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健康的小故事,要關於心理健康的名言名句 或小故事,手抄報要用。

2021-03-25 10:24:54 字數 2906 閱讀 8360

1樓:六六空

1.父子二人經過五星級飯店門口,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

「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有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有錢!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2.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你怎麼知道?」

「她沒有罵人。」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寬。)

3.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一位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而另外一名老師則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身為長輩的人,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更狹窄地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4.在故宮博物院中,有乙個太太不耐煩地對她先生說:「我說你為什麼走得這麼慢,原來你老是停下來看這些東西。」

(有人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飛奔,結果失去了**兩旁美麗花朵的機會。)

5.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小心!火太大了。

趕快把魚翻過來。快鏟起來,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

「哎」,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你當然懂,太太,」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6.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乙個人後面緊緊地追趕著這輛車子。乙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

「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坐下一趟吧!」「不,我必須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

「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終將充分展現出來。)

蘇格拉底的老婆是個悍婦,很厲害。一次,蘇格拉底正在給他的學生講學,他老婆不知何故罵了起來。蘇格拉底原以為罵幾句就算了,也就沒多答理她。

她老婆見狀更是怒火中燒,提起一桶水就向蘇格拉底身上潑去。蘇格拉底全身濕透,學生們更是瞠目結舌。誰知,蘇格拉底來了一句:

「我知道打雷以後是要下雨的。」全場釋然,一場危機被蘇格拉底輕輕化解。

前蘇聯一心理學家說:會不會笑是衡量乙個人能否對周圍環境適應的尺度。朋友,你最近幽默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二人經過五星級酒店門口,看見一台進口轎車,兒子不屑地說,開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有知識。父親說,說這種話的人一定,口袋裡面沒有錢

要關於心理健康的名言名句、或小故事,手抄報要用。

3樓:一彈戲牡丹

一、提公升自己的要訣是切勿停留在原地不動,而欲達到此目的,首先要有內不滿現狀的心理。容但是僅僅不滿足是不夠的,你必須決定下一步往何處去?千萬不要做個只會成天抱怨的懶人。——麥爾

二、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乙個火把,能照亮由焦燥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納素夫

三、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社會化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乙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乙個悲劇。——陶行知

四、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乙個條件。——弗洛姆

五、人類經過了一切的嘗試和探索,在這紛紜複雜的知識和各種各類的事物之中,除了空虛之外,找不到任何堅實可靠的東西,因此就拋棄了自命不凡的心理,承認了自己本來的地位。——蒙田

六、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乙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馬克思

七、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亨·奧斯汀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這世界除了心bai理上的失敗,實際上du並不存在

zhi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dao

,你一定會取回得勝利的。——亨答·奧斯汀

2、提公升自己的要訣是切勿停留在原地不動,而欲達到此目的,首先要有不滿現狀的心理。但是僅僅不滿足是不夠的,你必須決定下一步往何處去?千萬不要做個只會成天抱怨的懶人。——麥爾頓

3、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乙個火把,能照亮由焦燥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納素夫

4、如果做好心理準備,一切準備都已經完成。——莎士比亞

5、你若想嘗試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個真正的勇者一樣,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動,這時你的恐懼心理將會為勇猛果敢所取代。——邱吉爾

6、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

7、過分冷靜的思考、缺乏感情的衝動,也必然使人的心理**。——瓦西列夫

8、人類的心理統統就是這樣,而且,似乎永遠是這樣;愈是得不到手的東西,就愈是想得到它,而且在實現這一願望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愈大,奮鬥的意志就愈是堅強。——喬萬尼奧裡

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 人,人們用「懸梁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生命尊bai重他人也尊重自du

己,是生命程序中的zhi

伴隨物dao

,也是心理健康的一

專個條件。——弗洛姆

人的屬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7樓:天空萬里

了面部肌膚個ijgigjikk帤irf

關於心理健康的小笑話,心理健康小笑話

1.誰讓我受委屈?老張在電梯裡注視乙個美麗的長髮女郎,目不轉睛,張太太非常不高興。突然,那個女郎轉過身來給了老張乙個耳光,說道 下次別偷捏女孩子!當老張夫婦走出電梯的時候,老張委屈的對太太說 我並沒有捏她呀!我知道。張太太說,是我捏了她。2.四十 擺在眼前,我愛你!有一對男女正在吃晚餐。那個女生一直...

關於心理降的問題,關於心理健康的問題

你能夠認識到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一個人要成長,不怕沒有勇氣,最怕不自知,如果自己連問題在 都不清楚,那麼做好多事情都只能徒勞無功。在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後,不要急於去改變,先接納自己目前的狀態,希望你能花一些時間,去看看你所說的這些 問題 是否真的那麼糟糕,或者說這些現象的存在,是否真...

關於心理健康的名言,關於心理健康的名人名言

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亨 奧斯汀 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乙個火把,能照亮由焦躁 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穆尼爾 納素夫 真誠的 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