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福建省福州地區,做年糕的葉子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應該是薑科植物

2021-03-25 07:06:43 字數 3436 閱讀 7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福建省福州地區,做年糕的葉子是粽葉,學名箬葉,箬竹屬(l.nakai)中的闊葉箬竹(l.latifolius)的葉片,粽葉學名箬葉(indicalamus leaf),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丘陵地區, 使用粽葉包粽子,就是利用其特殊的竹香味和防腐作用。

2樓:聖者何足道

上面的答案是錯字,福州人說的粽葉是一種竹子葉,是包粽子的。作年糕的福州話叫粿葉(福州話音譯是軌絡,學名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種花葉子是什麼植物?

3樓:極寒地帶之苔

這種黃色條紋並不是植物本來的樣子,而是人為在培育種苗的時候加入的花葉病毒。導致部分葉綠素缺乏,和人的白化病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豔山姜,也叫做假砂仁,別名月桃,玉桃,山姜屬 ,薑科。

請問這是什麼葉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竹芋

,或者薑花的葉子。

竹芋(maranta arundinacea l.)竹芋科觀葉植物。根莖肉質,紡錘形;莖2歧分枝。

葉薄,卵形或卵狀披針形,綠色,頂端漸尖,基部圓形,背面**或薄被長柔毛;葉枕上面被長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葉舌圓形。總狀花序頂生,長15-20釐公尺,有花數朵,苞片線狀披針形,內卷;花小,白色,小花梗長約1釐公尺;萼片狹披針形;花冠管基部擴大;裂片長8-10公釐;外輪的2枚退化雄蕊倒卵形,內輪的長僅及外輪的一半;子房**或稍被長柔毛。果長圓形。

花期:夏秋。

中國國南方常見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廣植於各熱帶地。根莖富含澱粉,可煮食或提取澱粉供食用或糊用;藥用有清肺,利水之效。

薑花(拉丁文名: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又名野薑花,是薑科薑花屬的淡水草本植物,高1-2公尺,花序為穗狀,花萼管狀,葉序互生,葉片長狹,兩端尖,葉面禿,葉背略帶薄毛。不耐寒,喜冬季溫暖、夏季濕潤環境,抗旱能力差,生長初期宜半陰,生長旺盛期需充足陽光。

土壤宜肥沃,保濕力強。薑花有清新的香味,放於室內可作天然的空氣清新器。色澤圓融,一般為白色花朵。

盆栽可供觀賞,白色花卉如蝴蝶,所以又稱蝴蝶姜、白蝴蝶花等。原產亞洲熱帶,印度和馬來西亞的熱帶地區,大概在清代傳入中國。另外,薑花是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國花。

這個植物是陸生的,跟水生的再力花有點兒像,葉子和芭蕉有些相似,但是柄比較長,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薑花(拉丁文名:bai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又名野薑du花zhi,是薑科薑花屬的淡水草本植物,高dao1-2公尺,花序回為穗狀,答花萼管狀,葉序互生,葉片長狹,兩端尖,葉面禿,葉背略帶薄毛。不耐寒,喜冬季溫暖、夏季濕潤環境,抗旱能力差,生長初期宜半陰,生長旺盛期需充足陽光。

土壤宜肥沃,保濕力強。薑花有清新的香味,放於室內可作天然的空氣清新器。色澤圓融,一般為白色花朵。

盆栽可供觀賞,白色花卉如蝴蝶,所以又稱蝴蝶姜、白蝴蝶花等。原產亞洲熱帶,印度和馬來西亞的熱帶地區,大概在清代傳入中國。另外,薑花是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國花。

莆田做紅團的葉子的植物學名是什麼? 10

7樓:安在杜

叫: 襄荷

為薑科植物來荷的根莖。自襄荷多年生草本,生長bai喜溫暖蔭溼環境,du具有特殊香味,適宜在

zhi長江dao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區生長。

簡介別名:野薑、猴姜、瓣姜、嘉草、芋渠、陽藿、陽荷、山姜、觀音花、野老姜、土裡開花、野生姜、蓮花姜

8樓:最後的葉子是我

確實是豔山姜,只不過有的品種沒有香味罷了,zhiwuwang上面有他的種植方法哦,昨天在網上不經意間看到的,還有養護什麼的。

9樓:漫天雪花在寫我

看果實和葉子,可能是草豆蔻

豔山姜葉子有條紋狀,而草豆蔻沒有,而且滷煮也說了豔山姜沒有香味,草豆蔻卻是有的

請問這種長綠葉子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良bai姜,學名:alpinia zerumbet cv.variegata,又稱花

du葉豔山姜、彩葉zhi姜、斑紋月桃等dao,是薑科山姜屬多年生草專本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和印度,為豔山姜的園藝栽培種。花葉良姜葉色艷麗,十分迷人;花姿優美,花香清純,是非常有觀賞價值的觀葉觀花植物。

