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始自學計算機(包括硬體和程式設計)請問應該做那些準備?(比如,建議先從什麼書,什麼內容開始學習)

2021-03-25 04:34:53 字數 5319 閱讀 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起來你不是想學計算機。我給你的參考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的話,就學c語言。書店裡的有很多介紹c語言的書。

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3樓:沒啥好遊戲

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

1、英語基礎

雖然對於初級程式設計師來說,英語只需要寫簡單的詞彙就可以,但是如果想要走的更遠,還是要去學習和掌握。我極力推薦英語是因為在學習it技術上,沒有專業文件的閱讀能力是不可想象的,中文的翻譯往往在猴年馬月才會出來,而現在的許多出版社乾脆就直接把英文印刷上去,學習的方法是強迫自己看原版的教材,開始會看不懂,用多了自然熟練,吃得苦下得狠心絕對是任何行業都需要的品質。相信只要有幾年工作經驗的人都會深有感觸!

2、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組合語言

關於體系結構的書遍地都是,而且也大同小異,倒是彙編有一本非常好的書《80x86組合語言程式設計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黑色封面,楊季文著),你需要著重學習386後保護模式的程式設計。否則你在學習現代作業系統底層的一些東西的時候會覺得是在看天書。

3、計算機作業系統原理

我們的開發總是在特定的作業系統上進行,如果不是,只有一種可能:你在自己實現乙個作業系統,無論如何,作業系統原理是必讀的。這就象我們為乙個晶元製作外圍裝置時,晶元基本的工作時序是必需了解的。

這一類書也很多,我沒有發現哪一本書非常出眾,只是覺得在看完了這些書後如果有空就應該看看《inside windows 2000》。

4、資料結構和演算法

這門課程能夠決定乙個人程式設計水平的高低,是一門核心課程。我首選的是清華版的。很多人喜歡買c++版的,但我覺得沒有必要,c++的語法讓演算法實現過程變得複雜多了,而且許多老師喜歡用模組這一東西讓演算法變得更複雜,倒是在學完了c版的書以後再來瀏覽一下c++的版的書是最好的。

5、軟體工程

這門課程是越到後來就越發現它的重要,雖然剛開始看時就象看馬哲一樣不知所云。《實用軟體工程》(黃色,清華)。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去記條條框框,看不懂就跳過去。

在每次自己完成了乙個軟體設計任務(不管是練習還是工作)以後再來回顧回顧,每次都會有收穫。

6、windows 程式設計

我建議任何企圖設計windows程式的人在學習vc以前仔細的學完它,而且前面的那本《inside windows 2000》也最好放到這本書的後面讀。在這本書中,沒有c++,沒有gui,沒有控制項,有的就是如何用原始的c語言來完成windows程式設計。

在學完了它以後,你才會發現vc其實是很容易學的,千萬不要在沒有看完這本書以前提前學習vc,你最好碰都不要碰,我知道的許多名校甚至都已經用它作為教材進行授課。可見其重要。

4樓:柳紫緣

作為業餘書法愛好者,提供我的學習經歷供參考:

在剛開始時,老師是讓我從篆書開始,練的是清人吳讓之的崔子玉座右銘貼。理由是學習掌握結構和線條。而且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氣息的運用和駕馭。

篆書的線條都是很均勻的,每一筆每一畫寫得均勻不是那麼容易的。字寫著寫著你就會明白,不是用手寫不是用筆寫,其實是在用氣寫。再插一句,氣息這個東西在中國藝術領域非常貫通,掌握領悟得好,其它類項如國畫,彈古琴,太極都很容易理解上手。

寫好這個篆帖後(我練得很慢,大概花了三個月吧),下一步寫楷書,當時我很想寫歐陽詢的《九成宮》,無它,喜歡它的韻味。老師也沒攔我,練了幾天,發現很難,難在它很正,太正了,初學的人手腳不靈活,功力不到,在這些框架裡顯得無比笨拙。

後來老老實實聽老師的建議練顏真卿,當然挑顏體範貼其實也有講究,顏真卿早年的帖還是很受前輩書家的影響的,如《多寶塔碑》,晚年後風格才形成,如《顏勤禮碑》、《麻姑仙壇》等。

建議練《顏勤禮碑》,細細體會其中筋骨血肉,還有唐人的氣魄,以及一位將軍的心胸。

我鑽研得不是很深,也只能談到這裡了

要學習計算機(包括軟體和硬體)沒有任何基礎,應該從什麼學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任何人都是從0開始的,相信只要有恆心,堅持下去相信會成功的.

1.從最基本的計算機操回作系統開始答.

2.學習常用的軟體.什麼office ps fshls flash 等等覺得用的到的.

3.學習硬體知識裝機等.

4.學習網路建設,區域網\廣域網原因及建設,維護等.

5.學習vb計算機語言.

