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名字很好聽。但卻是最淒涼的花,花開不見葉,見葉不開花。有說彼岸花象徵的是純潔也有說是死亡的愛

2021-03-25 01:24:16 字數 5469 閱讀 2894

1樓:有一片海

在中國彼岸花的花語:「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

在日本彼岸花的花語:「悲傷回憶」;

在朝鮮彼岸花的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

不同顏色的彼岸花的花語

另外,不同顏色的彼岸花花語也不相同。其中,紅色彼岸花的花語(曼珠沙華)和白色彼岸花的花語(曼陀羅華)的花語都不相同。

紅色彼岸花的花語: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白色彼岸花的花語: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紫色彼岸花的花語:紫色彼岸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是恐怖。

黑色彼岸花的花語:黑色彼岸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是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乙個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華,也就是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乙個是花妖叫曼珠,乙個是葉妖叫沙華。

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因為開花的時候,就沒有葉子,有葉子的時候就沒有花,花與葉從來沒有同時出現過。他們瘋狂地想念著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著。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

那一年的曼珠沙華紅豔豔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著,開得格外妖豔美麗。神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間受到磨難。

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再也沒有在這個城市出現過。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分開,在下一次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2樓:乄2867毀心

這些東西去空間發比較合適

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相念相惜不相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相念相惜不相見。」

感嘆想相見的人們卻不能完成心願,有著淡淡的,絲絲縷縷的無奈與哀傷……

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至7朵,紅艷奇特(除紅色外還有白色品種),花瓣反捲如龍爪。先開花後長葉,冬天葉子不落,夏天葉落休眠。所以花和葉子不能見面。

1.傳說中

彼岸花是開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

有花無葉。

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

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

開成妖豔的花。

從前,乙個長相奇醜無比的鬼愛上了乙個美麗的姑娘,可正因為他醜,姑娘並不愛他,出於愛戀,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來,後來,來了乙個武士,他救出了姑娘並與她相愛,而同時,武士用劍斬殺了鬼。鬼的血濺在亂草叢中,一種紅黑相間的花從此便在那裡絢麗地綻放開來,這種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從那以後,彼岸花便開在了地獄中叫「忘川」 的地方,那裡是死去的人忘卻今生情緣,轉身投胎來世的地方……

愛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為彼此愛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卻很多很多。於是,彼岸花成了來自黑暗的愛情使者,因為它見證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2. 另外的傳說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曼珠沙華,出自法華經:本名摩訶曼陀羅華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紅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開在陰曆七月,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3. 彼岸花---傳說中冥界唯一的花

也叫引魂花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4樓:斂亦凝典元

是的,這是曼珠沙華的特點了,開花的時候呢,葉子不會出現在花莖上,葉子出現色時候,花朵卻不會開放。這是一種花葉不能同時出現的悲哀。比喻男女之間一種異地相思。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彼岸,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彼岸花太美,有著殘陽如血似的妖豔,但看後心中湧起莫名的悲涼,感覺它和罌粟很像,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責,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花和葉的永不相見,就像命中註定錯過的緣分。那一團團看似妖豔的火紅卻讓人感受到死亡的氣息,完美的外表卻無法掩飾慘淡的靈魂……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正因為如此,它的花與葉才會生生相守,生生相錯。才會在千年輪迴許下永生永世在一起的諾言,這不就是最真摯的愛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彼岸花學名叫石蒜,確實是花開時沒有葉子,有葉子時沒有花。這表示兩個人就像彼岸花的葉和花一樣,幾乎不可能在一起。說白了就像 泰戈爾的《飛鳥和魚》裡最後說的一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飛鳥和魚的距離,乙個翱翔在天,乙個深淺海底。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實就是心和心之間的距離,同心相離,憂鬱終老。也是人生的一種不幸。身在咫尺 心若天涯 也是人生的無奈。

6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花開葉落,葉落花開,花葉生生世世永不相見。為黃泉路上,奈何橋邊的血色紅花。

荼蘼花開 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花葉生生相錯, 又名 彼岸花這是什麼意思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遺憾之美吧,花葉象徵一對深愛的人,花葉永不相見,就是說相愛之人永遠無法在一起。

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一般認為是生長在忘川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豔的花。

彼岸花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乙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這個城市出現過。 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有生有死的境界謂之此岸,超脫生死的境界謂之彼岸是涅盤的彼岸,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若`無悲`無慾`無求;

是個忘記一切悲苦的及樂世界,而有種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於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燦緋紅,佛說那是彼岸花,彼岸花開,花開彼岸時,只一團火紅;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獨自彼岸路。

8樓:匿名使用者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彼岸,是上墳的日子。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地開著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9樓:匿名使用者

荼蘼花是薔薇科的,彼岸花是石蒜科的紅花石蒜,它們是兩碼事。圖中的就是彼岸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瞎說的,與玉帝的蟠桃園差不多了。

彼岸花象徵什麼?

