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問一下我們公司招聘還沒有大學畢業的實習生月2019元需要按照勞務報酬所得交稅嗎

2022-08-15 14:30:03 字數 4270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扣的。

1、實習生的實習工資屬於與任職、受僱無關的收入,按照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以下簡稱《稅法》)》的規定,屬於勞務報酬所得,按照《稅法》第四條和第六條之規定:勞務報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2、看了上面的解釋,首先你要區分「工資薪金所得」和「勞務報酬所得」。稅法上劃分按「工資薪金所得」還是按「勞務報酬所得」的標準,主要看,是否與用人單位有任職、受僱的關係。「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其他與任職、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勞動報酬」是指為單位或者其他個人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所得。勞務報酬所得,與工資薪金所得不同之處,主要是與任職、受僱沒有關係。

3、是不是還是被說得暈頭轉向?上面的解釋簡單點就是說,如果你是實習,那麼你與實習公司所簽訂的實習協議就不屬於勞動合同,而屬於勞務合同。勞動報酬的個稅起徵點為3500元,勞務報酬的起徵點則是800元。

2樓:亮叔在溫州

不需要的,起徵是3千多的,

想問一下,實習需求中就寫實習津貼2400元,那這個是指乙個月還是每個月?

3樓:湖北阿燦

是指你實習期間的津貼2400元,不是指乙個月,也不是指每個月,要看你實習期有多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指每個月都是2400塊錢的津貼。

還沒畢業的實習生有工資嗎

5樓:工藤玉郡

工資肯定是有的,但工資分地區和等級,分一類、二類、三類。一類是最高的,現在我們無錫是一類基本工資是960,這是最基本的。實習生有工資的,但不會幫你交5金。

這就是實習生與正式員工的差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實習工資有無一事,我的看法如下:

1、如果你是以招聘(或招工)的形式進入公司,並且準備成為該公司的正式在編員工,只是目前還沒有畢業,這種情況下可以肯定能享受工資;

2、如果你是學校要求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回校後必須提交實習報告,且進公司是通過關係表明,通過實習需要公司為你開具實習證明的情況下,一般不享受工資待遇;

3、不管是何種情況實習,如果進司前已與公司勞動人事方面交流過並同意給付適當薪酬時,公司理應發部份工資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一定的說法,一般是雙方協商決定。不過大部分都是沒有工資的,現在能有個實習的機會都很難得了。有的學校為了安排學生到一些公司實習,還要付給人家錢,因為你們沒有工作經驗,不能直接產生利潤。

,相反,公司還要為管理你們花費人力物力成本。年輕人,目光長遠一些吧。

8樓:革命**

1、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實習生有工資;

2、建議選擇實習單位的時候要結合自身實際選擇和以後自己從業方向相關性大的企業,這樣才能在實習過程中積累有用的知識經驗;

9樓:嘉祥聚龍

小同學,你現在還沒畢業,不要想著掙錢的事,先學好技術或者先學學經驗,沒畢業呢,急什麼,千萬別著急想著掙錢,慢慢來,應該前途無量

10樓:陳敏

有吧,你進公司時沒問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工資啊!你應該找人事和財務問問是多少啊!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們是在校大學生,在實習期簽訂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5

12樓:高昂雄雞

這個合同部分有效。因為在校實習生沒有勞動者的資質,故只能與公司建立勞務關係,不能建立勞動關係。所以,從勞動報酬的約定是有效的,合同性質的約定是無效的,不應是勞動關係,而是勞務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只要是正規公司,沒什麼問題的,不用擔心。

14樓:歷史小舒心

實習期簽訂的都是實習協議,不是勞動合同

15樓:兆信防偽技術****

有效,勞動合同認人,跟是否實習沒有關係

16樓:周董

慎重啊,特別是經驗不足,基本成年都有法律效應。

17樓:怠慢

有效,千萬別隨意簽合同

你好我想問一下大學生實習期沒結束,中途離職的,而且和單位簽了合同

18樓:濤聲海韻

實習合同沒有到期就離開,不影響畢業。

實習合同與勞動合同的區別在於:

1、法律性質不同。勞動合同是確立勞動關係的依據,屬於《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調整的範疇;而勞務合同是建立民事、經濟法律關係的依據,屬於《民法》和《經濟法》調整的範疇。

2、合同主體要求不同。勞動合同的主體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勞務合同對主體沒有特殊要求。

