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不僅是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還是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縮句

2021-03-25 07:34:09 字數 2811 閱讀 2125

1樓:閣月追星

原句:霍金不僅是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還是乙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

縮句:霍金不僅是天才,還是強者

2樓:花落花開隨我意

霍金不僅是物理天才還是生活強者。

為什麼說霍金是「乙個充滿傳奇的物理天才」

3樓:小乖

他得了嚴重盧伽雷氏症,不久又做了手術,徹底讓他不能說話,和全身癱瘓,雖然他一直坐在輪椅上,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所以他是乙個物理天才,

4樓:林樹治

他患了嚴重的疾病,全身癱瘓,只有一根食指能動,就用它打等電腦,但是他腦子能思維,深入研究了現代天文學,提出關於宇宙天體形成的《大**》理論而出名。

5樓:昊

因為他提出了宇宙大**假說,但這只是假說,在人類現有所了解的知識下,這個假說最能解釋我們的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將會怎樣毀滅重新形成。但這只是假說,很有可能在人類對宇宙更多的了解後,這個假說不再成立。

6樓:夫曦繩欣愉

因為他雖然飽受折磨、可仍然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不屈服於病魔

霍金有什麼的人格力量

7樓:果果ai媽咪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乙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乙個知道他的人。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的他,幾乎全身癱瘓,不能發音,但

霍金不僅是什麼,更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不僅是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乙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

9樓:吳江

不僅是生活強者,更是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物理天才,更是生活強者

一部講述了四個物理天才的瘋狂生活

11樓:多才的英語達人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父。2023年1月8日生於英國牛津的霍金剛好出生於伽利略逝世300周年紀念日之時。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道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沃爾夫物理獎。

他因此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擔任的職務是劍橋大學有史以來最為崇高的教授職務,那是牛頓和狄拉克擔任過的盧卡遜數學教授。

他擁有幾個榮譽學位,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他因患「漸凍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廣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乙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乙個知道他的人。

為什麼說霍金是「乙個充滿傳奇的物理天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大腦思維活躍

能夠構思到常人不能想到的

他雖然癱瘓

但從不屈服於生活

我敬佩的乙個生活強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在我們成長的道路,有多少風風雨雨在等著我們?《小鹿班比》;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班比成長的過程,樹立了乙個堅強不屈的形象。

誰能想象得到,當班比正體驗著童年的快樂時,媽媽卻離開了人世!班比硬是靠著一股讓他奮進的力量戰勝了一切厄運,在同伴中脫穎而出,終於成為了萬眾矚目、德高望重的鹿王。到底是什麼讓班比變得如此堅強呢?

正是惡劣的環境,不幸的遭遇……是啊,乙個人只有在逆境中成長,才能使自己愈發愈堅強。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如意,在逆境與困難面前,駛向成功彼岸的風帆。像身殘志堅的霍金、張海迪;像生活在無聲歲月的海倫;像厄運打不垮的夏洛帝三姐妹……逆境出人才,正是這個道理!

篇二:做生活中的強者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應向他學習,因為霍金在21歲時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導致完全癱瘓,又因肺炎手術徹底剝奪了他的說話功能,然而,他卻沒有向命運低頭,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他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未來的世界,為科學事業做出重要的貢獻。正如書中所說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乙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

在班上,有些同學寫作業時,遇到一點兒困難的問題,他們都不去思考,不去請教別人,直接空在那兒不寫,久而久之,他們就養成了這鐘習慣,成績越來越差。霍金他覺得自己擁有很多很多, 手指 能 活動 , 大腦 能 思維 ,有 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 愛我和我愛的親人朋友 還有 一顆感恩的心 。正向他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敢於正視現實,敢於向命運挑戰,所以才改變了命運,創造出奇蹟。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的一條新聞,當時我是多麼的佩服這位小女孩呀!乙個名叫董倩的女孩,她不幸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脆骨病),容易骨折,8年裡骨折了17次。9歲的她頑強地求學。

不能走路的她,還要姥姥推著改制的床車送她去上學,而且成績優異。而在看看我們,身體健康,都卻不能像她那樣努力學習的人感到可惜。相比霍金和小女孩,他們是生活的強者,而我們也應該做生活中的強者,而不是生活中的弱者。

教師不僅是教書,更重要的是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

古人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書育人是教師的本職工作.老師不僅要將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更要教會學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教師塑造了人類的靈魂,像工程師一樣.談談你對教師這個職業的看法 我覺得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關愛學生,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 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 做...

這在中國的歷史上不僅是創舉,而且也是中國文人的驕傲這句話如

因為前無古人,這是首創。再者由中國文人所創,資源共享就是所有人的驕傲。這是民族團體榮譽感 因為前無古人,這是首創。再者由中國文人所創。這是民族團體榮譽感 這句話是病句,應該改為 這在中國的歷史上不僅是中國文人的驕傲,而且也是創舉 這是乙個遞進的句子,文人的驕傲應該是中國歷史上創舉的一部分 這 指事情...

如何理解大眾媒介不僅是重要的資訊源,而且是重要的影響源

在當前資訊 的社會,個人所能接觸並了解的有效資訊不是更多 了而是更專少了。傳統社會中屬對個人影響最大的社群 教堂 學校 宗族等等組織已經被離散的個人所取代,因此個人想要對自己生存的社會和周圍環境得到比較完整的認識,就不得不依賴專業性的大眾傳播組織,從他們那裡得到資訊,並不知不覺被大眾媒介的傾向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