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結他初學者,為什麼按結他和弦的時候,總是碰到其他的弦

2021-03-25 17:17:07 字數 3520 閱讀 6930

1樓:似弦

這個是正常的,每個初學者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千萬不要以為是自己手指粗因此避免不了。

2樓:邇系偶滴

這是因為剛開始學 左手指法還沒定型 解決辦法:把左手指甲剪短,按弦時手指盡量直立,與琴頸呈90° 越接近90°越好

彈結他按和弦時為什麼手指總會碰到其他的弦?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我剛學結他的時候也是因為按和弦太疼想放棄,但是還是堅持了,左手的指甲你要剪掉,會觸到其他弦說明你手指的靈活度不夠,多練練爬格仔,讓你的手指靈活起來,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慢慢來,我現在按和弦偶爾也會碰到其他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跟你一樣,也是新手,同樣雙手手指有短又粗,特別是小指,按弦的時候剛開始會很痛,甚至掉皮,但是多練習,手指上就沒什麼感覺了。如果你覺得特疼就把弦稍微調松一點,全部都松一點。到稍微適應了就調回原調。

彈結他時碰到其他弦是因為你不夠熟練,要麼就是你買的結他比較劣質,品之間的間隔比較大,新手多練習就好了,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都會這樣的,練熟了就不會碰到了…努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指頭豎直按在弦上 撥弦時候注意速度的掌握

我是乙個吉他初學者,,左手總是彈和弦的時候,碰到其他的弦,有什麼技巧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手指第乙個關節要成垂直樣,這樣就不會碰到別的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就習慣了,開始都是這樣。力度不要太大,只要沒有沙音就適合了,指尖用力大了整個指尖的肉下去就會觸到另外的弦。指尖盡量與指板垂直。

9樓:撫摸老馬狗頭

左手手指按的時候盡量站立起來

我是個結他初學者,手指常常碰到別的弦,左右手都是

10樓:太伊

練久了的確可以避免,熟能生巧,什麼事都是這樣,不要懷疑自己,你的手沒問題,版琴也沒問題,問題是

權你不熟

左手容易碰到其他弦還有可能是你指甲長了,減一減初學的話左手多練和弦的轉換,一定要多練,右手其實在後來怎麼彈都是隨興而為,當然要達到這個隨興而為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掃弦和分解的一些基礎你還是必須掌握,說回來了,還是多練,照你老師和書上說的做,乙個星期後你就有驚喜,前提是你每天至少練2小時

初學吉他,按和弦,左手手指總是按不緊,尤其食指,怎麼辦?

11樓:包爾

您的拿琴姿勢不對,你太注意按琴弦的準確了,可能琴都快橫在面前了,你的手指又不夠長,試著讓琴立起來,從側面看,手指盡量要立著垂直在指板上,熟練了安弦的手指,會自己主動去找那個最合適的點,不會出雜音。

12樓:澡堂有鬼

彈的時候會碰到其他弦說明你左手按和弦的姿勢有問題,手指應該垂直與案板,大拇指要按在琴頸的背面.

再就是多練了,和弦轉換練習的方法:建議以基本和弦練起,在確定自己按好後,右手開始用432123或撥弦檢驗,看哪個手指沒按好,不斷修正自己的方法,和姿勢,接著換下乙個和弦,如此往復.彈乙個換乙個.不久就會發現自己和弦轉換的速度也就有了.

關於手疼的問題,這時每乙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不斷的練習,手起繭後就不疼了,繭子是乙個琴手的驕傲,和勳章.

13樓:雨雪有痕

這是初學者都會碰到的問題,指尖要盡量和指板垂直,不要急躁,持之以恆,掌握點小竅門:先左右手分開單獨練,再慢慢合練。從am e em等練起,剛開始可以把弦的音高都適當調低一點,等按緊手不痛了,把弦調回正常再練。

練f等大橫按時,用食指內側按比較省力,也可乾脆食指只按1 2弦,右手別彈第6弦,然後循序漸進。

14樓:

