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國際匯款的問題,中國銀行接受國外匯款的問題

2021-03-25 15:13:13 字數 2200 閱讀 4737

1樓:露露零食店

關於中國銀行國際匯款的問題如下:

一、單筆限額:

1、要看匯款用途的,如果是留學的話,匯款現匯匯出的金額不能超過費用通知單上註明的標準。

2、現鈔匯款一次性匯出限額是等值1萬美元。超過等值1萬美元需要向國家外匯管理局申請。

3、如果是購匯匯款的話,還要注意外管局規定居民個人每年購匯金額不得超過等值5萬美元,否則也要去外管批。

4、順便說海外電匯的收費標準:每筆手續費為匯款金額的1‰(最低50元,最高260元),電訊費150元(港澳地區80元)。現鈔另收鈔匯差價。

二、手續費:

1、這是對方銀行收取的,國際匯款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這邊銀行佔用了系統,這邊收手續費,對對方銀行來說他們也提供了服務,也會收取手續費。

2、這種情況以後最好是先讓對方問一下對方的銀行國際收款是不是收手續費。或者直接用信用證付款。

3、個人如果有外匯帶身份證可直接到銀行辦理電匯即可,若是匯戶直接匯出,若是鈔戶銀行會按當時外匯實盤買賣**收取鈔變匯手續費,另外匯款時銀行要收取手續費和郵電費,按工行境外匯款收費標準。

4、郵電費:匯往港澳台是80元人民幣,別的國家是150人民幣,手續費:按匯款金額×銀行當日賣出價×1/1000,最低20元人民幣,最高200元。

5、例如:銀行當是掛牌牌價賣出價若為8.11,那麼手續費為2000*8.11*1/1000=16.22元人民幣,不足20元,按20元收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那邊的手續費需要諮詢南韓那邊匯出的銀行。

幣種不限,那邊匯什麼幣這邊收的就是什麼幣,最普遍的是美元,目前中行的本外幣一本通不支援韓幣。

如果你想兌換**民幣,可以在匯款時選擇預結匯鎖定匯率,也可以在匯款入賬後再辦理結匯,現在外匯管理局的規定是,國內居民每年每人結匯金額合計不超過等值50000美元。

你可以選擇本外幣活期一本通,也可以選擇借記卡,國外比較流行匯入信用卡,但是中國這邊是不行的。

3樓:虎年遇病貓

從日本匯的話,300w日元一下是6k日元手續費,300w以上部分,按照多出的數額加手續費,匯回國後是日元,不知道南韓是什麼情況,可以在你取錢的是時候換**民幣,匯率是按你的換的時候來算,

南韓的情況不是很清楚,估計是和日本差不多吧,都是乙個銀行,可能手續費會有點差別

4樓:

從南韓匯款要看南韓什麼銀行,不同銀行收費不同,從國內一般不會有外國銀行的收費標準!

我見過匯到國內的情況都是美元,中行的存摺都叫本外幣活期一本通,你要看存摺第一頁,賬號前寫的是(普通活期)還是(活一本通),如果是前者,並且用人民幣開戶的話,這樣一般是不會給你入帳的。因為涉及兌換的問題。需要你再到銀行辦理;如果是後者,同一存摺內可以同時存放多種貨幣,就一定可以接收匯款,並且進入帳戶的應該是美元。

提到匯率的問題,這個一般都是客戶到銀行辦理兌換業務,按當時牌價兌換。

國際匯款一般三到五個工作日。

再有,我提供的是吉林的中行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包括境內境外部分,而且收費有固定部分和浮動部分,受所選擇的銀行,南韓建議選擇和中國銀行直接結算業務的銀行,可以考慮外換等

中國銀行接受國外匯款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收取一定的稅金,一般小金額幾十美元,結算匯率是按照你兌換時的當時現匯匯率,網上銀行也可直接結算為人民幣最低結算金額50美元(如果是個人賬戶的話一年可以兌換等值5萬美元的外幣,超過這個金額就只能從匯戶中提出為現金用別人的身份證去兌換,但是現鈔匯率要比現匯匯率低)

中國銀行境外匯款的退匯問題

7樓:中國銀行

非常抱歉,來無法了解您遇源到的具體情況bai,為有效為您提供幫du

助詳細情況請諮詢中國銀行

zhi客戶服務

8樓:綿綿青山彎彎水

你向銀行提供你第一次付款的憑證啊,然後再寫個退匯申請書。

9樓:一團紗線

與學校聯絡,提供你能提供的所有資訊,包括匯款時間、匯款憑證等等,以便學校那邊可以查詢到這筆匯款

中國銀行境外匯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只要swift**和賬號是對的,就能如期到賬。swift**是銀行的系統(指金融報文系統)位址,包含了銀行的位址資訊。

關於中國銀行借記卡的存款問題,中國銀行長城借記卡怎麼存錢?

是你使用的機器不支援存款功能,跟卡沒有關係。atm 一般沒有存款功能 adm 存取款都可以 中國銀行的atm機多數都比較老,只能取不能存,現在全國中行都在裝修統一標準階段,已經裝修好的網點都有可以存錢的自主裝置,沒有裝修的網點都還是老裝置 atm是取款機.adm是存取款一體機.目前中國銀行大部分網點...

中國銀行VISA信用卡還款問題,中國銀行VISA卡的主副卡問題

visa卡免息期是來20 50天 1 10號前 消費自,10號後18號前沒有消費就能還bai上 如果du你工資夠 zhi 2 這個月23號刷卡,下個dao月18號出帳單往後推20天之內還款。只要是這個月18號後下個月18號前消費都是下個月18號往後推20天之內還款 3 卡里沒錢 沒有可用額度 支付寶...

中國銀行系統公升級後帳號問題,中國銀行系統公升級後,企業帳號會變更嗎

新舊帳號都可以用 6個月內,磨合期 6個月後只能用新帳號。存摺和卡是同屬乙個帳戶裡,只是不同的訪問工具而已。存摺只能在上班時間在櫃檯辦理業務 而卡可在櫃檯,也可在櫃員機辦理,不受時間限制,故用卡更方便。原來的卡還可取錢。系統公升級,會有一段過江期,新舊帳號都可使用,銀行卡也不必更換。目前存款新,舊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