3、合同主體的地位不同。勞動合同簽訂後,勞動者便成為用人單位的一員;勞務合同的主體之間不存在這種隸屬關係。

4、合同的內容不同。勞動合同的一方當事人用人單位要為勞動者提供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條件和勞保用品;勞務合同沒有這方面規定。

5、確定報酬的原則不同。在勞動合同中,用人單位按照勞動的數量和質量及國家的有關規定給付勞動報酬,體現按勞分配的原則;而勞務合同中的勞務**是按等價有償的市場原則支付。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同用人單位雙方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勞動合同,勞動者加入用工單位,就應承擔某一項工作,遵守單位的內部紀律和其他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按勞動者的勞動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根據有關法律和雙方的協議,提供各種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受本單位職工的各種權利和福利待遇。

實習合同則不同,它一般是指學校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約定學生到用人單位實習期間的權利義務的協議。實習的目的在於教學,讓學生接觸社會、實踐理論知識。

我是乙個沒有畢業的大學生,給公司簽訂實習協議,有些問題諮詢下

19樓:葉赫那拉聞多

用人抄單位的做法是襲合理的。

1,第二

bai十五du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zhi條規定的情dao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2,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3,如果你參加了培訓,你就違反了合同約定。

20樓:達州律師劉江

1、您的問題

bai不明確,

zhi2、根據您的陳dao

述,初步答覆,專您是在校學生,屬不是勞動者,不能適用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的相應規定,您與公司之間是平等的勞務關係,而不是勞動合同關係。

3、就必須簽訂合同這樣的約定違背了自願原則,屬於無效的約定。

4、在實習期間,公司就哦你您實習的時候,專門就您單獨支出了必要的費用的,因您違反您們的有有效約定的,公司可以找您退還實習期間產生的費用,若您沒有違反,也沒有就您而產生專門的實習費用的,當然不需承擔任何責任。

5、離開公司,是您的權利,但您應當提前書面通知對方。

6、就您實習期間,就勞務報酬有約定,公司就應當按照您實際的天資料實結算您的勞務報酬並及時支付。

7、公司若有違反您們約定的,您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來主張您的權利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法律抄上的規定太

bai過模糊,什麼才算du

是培訓費用,還有實習期內多數zhi

時間你是在學習一些工作dao的技能,基本上談不上什麼為公司創造價值,所以,你沒有創造價值所造成的公司不盈利算不算是你的培訓費用(勉強的說);還有如果你去公司的話,如果他們不教你一些東西,你根本沒辦法為公司效力,公司如果沒有專門的新人培訓支出,那培訓費又從何說起。再者說:工資是工資,培訓費是培訓費,這兩者在你們公司有沒有乙個明確的劃分,這都是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這是走了點小漏洞,你在實習期間,就算沒有對你做任何培訓,他也可以說是培訓過你,找老員工帶你這是耗費了人力,給你提供實習崗位是耗費了物理。

23樓:ji囡囡

不合理,公司如果沒有出資金培訓的話,他是沒有裡有強迫你留在公司的或扣除你的錢的

您好,我想問一下理科最好報什麼專業

報考好一點的學校 入學之後可以轉專業的e 對於理科生來說最好是報考技術類得專業 這樣便於就業,也好玩一點 但是這也要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根據你喜歡什麼專業,喜歡做什麼型別的職業,然後 看你家裡的親戚都是做什麼的,這樣對於你以後的就職比較有幫助,畢業以後不會很盲目的選擇職業。你的愛好呢?如果不說愛好,但...

您好,我還想問一下如何在ArcGIS中將DEM模型生成TIN

dem生成tin模型在arcmap 中3d analyst tools conversion from raster raster to tin 要是用等高線的話,是3d analyst 下面的creat tin from features 這個恐怕不行,你用向量資料直接做tin哪!為什麼要先把等高...

你好,我想問一下就是我們公司有員工利用他職位的方便,盜用公司50快錢。構成犯罪嗎

盜用公司的錢不管多少肯定都是犯罪的,但是只有50塊的話就不要鬧大了,到時候毀了人家一生也沒意義,還是教育一下或者讓他自己辭職好了。公司有員利用他職位的方便,盜用公司50塊錢。還不構成犯罪。刑法第271條職務侵占罪職務侵占罪 刑法第271條 是指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