11樓:大好河山

彼岸花是什麼花?象徵什麼?

12樓:有夢既敢為

中國花語:

「優美純潔」代表美麗、動人,又有「惡魔的溫柔」寓意。

日本花語:「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分離、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的意思。

彼岸花,惡魔的溫柔。民間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乙個指引與安慰。地獄少女中的閻魔愛,就喜歡這種花。

雪白色與血紅色的彼岸花共同代表死亡。

傳言曼陀羅華盛開於天堂之路,曼珠沙華佈滿在地獄之途。同是代表死亡,乙個卻偏向於對死亡的另一種解釋:新生,另乙個偏向於對痛苦與悔恨的彷徨與徘徊:

墮落。所以說地獄與天堂,僅有一線之隔。所謂天使與惡魔的區別,不過是顏色與揹負的含義罷了。

觀賞勝地

主要有雲南大理、麗江,安徽黃山,江蘇南京,湖南湘西,台灣太魯閣、馬祖,福建和日本日高等地。

其實在中國一些野外也普遍分布。

13樓:文子

彼岸花即曼陀羅華意義: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廣泛分布於東亞各地,在越南、馬來西亞等國也有分布。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濕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曼珠沙華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濕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

秋天長出花梗開花,花謝後長出葉子,春夏葉子漸漸枯萎,球根開始休眠。而曼珠沙華花葉永不相見,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

14樓:話費不想吃剛

彼岸花象徵著不死的愛情之花和冥界接引之花。

彼岸花在花落後葉才生,花和葉是不能見到的,於是有人煽情的用它來比喻沒有結果的愛情。可是佛家卻說「即使愛情沒有結果,彼岸仍會開出盛放的花朵。」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彼岸花又稱為「曼珠沙華花」、「舍子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初,落於秋末。

15樓:你小子飛飛

彼岸花在各個國家的花語不盡相同,但卻共同傳達乙個資訊,就是傷心的離別無盡思念無果的愛情和依然盛開的....彼岸藥象徵著不死的愛情之花.........

彼岸花在花落後葉才生,花和葉是不能見到的,於是有人煽情的用它來比喻沒有結果的愛情。可是佛家卻說「即使愛情沒有結果,彼岸仍會開出盛放的花朵。」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石蒜類的特性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因此才有「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是說,花開敗了,葉才開始生長,雖是同根生,但兩者從不相遇,從沒見過對方。

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在春分前後3天**彼岸,秋分前後3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曼珠沙華開在春秋彼岸,非常準時,所以又叫彼岸花.

彼岸花 花開開彼岸 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 花葉兩不相見 生生相錯 永遠相識相知卻不能相戀 。

花語:等待

中國花語:「優美的純潔」代表美麗、動人

日本花語:「悲傷的回憶」

朝鮮花語:「相互思念」。又有「離別、傷心、死亡之美」的意思。

其中,紅色彼岸花(曼珠沙華)和白色彼岸花(曼陀羅華)的花語都不相同。

曼珠沙華: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曼陀羅華: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黃色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黃色彼岸花的花名叫什麼

沒有黃色的彼岸花。1 曼珠沙華 紅色彼岸花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南韓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2 曼陀羅華 白色彼岸花 絕望的愛情 3 紫色曼陀羅 恐怖。4 藍色曼陀羅 詐情,騙愛。粉色曼陀羅 適意。綠色曼陀羅 生生不息的希望。5 黑色曼陀羅 不可預知的黑暗 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無間的...

關於彼岸花的好聽的網名,關於彼岸花的好聽的網名

彼岸花的悲殤 彼岸花開 奈何花落 彼岸花落 無聲 奈何橋畔 彼岸花開 彼岸花開 開彼岸 彼岸花 獨自流淚 怶婩等鴏 縵銖婲開 彼岸花2amor,很高興為你解答,望採納,關於彼岸花的網名 傷感好聽 最好帶 奈何橋畔,彼岸花開 開 落千年只為等你 彼岸花開丨傾聽你凋零的美 彼岸有忘川 忘川無彼岸 彼岸花...

彼岸花的其他名字和寓意,彼岸花的寓意

彼岸花分為紅色 白色兩種,傳說,紅色彼岸花盛開於地獄,白色彼岸花綻放於天堂。中文學名 紅花石蒜 別 稱 烏蒜,彼岸花 曼珠沙華 曼陀羅華 石蒜 別稱 烏蒜,彼岸花 曼珠沙華 曼陀羅華 石蒜 寓意 彼岸花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回憶,在朝鮮是相互思念,而在中國的花語則是有沒純潔。那麼彼岸花的寓意是什麼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