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了個夢,夢見我和鄰居們站在小橋上討論河水怎麼變的這麼湍急,說好久沒發這麼大的水了。我們還在討

2021-03-25 13:59:46 字數 4044 閱讀 8253

1樓:祥子爺

夢是一種意象語言。《莊子·齊物論》雲:「且有大覺,而後知此其大夢也。」這些意象從平常事物到超現實事物都有;事實上,夢常常對藝術等方面激發出靈

感,德國化學家凱庫勒(friedrich august

kekulé)宣稱夢見一條正在吞食自己尾巴的蛇,而悟出苯環(benzene)的分子結構。夢的形式包括了讓人驚醒的惡夢以及可能伴隨著夢遺的春夢。

夢的產生: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也進入放鬆和休息狀態,但有些腦細胞沒有完全休息,微弱的刺激就會引起他們的活動,從而引發夢境。比如,白天有一件事令你特別

興奮,臨睡前你還在想著這件事,當大腦其他的神經細胞都休息了,這一部分神經細胞還在興奮, 你就會做乙個內容相似的夢,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

只是人睡眠時的一種心理活動,夢中的心理活動與人清醒時的心理活動一樣都是客觀事物在人腦中的反映。夢中離奇的夢境是因人睡眠大腦意識不清時對各種客觀事

物的刺激產生的錯覺引起的。如,人清醒心動過速時產生的似乎被追趕的心悸感,在夢中變成了被人追趕的離奇恐懼的惡夢,人清醒心動過慢或早搏時引起的心懸

空、心下沉的心悸感,在夢中變成了人懸空、人下落的離奇恐懼的惡夢。夢中經常能感覺到一些人清醒時不易感覺到的輕微的生理症狀,是因人睡眠時來自外界的各

種客觀事物的刺激相對變小,來自體內的各種客觀事物的刺激相對變強引起的。

「周公解夢」的周公和「夢周公」的周公什麼關係?

2樓:某個平行世界

我們通常說的「周公解夢」的周公,其實是周武王姬發的父親姬昌,史稱周文王。

周公,即周公旦,他是周成王的叔父,對於建立和完善周代的封建制度他有很大貢獻。周公在儒家文化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孔子以「吾不復夢見周公矣」之言,隱喻周代禮儀文化的失落。

周公是乙個在孔子夢中頻頻出現的人物,在儒教長期主導文化的中國,周公也就不可避免的直接與夢聯絡起來。夢,經常被成為「周公之夢」,或「夢見周公」。

當年紂王沉迷淫樂,誅殺大臣,姬昌看此情形不由嘆息。卻被紂王知道,把他關押起來,最可惡的是將文王兒子伯邑考殺害做成肉湯給他喝。姬昌忍辱負重,在牢裡研究易經,最終寫出《易經》。

文王算是算命界的祖宗了!

而在曹操的詩中」周公吐哺,天下歸心「這當中的周公,說的其實是周公旦,是周文王姬昌第四子,周武王姬發的弟弟,曾兩次輔佐周武王東伐紂王,並製作禮樂。因其采邑在周,爵為上公,故稱周公。周公是西周初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思想家、教育家,被尊為「元聖」和儒學先驅。

周公的成就從流傳下來的歷史文獻來看,主要為軍事上,周公在周王朝立足未穩的情況下,二次克殷,統一東方,建立以成週為中心的軍事中心;政治上確立了以宗法制度為核心的嫡長制以及分封制;文化上制禮作樂集周禮之大成。周公受孔子推崇,被儒家尊為聖人。周公思想對儒家的形成起了奠基性的作用,漢代儒家將周公、孔子並稱。

3樓:檸檬我超能

周公解夢的周公是專門幫助別人解釋夢意思的人,而夢周公其實就睡著了的意思

4樓:西嶺杉杉

周公解夢死一本,可以解析夢裡的意思,而夢周公是在夢裡夢見的人或事。

5樓:水神

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第四子,武王的弟弟,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曾兩次輔佐周武王東伐紂王。

6樓:只喝可樂

夢周公」這個典故出自於《論語·述而》。孔子說:「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意思是:「我衰老得多麼厲害啊!我好長時間沒有再夢見周公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解夢是指用周公的技術而夢周公是睡覺的意思

8樓:小姐姐獅子座

兩者並沒有什麼關係的,就是泛指的意思是一樣的,所以這樣的叫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解夢中的周公是指周公這個人,而夢周公則是說的睡覺。

10樓:雜糧煎餅

人類科學對於夢的原理 過程 作用等等基本上仍一無所知,還處在猜測階段,難免存在嚴重錯誤

解夢解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過無數夢,但由生

以來第一次看到夢做得這麼長,人物很多,事情經過繁多而清晰。無論夢中多少人?多少事?

這裡面什麼角色的人很俱全,但是,這只能說明你在開車過程中遇到的人和事,或者是聽到的看到的人和事,在夢中的重演,這也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夢中的經過一切都是虛幻的,不要去迷戀它,你一定要休息好,不要多想,開車必須精力集中,注意安全,謹慎駕駛,人命關天,嚴防事故發生,祝你一路順風平安!

