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 甚至就是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怎麼辦

2021-03-25 16:28:19 字數 4270 閱讀 2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甚至是煩躁不安,或者情緒低落,這時就要先調節自己的心情,讓自己靜下心來,多與朋友在一起,讓自己舒心一點,放鬆一下,這樣就可以調節一下自己的這種心情

2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焦慮、煩躁不安和情緒低落,都屬於情緒方面的問題。如果你感覺僅依靠自身力量依然無法擺脫負面情緒的困擾的話,那麼,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尋求我為你提供的情緒管理與控制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這樣,會更有利於你能盡快地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精神狀態。

3樓:上馨心理

要注意是否是心理因素引起的情緒問題或者軀體疾病如甲亢等代謝性疾病引的生理問題。情緒問題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僅作參考,如果您的症狀已經持續兩周以上,建議到專業的醫院或心理機構求助:

1、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2、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3、躁鬱症,醫學上稱為雙相情感障礙,是指一類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精神障礙。躁狂發作時,患者情緒高漲,經歷充沛,言語及活動增多,抑鬱發作則表現為情緒低落,情緒喪失,言語及活動減少;兩種發作狀態常反覆、交替、不規則出現。

以上診斷需由專業醫生給出判斷,如果只是輕度的情緒問題,未達到疾病的階段,可以通過心理**緩解,如果情況較重,必須遵醫囑**。

4樓:匿名使用者

九里甚至就是煩躁不安,那你可以出去轉轉

5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甚至就是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怎麼辦?這個就要和朋友家人一起度過一些開心的時光。不要想那些令人煩惱的的事情

6樓:大小姐

焦慮,甚至是煩躁不安或者情緒低落,那麼就讓自己開心起來,讓自己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狀態

7樓:寥寥無幾

焦慮甚至就是煩躁不安或者情緒低落的,可以多看一些娛樂

8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這樣對現實生活當中的焦慮的事情及時處理,保持冷靜的心態,越煩越亂。

9樓:白龍夢

這個時候你應該學會平復自己的情緒,找到自己的優點來做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什麼事情都要過去,努力學習戰勝心理問題。

11樓:桉樹

那你就努力的自我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

12樓:溫度情感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閉上眼睛冥想或者聽**放鬆自己的乙個心情。

13樓:不知道什麼好

那這樣的話,我覺得肯定是一些焦慮很嚴重了,已經是的,這樣自己放鬆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排解一下心中的壓力,找好朋友訴說一下自己的心裡話,適當發洩自己的情緒,不要堆積自己的情緒。

15樓:月亮星星芳

是的,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心態調整好了你的人生就會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一些開心的事情,看看開心的電影。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煩躁 但是又沒有人傾述或者和熟人不能說對吧,煩躁最好的辦法是發洩,要麼喝酒要麼唱歌,或者你用密密寫個隨機信件傾述下,一定會有人給你回信,做個無話不談的筆友的,放心是匿名的你什麼都可以說!

18樓:北極雪

焦慮症以強烈的驚恐體驗,或不明原因的提心吊膽和緊張不安為主要臨床表現,這種強烈的情緒體驗具有突然發作,不可**,反覆出現等特點。這種症狀一般持續5-20分鐘,伴頻死感或失控感或大難臨頭感,患者體驗到瀕臨災難性的結局的害怕和恐懼,而且還伴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而不明原因的提心吊膽和緊張不安的這種負性情緒,常常伴有顯著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心慌、胸悶、口幹、尿頻、尿急等,肌肉緊張及運動性不安,患者能夠認識到這種擔憂是過度和不恰當的,但是卻無法控制,因為難以忍受而常常感到痛苦。

心情很煩躁焦慮,應該怎麼辦

19樓:發明正能量

情緒不穩定,煩躁、焦慮的話,我有建議如下:

一,實際解決問題。

找出,並消除引發煩惱、焦慮、不良情緒的問題、原因,並總結、積累經驗、教訓,提高素質、能力。也可向人求助,協同處理問題。

二,科學思考問題。

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一切煩惱都會過去的),要全面、系統、聯絡地把握問題,一分為二地分析問題,看到不利一面,也看到有利一面。不要斤斤計較於眼前小事。

三,釋放情緒壓力。

具體方法有:深呼吸,戶外活動、體育運動(建議輕鬆愉快的專案),傾訴、聊天,郊遊、旅遊,聽歌、唱歌,讀些幽默、情商、禮儀類書籍,等等。

四,提高自制力。

樹立遠大理想,確立短期目標,並按(時間)計畫進行。平時養成理性思考、嚴謹生活、三思而行、信守承諾(包括給自己的承諾)、反思自省(包括寫檢查)的習慣。

五,看看心理醫生。

情況嚴重的話,則應該看看心理醫生,進行系統的**、調理,相信是會有所收穫的。當然,看看中醫,綜合調理一下身心狀態,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鍛鍊自我情緒管理能力,和鍛鍊身體是一樣的,都是越練越強的。希望你以後有意識加強這方面的訓練。

20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睡眠不好,總是愛生氣,心情煩躁易怒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北京****的李舜偉教授將其歸納為五大類:身體、生理、心理、精神疾病、藥物。因為他們的英文第乙個字母均為p,失眠的原因可以簡稱為5個p。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症候群、腦疾病等。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藥苯丙胺等。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眠淺,噩夢多。

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心情煩躁不安怎麼辦?心情煩躁不安該怎麼辦

首先得把心態調整一下,遇事不能亂了分寸,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怎麼去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地去抱怨。心情煩躁不安該怎麼辦 心情特別煩躁怎麼辦?1.去吹吹冷風,又冷風又大最好。2.把你的負面情緒都寫下來,不要停,一直寫,一直寫 3.做一點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或者看看帥氣的偶像等等都可以。4.蹦迪,唱k,瘋起來...

我30歲,悲觀 厭世!焦慮 煩躁不安抑鬱寡歡。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我到底是怎麼了

當你還能意識到自己不太好的時候,說明你還沒怎麼了。從你的表述來看,這有點抑鬱 焦慮狀態,當然還沒達到病的狀態建議你工作上給自己定個奮鬥目標,小目標也行 業餘時間給自己找點興趣愛好,沒有的話就去培養自己的愛好 堅持每天要去運動,運動能產生多巴胺,你的心情會好起來加油吧 為什麼我總是悲觀厭世?生有三重境...

煩躁不安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煩躁是由壓力引起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1 輕快 舒暢的 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2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同時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式,你就能忘掉憂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