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蘇的高二學生,選理科物生,在普通學校讀書,最近有想高三轉到一所重點學校的念頭

2021-03-25 22:16:56 字數 1190 閱讀 1129

1樓:澤祿

自身原因,很重要,你外向還是內向,古話:寧做雞頭不做鳳尾,不去看別人怎麼看,腳下的路是自己的,父母幫不了你,但你要給他們乙個交代,所有壓力給了你,你要把持得住,減壓促進臨場發揮,臨場發揮看心態平衡,語文自己加油必須上110,理綜補一補,假如調學校你要有準備就行,多和父母溝通一下,結合自身實際,去新學校要探索,你不知會發生什麼,在老學校,穩定,信任很重要,我建議留下。學習是自己的,成績的提公升是有規律的,靠老師僅僅是一部分,高三自學佔大部分。

有一定的計畫。這些建議僅供參考,你要切合實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歷過你這種情況,原本是在一所很普通的高中讀書,後來轉到乙個重點,我的建議是能轉到重點就轉過去,重點高中師資力量,高考資訊,複習資料,配套設施絕對是高考制勝的法寶。還有重點學校的同學絕對是好資源,比如你不會的題目,不好意思找老師找同學問一下就解決了,可能比老師講得還更能讓你接受。普通學校完全就沒有這種氛圍,越到高三大家就越沒心情學下去,底氣就不足。

你依然是你,只不過走到乙個更好的學校,更好的環境裡去何樂而不為?

至於插班生的接納問題,我的個人經歷是受到平等待遇。至於學習跟不跟得上要看你實際水平了,實在擔心跟不上,暑假多努力就行。生活方面的適應,頂多乙個月就能解決,如果有個好朋友與你一起去那就更好解決了。

至於你現在備受老師重視,這不值得你去糾結,因為他實際給你的幫助不會很大。樓上說高三自學佔大部分,我同意。但是自學的效率取決於三個方面,乙個是自身的用腦程度,乙個是老師的點撥,還有乙個就是學習氛圍。

自學佔大部分這不是不選擇名校的理由,如果這個理由還成立的話,那你根本就沒有必要努力考一本,因為在大學裡自學也佔大部分。

所以如果可以還是盡量去重點學校吧。

我是江蘇的理科班學生,現在上高三,高一高二沒學,現在什麼都不會,心情很壓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糾結的時間都夠你念好幾本書了,我高一沒學,高二開始學的,高三休息了,照樣年級前十!高中就那麼點東西,看看就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只要一顆平常心就好.先學習基礎.高考基礎分很大.

只要你要求不大,吃透基礎足以應付.如果學不出效果,就主動放棄.來年在考.

每年都有許多復讀生奮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顆上進的心,加上刻苦學習,你一定能成功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我選的是理科,各科成績都在中等水平,我應該

根據自己喜歡的選擇,如果你理科不是特別有優勢,建議你擇財經類的或者綜合性的大學。專業要根據自己喜歡的選擇!男生的話還是選乙個工科專業吧 綜合性的理工的大學都可以啊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選的是理科,這次期中考試數學考砸了,準確來說,金進了高二後數學就不怎麼樣,我找了 一次考砸並不意味著什麼,掛科是高中的...

我是高二的女生,數學較差,選文科還是選理科

理科文科都要考數學,雖然是分卷的,但數學總之還是要學好才行文理科主要是看其他的一些科目吧,比如是政治歷史地理好還是理化生比較好另外也要看一點興趣 文科高考分數高是因為報考人數少很多,所以其實文理的錄取率都差不多的,不過相對來說,如果成績比較差文科更容易考上大學 理科的工作相對來說比較好找 我去年分的...

我是高二理科班學生,每天晚上11 30左右才入睡,都是為了練數學和物理,每道數學題都很認真做練的題不算

在你做習題的時候 有時會不會發現自己做題的效率不高 看題並理解題目的速度沒有提高?自己對題目掌控不到位 不能一時間想出好方法?習題做多了感覺很疲憊 沒有狀態學習?我覺得吧 學習雖然很需要勤奮 但是技巧也很重要。建議你晚上休息好 自己不累的時候做作業晚點無所謂 但是累的時候就要及時睡覺 保障睡眠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