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生活小常識,校園生活小常識

2021-03-25 16:58:20 字數 4524 閱讀 9578

1樓:公尺其林的姐姐

1. 怕冷與飲食中缺少無機鹽有關,應多攝取含根莖的蔬菜.

2. 冬季保健應適當吃「冷」,常飲涼白開水有預防感冒之效。平時要多飲水,以維持水代謝平衡,防止**乾裂,邪火上侵。

3. 香菇味道鮮美且具有防治流感的功效,常吃還能阻止血管硬化。

4. 冬季常吃蘿蔔,可達到止咳化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5. 多吃蔬菜、水果,如葡萄、蘿蔔、梨、柿、蓮子、百合、甘蔗、菠蘿、香蕉等,以補充體內維生素和礦物質,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代謝物,起到清火解毒潤肺之效;多吃豆類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少吃油膩厚味;少食用蔥、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不宜多吃燒烤,以防加重秋燥症狀。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因此,冬季適當增山芋、藕、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礦物質和熱量,經常食用也可增強人體抗寒能力。

6. 冬天想通過食物「保暖」,不一定非要多吃性熱的食物。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

7. 冬季早晚溫差大,要及時增加衣物,防止受涼。常吃些大蒜可以預防感冒。

8. 積極參與健身運動,慢步、爬山、散步、游泳等等,都能使身體得到鍛鍊,增強自身抵抗力。預防凍瘡應多參加各種運動,經常搓手、跺腳。

9. 冬天適當吃點冷盤還有利於**。由於天冷人們喜歡吃油脂多、高熱量的食品,加之戶外活動減少,因此易發胖,除了注意體育鍛煉外,適當吃些冷盤,能「迫使」身體自我取暖,多消耗一些脂肪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健康小常識大全——生活小常識小竅門。不能不看的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小處著眼,受益無窮,生活中的小事情往往能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效果。非常有用的425個生活小常識,相信每個人都能有用。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3樓:hxw夏天的風

1、識別釀製醋和勾兌醋:搖晃幾下,有一層細小泡沫浮在上面且持續時間較長的是釀製醋,勾兌醋會有大量泡沫浮起且很快消失。

2、綠豆湯加鹽防暑效果好,但生病期間不宜喝,會降低藥效。

3、將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上,15分鐘後取下洗淨,可去除死細胞,並可消除面部浮腫,適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膚。

4、多做下蹲可防止靜脈曲張。下蹲最好不要深蹲,膝關節彎曲角度不要小於60獨,下蹲也不要過猛。

5、茶葉中的物質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養成飯後喝濃茶的壞習慣,易引發缺鐵性貧血獲沖淡胃所分泌的消化液,影響消化。

6、淘公尺水屬於酸性,有機磷農藥遇酸性物質就會失去毒性。將蔬菜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就能使蔬菜殘留的農藥成分減少。

僅供參考

4樓:樂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餃子面的竅門1: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既來之,則安之

隨遇而安 隨性而為

一切講究 順其自然 的生活,不 刻意 強求望君生活——泰然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記得把手機放在離自己遠點的地方,最好設定自動開機和關機,小心輻射

7樓:匿名使用者

禮多人不怪,享受勞動的成果,如果想要自己開心就要自己主動接觸一些開心的事情,

學生冬季生活小常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兄弟,看看上面的鏈結,相信你會知道如何珍惜現在的生活,和如何克服困難了!

另外東北的冬天實際並不難過,因為東北冬天的室內有暖爐和暖氣,應該是非常舒服的,室外還可以看雪景和打雪仗,挺好的!我知道好像湖南和四川的很多地方冬天沒有暖氣,只可以用空調!!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話~就是在宿舍不要用電褥子~睡熟了容易忘記關~引**災~

不要用熱得快.

不要隨便去路邊吃東西~可能引起腸胃病!少吃生冷食物.

男生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要因為冷就不洗澡/洗衣服.

冬天天短夜長了.天黑的早.女孩子出去最好多找幾個人一起.注意安全.最好晚上少出門.

注意保暖~不要要風度不要溫度~防止冬季感冒~

10樓:百弟弟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校園小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衛生小常識?衛生常識不都差不多的麼?還有這麼分類的一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懂你的問題!

得分走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常識?是什麼東西?

生活小常識簡短,生活小常識簡短生活小常識有哪些

生活小常識簡短生活小常識有哪些 1 可將洗衣粉 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 紗窗,效果均不錯。2 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果。3 皮包上有了汙漬或者是髒了的話,可以用棉花蘸風油精擦拭。4 旅行帶衣服如果怕壓褶皺可以把...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388.觸控塑料袋手感發粘則有毒,手感潤滑則無毒 用力抖動聲音悶澀有毒,清脆的則無毒。89.原子筆的汙點,將少量的醋倒在衣服的筆跡上,上下來回搓揉,就可以輕易地將痕跡去除。90.裝在杯中的果汁放在托盤上運送,只要在杯中插入一支湯匙,果汁不會溢位了。91.要想保持茶葉中的營養 味道和香氣,沏茶的水溫最...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100字)

易變形當瓶子放入滾燙的熱水後,相當於裡面的空氣都被排除掉了,瓶子裡面本來有1個大氣壓,但現在只剩下了一瓶水的壓力 當然大大小於1個大氣壓 而熱水使瓶子變軟,只要瓶子內外任意一邊的壓力比另一邊大,瓶子就會被壓向另一邊。事實上,瓶子外面的氣壓 1個大氣壓 比瓶子裡的水壓要強千倍,所以瓶子就被壓癟了。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