葉子像薑葉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11樓:壺愛一丁鼎

最好能有**,像薑葉一樣的植物有很多,薑科的形態都很相似。 薑科(學名zingiberaceae)是單子葉植物姜目的一科。本科約有47屬,700種,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

中國有17屬約120種,主要分布在南方各地。薑科是多年生草本,通常具有芳香,莖短,有匍匐的或塊狀的根莖,葉基部具有葉鞘;花兩性,兩側對稱,花瓣3,下部合生成管;果實為蒴果,種子常具有假種皮。本科植物很多種類是重要的調味料和藥用植物。

本科重要的成員有姜,砂仁、薑黃,蘘荷,小豆蔻,高良薑。

豬兒粑葉子是什麼植物

12樓:胡乙司覓

資料:自然界中必不可少的一類生物,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

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 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 650種開花植物15 000種苔蘚植物。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

豬兒粑是一道美味可口又充滿趣味的漢族小吃,主要在貴州赤水、四川瀘州、宜賓、自貢、內江、雲南昭通的鹽津、水富一帶比較流行,舊時是每年插秧的時候吃。其選料考究,製作精細,質量優良,以其餈和而味香糯軟而不粘牙的獨特風格。豬兒粑分鹹餡、甜餡兩種。

鹹餡以鮮豬肉、冬筍、香蔥、味精、精鹽等為原料,內江地區還有用臘肉、豆豉等食材作為原料;甜餡以白糖、化邊油、桔紅、桂花糖或玫瑰糖、芝麻等為原料。不過多以鹹味為主。包餡的原料,則用八成上熟糯公尺、二成飯公尺磨漿吊乾後的粉子。

剛蒸熟的豬兒粑潔白而有光澤,彷彿是煮熟的小豬,故而得名。

豬兒粑葉主要用良薑葉或荷葉,四季長青,氣味芳香。也可以用一般的蔬菜葉子代替,但味道就差多了。不過鹽津、水富這些地方會採用柑子葉,味道也十分美味。

良姜:別名小良姜,薑科山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於我國雲南、廣東、廣西及台灣等地區。

柑子,芸香科柑橘屬,常綠小喬木或者灌木,果實扁球狀,春季開花,11、12月收穫,也叫柑橘。

結論:資料表明,豬兒粑葉子主要用良薑葉或荷葉,四季長青,氣味芳香。也可以用一般的蔬菜葉子代替,但味道就差多了。不過鹽津、水富這些地方會採用柑子葉,味道也十分美味。

13樓:閉心甫飛捷

不同地區用的不同的植物葉子。如正宗的是良薑葉;也有用粽葉的;鹽津、水富這些地方會採用柑子葉;也可以用萵筍也切成絲狀包在外面。

我是福建福州的,2023年福建省選調生應用什麼參考準備筆

選調生相對比較容易 直接按照福建省考的難度備考就足夠用了 2017年福建省選調生考試什麼時候開始報名?關於筆試科目行測和申論,有沒有好的備考資料可以推薦?推測2017年的報名時間是在十一月下旬 公告是釋出在 福建公務員資訊網 http fjgwy.2016年的報名時間從2015年11月23日版8 0...

福州最大最好的書店是哪家啊,福建省福州市哪家書店的書最多,比較齊全!

新華圖書城,在津泰路,只要有走八一七路的車基本都能到。1 2 11 20 801 8路都可以到,反正很多車啦。坐到南街站下車,或者坐到大眾影院也可以,在兩個站的中間 還有越洋吧.5.1廣場那很多書店.新華也有.那有937 這家是最大的,估計就是最好的,恩 楊橋路 就是柳橋那邊的新華書店 那邊剛裝修的...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天騏路13做幾路車到達

鼓樓區天騏路在左海公園旁邊,你可以坐車到 左海公園西門4路 23路 88路 152路 165路 172路 301路。幾路公交車從銅盤路到福州市古田支路60號福晟財富中心?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銅盤路。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福飛南路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華林路2.沿華林路行駛600公尺,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