慢慢來,乙個星期就習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左手按不緊是因為平常我們都是習慣與右手,所以左手的力量和協調性都不好,這一點是最好解決的,勤加練習;然後,彈出來的雜音有兩種可能,一是由於左手的和弦沒有按住,這中聲音發悶,甚至不響,還有一種就由於右手掃弦的位置不對,如果不用撥片,應該用右手大拇指尖的左內側,掃弦是靠自己的感覺和琴的本身磨出來的~所以,多加練習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相信你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還要看看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如果是學古典的,應該左腳踩腳架在身體正前方,腰要挺直,有方向感,按弦不是靠拇指和食指夾的,應該適當利用左右手之間的平衡,可以諮詢其他人。

17樓:鐘樂寶

我的中指和無名指也是好像老是分不開的樣子,按弦的時候不太好啊~~~

初學吉他,按弦時老是會碰到其他弦或按弦不夠緊,,有什麼技巧嗎?

18樓:聽e神唱歌

練琴主要是心不能急,慢

慢來,心態比較重要,然後是手指盡量豎起來,如果左手指甲太長就剪掉,使用一把適合自己尺寸的結他,左手按弦可以使用手腕向前或者向後推來調節左手按弦的舒適度或者角度,手指盡量用指尖部分去按但是不要太靠近指甲,多注意姿勢,多彈,彈三四天就會有變化了

19樓:o小生的春天

只有乙個辦法 就是常練 按弦不僅可以用指力練習器練練

吉他中按c和弦時,為什麼1弦總是彈不響,手老是蹭住一弦,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不碰到1弦?求高手指教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食指的末關節盡量與指板垂直 還有 指甲是否修剪的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靠近品三分之二的位置,用力按緊就行的

請教吉他高手!本人是結他初學者,但手指教粗,按弦時總會碰到下一根弦,該怎麼辦才能不碰到其他弦?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抄,這其實並不是

襲問題啊,主要是你的手指指法不對,正常來說,吉它的弦與弦之間的距離並不近啊,你要用手指尖按弦才行啊。這個位置大約離你的手指甲有3mm遠就行了,話說回來,雖然這樣的姿勢是標準的,但是你的手指會疼,如果練習過重的話手指會腫的,一定要適度,這樣每天練習乙個小時左右就夠了,兩三個月下來,你的手指尖按弦的地方就會出繭子,就不疼了,以後你會更加舒服的按弦的,最後祝你早日成功!!

按弦時手指一定要立起來。這樣才是標準姿勢。

23樓:我的結他教室

要講方法,最好找個老師指導一下,萬事開頭難,入了門就好了,還有可以用古典吉版他試試,古典琴使用來演

權奏的,所以弦與弦之間的距離寬一些,樓上說指頭要痛,那是對的,但是要是吉他好一些大話,每天練,痛應該不會超過一星期.:)祝你成功!

吉他和弦怎麼按才不碰到別的弦?

24樓:懶羊拆爆軍團荹

左手指甲全部不留,按和弦要用指尖處按,手指末端的關節按弦時要盡量豎直在指板上,這樣可以最大的減小手指跟弦面接觸的面積

希望採納

是這樣的,我是結他初學者

專業人士為您解答 想要手指靈活度較高的話,每天必須堅持爬格仔2個小時,初學者每天練習1個小時只能保證手指的力度和靈活度不退化,2個小時的練習就可以保證比前一天要強。而且不要追求速度,俗話說慢工出細活,一定要保持慢速,平穩的練習。過快的速度會影響你的琴感和以後的技術。尤其切記!最重要的!千萬別光練習正...

我是結他初學者 想買把合適的結他 300到400元的 買什麼

我不會長編大論的粘帖,使人越看越看不明白,其實三四百的琴都一樣,挑把順眼的,手感舒服點的就可以了。這個問題不值二十分 星辰 傳音牌的都很適合你!去買結他的店問問咯!我建議您現買乙個便宜點的木琴 200左右的 不用什麼牌子 買300 400的到後期也要換的 買便宜的學會之後在換也來得即啊 你要是買把好...

我結他初學者,手指按品按了很疼,有什麼辦法嗎

你可以忍痛聯絡幾天 然後停止練習 過兩天手指尖上就會有繭出現 然後你就接著練 慢慢繭就越來越厚了 到以後慢慢就習慣了 其實學任何東西都得吃苦的 何況吉他 希望你結他越練越好 等按多了 手出繭了就不疼了。你現在可以先用膠布把手指尖 纏上,會好點 不用怕,這是必經階段.長了繭就沒事了.加油.吉他按品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