6.7.8.....等等後面的話要看自己造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維修電腦

然後買本電腦應用學習書籍學習,辦公軟體專

、屬**處理軟體、3d軟體、cad軟體基本就可以了。

7樓:武漢凍梨

計算機就是一抄

工具,學好計算襲機可以參考你自己以後發展方

想自學一下程式設計,做些程式。應該學什麼作為計算機入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學計算機軟體的,也沒有學過網路程式設計,主要是硬體方面的維修。後來,自己寫了一些文章,就有了把自己寫的文章放到自己**的想法。可是怎麼建立**,一點經驗也沒有,也不會編寫網路程式。

這就有了想要自學網路程式設計的想法。現在,已經建立乙個很簡單的個人部落格**。也知道了一些網路程式設計方面知識。

從我上面的文字內容來看。首先是要與自己的現實生活建立聯絡。我是因為寫文章,想有乙個自己的**,把自己的文章發上去。

自己寫的文章,自己的**,自己去管理,這種感覺應該是不錯的。所以也就有了學習軟體程式設計的動力。

我自己建立的**目前很差,也就是從技術上講可以說非常不入流。所以?所以我要繼續學習程式設計技術,把自己的**做的更漂亮一些,功能做得更多一些。

總之,還要在計算機網路程式設計的技術上繼續學習。這又一次成為了學習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的動力。

沒有學過軟體程式設計,為什麼要軟體程式設計?為什麼要不斷的學習軟體程式設計?這都跟我自己的現實生活有聯絡。

總之,問題也就可以這樣的提出來。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要如何的幫助自己改變自身的現實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成為專業程式設計師,以這個行業為生,建議從c語言開始學,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是個好選擇,深入理解計算機的執行原理,然後,根據工作需要學習所在行業的開發語言、工具、框架,進入這個行業。至於架構設計、工程管理之類的,在工作中就可以水到渠成了。

如果你只是希望用程式設計來解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甚至用來規範化管理,解決用excel時遇到的協作、規範化等問題,其實沒有必要專門學習程式設計。現在有一些低**開發平台,不用寫**也可以做系統拿來用的,比如我熟悉的活字格,完全不用學習程式設計,會excel就能開發系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首先一定要買本書 這是必須的

我自學程式設計差不多1個月了 感覺還好。買本書一章一章的看 不要太快否則接受起來比較困難,前面還好越往後學你就會發現前面有好多東西都不太明白。

我自學的是vb 因為聽說這是最簡單易懂的程式設計軟體。

找找身邊的人或者論壇**群什麼的解答問題。

最好你可以坐些有趣但簡單的軟體來坐坐,因為學習程式設計很枯燥,這樣可以給自己一些動力。

另外我不知道你是喜歡程式設計還是以後想成為乙個程式設計師。

如果是喜歡的話以上建議應該是不錯的。

如果想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還是要找老師教教比較好,找老師教絕對不是報個輔導班啊。我乙個同學程式設計學段時間了 學校考試都靠90多分 但也就會做個求平均數啥的玩意,你如果了解點程式設計就應該知道,這個1分鐘就能學會。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做一名程式設計師不太容易,因為我哥就是幹這個,每天累死累活一月才不過5000塊錢,這個行業基本上付出與回報都是不相等的。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2樓:風憬如嫿

自學程式設計,可以選擇先學c語言,不過還是得看你學程式設計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如果只是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話,想學著玩一玩,而不是作為自己的謀生技能來學習,那只要自己肯下功夫,肯吃苦,自學應該也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如果是當作謀生技能來學習,那就需要增加自己的實踐經驗。

因為現在很多企業,是很看重經驗的,所以如果是想靠程式設計技術謀生,那麼可以考慮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從打基礎到提公升高階,再到做專案,一步一步走紮實。

13樓:你說說愛太沉重

我現在是在三人行慕課上自學的程式設計,裡面有很好的學習路線和規劃,很合適咱們這種情況,希望也可以幫助到你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這個沒法說,還是找個老師具體的學比較好,少走一些彎路。

15樓:

python。python簡單易學,功能強大。無需其他基礎直接就能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單的開始學,基礎打好。

我想自學計算機,我該怎麼做

17樓:羈厶絆

一開始我們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準備從事什麼行業。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在計算機語言裡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

如果看原文資料,專業詞彙比較多,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至於數學,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乙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乙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行了。

不過,要想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建議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提高有幫助的。

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

18樓:不想鍛鍊的韓

您好您想要學習哪方面的電腦

技術呢?現在電腦應用技術的使用比較廣泛,比如說像影視後期製作,影視特效製作,影視動畫,動漫設計,遊戲製作,廣告欄目包裝等,這些都是電腦技術的應用,並且就業前景比較好,工作體面,屬於白領工作參考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計算機硬體包括那些,計算機硬體有哪些組成?

計算機硬體分為,處理器,儲存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就是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顯示器,滑鼠鍵盤,光碟機。1 輸入裝置 將資料 程式 文字元號 圖象 聲音等資訊輸送到計算機中。常用的輸入裝置有鍵盤 滑鼠 觸控螢幕 數字轉換器等。2 輸出裝置 將計算機的運算結果或者中間結果列印或顯示出來。...

計算機鍵盤從哪裡演變而來?計算機硬體包括那些

電腦鍵盤是把文字資訊的控制資訊輸入電腦的通道,從英文打字機的鍵盤演變而來的。它最早出現在電腦上的時候,還是一種叫做 電傳打字機 的部件。演變歷史 機械式 早期的鍵盤幾乎都是機械式鍵盤,準確一點的說是機械觸點式鍵盤,這種鍵盤使用電觸點接觸作為連同標誌,使用機械金屬彈簧作為彈力機構。這種鍵盤的手感硬 按...

微型計算機系統的硬體包括哪五大組成部分?各部分的功能是什麼

1運算器 負責 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2控制器 負責控制電腦執行 3輸入裝置 鍵盤滑鼠 4輸出裝置 顯示器音響等 5儲存器 分為記憶體和外存 記憶體用來存放正在執行的程式 外存就是硬碟,存放你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微型計算機系統簡稱 微機系統 是由微型計算機 顯示器 輸入輸出裝置 電源及控制面板等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