四,上級黨委下發設立非公有制企業黨委的批文。批文內容包括:組織設定形式,黨委組成名額;

其五,申請單位召開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黨的委員會;

其六,向上級黨委報告選舉結果。報告內容包括:選舉工作情況,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委員名單;

其七,經上級黨委召開黨委會,研究批准後開展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設立非公有制企業黨委的條件:

一是非公有制企業主要出資人理解和重視黨建工作。

二是有合適的黨務工作者。三是符合基層黨委的黨員數量要求。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黨員100人以上的可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設委員若干人,除書記、副書記外,一般應設組織、宣傳、紀檢、青年委員。

黨的基層委員會每屆任期3至5年。規模以上非公有制企業黨組織在符合以上條件的基礎上,黨員人數在50人以上的可以建立黨委。

三、設立非公有制企業黨委的原則:

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設立非公有制企業黨委應遵循以下原則:

其一,工作需要。非公有制企業黨委是為了完成黨的工作任務而設立的;

其二,黨員數量達到要求。在一般情況下,黨員超過100人,可設立黨委;

其三,黨內民主選舉。黨委必須由全體黨員代表選舉產生,必須向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報告工作,黨員和黨員代表有權實施監督,黨員大會和黨員代表會議有權改選和撤換;

其四,得到上級黨組織批准。黨委必須經上一級黨組織審查批准才能設立,未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不能設立,不能開展工作。

參考資料:非公有制企業中黨組織如何設立?條件有哪些?_河北共產黨員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黨支部的程式

1、具備條件的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向縣(鄉)委組織部申請關於成立黨支部的請示。

2、成立支部的申請批覆後,召開黨員大會,選舉支部委員會。召開黨員大會,首先要組織全體黨員學習黨章,對黨員進行民主集中制、黨員權利、義務的教育。選舉時,有選舉權的到會人數超過應到人數的五分之四,會議有效,候選人得到贊成票超過實到人數的半數才能當選。

選舉結果應以得票多少確定,同時做好記錄。

3、支部委員會的構成。黨員在7人以下的設委員2-3名,書記1名;黨員在7人以上的設委員3-5名,書記1名,副書記1-2名。選舉產生支部委員會後,新的支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可由當選委員中推舉一人主持,採取選舉的辦法選出支部書記、副書記,支委會研究確定工作分工。

成立支部需報送的材料

1、申請成立支部的請示。

2、關於黨支部委員會組**員人選的請示。包括經黨員大會選舉情況、支委及書記、副書記、紀檢委員、宣傳委員、組織委員的擬定人選。(樣表附後)

3、選舉的支部書記簡介,包括個人基本情況、學習、工作和經營經歷,以及政治思想和工作表現等情況。

4、支部全體黨員的個人基本情況名冊,包括出生年月、民族、原籍、學歷、入黨時間、轉正時間、工作簡歷、檔案存放地、月固定收入總額等。、

5、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物件花名錶。

6、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在企業發展中發揮作用的思路和計畫。

關於申請成立中共***x黨支部的請示

縣委組織部: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企業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的規定,我公司(企業)有黨員 名,其中正式 名,預備黨員 名,現申請成立中共 黨總支(支部)委員會。

妥否,請批覆。

***x

二oxx年 月 日

關於中共***x黨支部委員會

組**員人選的的請示

縣委組織部: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的規定,經召開全體黨員大會,應到 人,實到 人,討論選舉產生 、 、

同志為支委會委員,擬推舉 同志擔任黨支部書記, 為副書記。

妥否,請批覆。

附:支部書記、副書記簡介和委員、黨員花名

二oxx年 月 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要求:3名以上正式黨員

成立程式:先與上級黨組織溝通,在交建立黨組織請示(需蓋單位行政章),上級黨組織批覆後,轉黨員組織關係,組織選舉書記、委員。

要成立團支部的話,是不是一定要先成立黨支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團支部bai不一定要成立du

黨支部,團支部與黨

zhi支部成dao立各有不同的條件,所以版兩者沒有權因果關係。但是黨章規定,團支部除歸上級團委領導外,還必須接受黨組織的領導。如果單位有3名以上黨員就可以成立黨支部,如果沒有3名黨員,或雖有3名黨員但上級沒有批准成立黨支部,該團支部應該歸該單位的上級單位黨組織領導。

我是在一傢俬營企業做前臺文員的,剛來公司月不久,今天我們經理突然招了人過來頂替我的位置

你覺得你還有必要留?隨時都可能把你取締了!另外,你覺得它說的話可信?讓你有危機感,去浪費求職者時間和利用求職者,這要是真的,這個領導人品有極大問題,更不能留!你要記住一點,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我在一家創業公司上班,公司人員不多,我是前臺文員的職位,公司行政人事就我一個人,現在還要求我給所 哈哈你...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們公司招聘還沒有大學畢業的實習生月2019元需要按照勞務報酬所得交稅嗎

要扣的。1 實習生的實習工資屬於與任職 受僱無關的收入,按照現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以下簡稱 稅法 的規定,屬於勞務報酬所得,按照 稅法 第四條和第六條之規定 勞務報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 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適用比例稅率,稅率...

我跟我現在的男朋友是網上認識的,我們還沒有見過面,但是他現在讓我去見面我該去見面嗎?他會不會騙我啊

如果不想放棄,第一次去見面多帶個人去,多留乙份心 只是見面危險性還比較有限了,但對方是個男的,最好約個朋友一起,別單獨相處。約見的地方包括見面後要去的地方最好是公共場合,量不要太少的地方。聊天內容盡量少談到自己,家庭什麼的,能力夠的話多套些他的話?不管怎樣,第一要保護自己,第二要提高警惕 注意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