12樓:最美恐龍妹

男人夢見開車把人撞了,是你近期內事業角逐多,而你本人在事業中所面臨的麻煩和災難,多是與別人合作相關則得此夢者需懂得謙虛進步的道理,切不可在事業中多有與別人爭執。

女人夢見開車把人撞了,多為感情壓力,是你碰到的男性要求較高,而你在感情關係的處理上多是對方的偏才,並非是能跟對方長久走下去的關係,但你卻容易深陷於其中。切記要看清對方的真實目的,不可早下決斷也。

13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解夢,天天解夢!

還是想解夢?

14樓:鞏東園

這可能是對自己現狀不太滿意,一直做這樣的夢。沒關係,人生很長,不管怎樣選擇,只要去努力,就會有好結果的。

15樓:子玉求索

做到這樣的夢 只能說你在生活中壓力是比較大的 休息不好 所以盡量調整心態 樂觀的生活每一天

解夢解夢!!

16樓:開麗戈華

他和你說話別理他,也別聽他說什麼,聽了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夢到的人和事都不准,不要為此事糾結。

解夢解夢解夢

18樓:蒙會喜

你下乙個周公解夢。就可以把你所有的夢緣啦。這是個很好的辦法。既長了知識又圓了自己的夢。

19樓:局亭媯蔭

夢見生小孩子,你會心想事成、有財運。夢見狗也是寓意旺旺。

夢鏡中的事情一般分為

1、不能實現的事

2、無關緊要的事

3、非常想實現的事

4、即將實現的事

5、潛意識裡的提醒

根據周公的理論,我可以推斷你已經到了可以結婚的年齡,不然也不會對這個夢這麼在乎,並且你的內心裡很希望有個孩子,但卻又懼怕孩子帶來的負擔...

**不久後,將面臨選擇是否要孩子。

解析案例:

夢見生孩子,怎麼解釋

昨天做夢夢見生孩子,不知怎麼解釋?

答:女人生產主喜.男孩是小人,要提防人算計.無婚而孕,有意外之事.女孩主貴.這是古時候的解釋了。

解夢一般人是很難解的好的,只有頂級的專家才能根據夢的具體內容來解,有時夢中的一些細節對解夢是很關鍵的,而且各人的情況也不相同。

這可能源於你對婚姻的一種本能的慾望吧,不知道你婚否。夢見一種事物,現實中對其相關事物的渴求與厭惡的可能都有,細節決定緣由,如自己夢中的心境,周圍的環境,還有近期的一些事情等,還可能關乎很久前的一些事,甚至未來。夢有時是直接提示,有時是隱喻。

所以解夢前要講出或者在釋夢者的提示中講出所有相關的事物。弗洛伊德的釋夢尚屬初級,何況別人了,從多種答案中自悟。至今我只能解自己的夢。

周公解夢解析

1、夢見生小孩子,你會心想事成、有財運。

2、夢見生男孩,生活會幸福、恬適。

3、女人夢見自己將要生乙個男孩,意味著會過上幸福舒暢的生活。

4、夢見一位很可愛、趣緻的小女孩,你會收到年終的獎金、雙薪。

20樓:馬佳夢之高洋

1、如出現在孕婦的夢中則無象徵意義。

2、非孕婦的夢中可能表過潛意識中想要個孩子的願望。

4、可以象徵你的純潔、無辜、真實的自我:即你真的樣子,有別於你被各種外在環境。條件塑成的樣子。

5、象徵你人格或你個人生活中一些新的發展。

21樓:寂寞—~—等待

下乙個周公解夢大全看看吧

做了夢,夢見我和我的父親站在大海邊,海浪很大,可是海水卻是黑色的,有會解夢的幫我解一下

你在進行自我精神世界裡的探索,父親有可能是你比較智慧型和成熟的乙個則面來的,海水是黑水的,提示你的精神世界裡面,有一些痛苦及壓抑的成份,但也可說明,你是個很有思想的人,也就是說,你可能是個會想很多精神層面上的人,痛苦而智慧型的思想者,就是這個夢的寓意了。海浪大,代表你內心情緒起伏 黑色,代表你心態不...

昨晚我做了個夢夢見我的老婆生了個男孩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凡事不能強求需順其自然 夢是人的正常神經反映 你怎麼還迷信呢?夢不能說明什麼 信則有不信則無 但是我有時後也信 我看周公解,夢說夢到使肯定欠別人錢 結果我夢到過 好多 使 也欠過別人錢 做夢是很正常的,沒有反夢那一說啊,是你們太想要孩子了吧,祝你老婆健康!夢中的事情怎麼能算數呢?...

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我和男生現實生活中並不熟說話,我

你得好好把握青春,不要辜負 青春!無極限!好好愛自己!別東想西想的!是你的終究是你的對吧!命中有就回來的!跑也跑不掉 做夢而已,人難免會做一些亂七八糟的夢。夢都是假的,不要太在意這些。做了乙個好奇怪的夢,夢見和乙個挺熟的朋友抱在一起了,但是現實中我喜歡的不是他。這是個啥意思?會不會有可能日有所思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