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鍋爐壓力錶顯示的壓力和鍋爐的實際的接地大氣壓力題目不是

2021-03-24 21:30:26 字數 4721 閱讀 4764

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壓力

表顯示的壓力俗稱表壓或真空度,這種壓力錶只能測壓力差,所以通常取鍋爐的實際的接地大氣壓力為基準,讀出表壓/真空度,計算得鍋爐絕對壓力。

而鍋爐的絕對壓力分為兩種,一種是壓力高於大氣壓的,鍋爐內壓力絕大部分都屬於這種,比如水側壓力;另一種是壓力低於大氣壓的,比如負壓鍋爐的爐膛內壓力。

對於壓力高於大氣壓的,壓力錶讀數成為表壓,絕對壓力=大氣壓力+表壓對於壓力低於大氣壓的,壓力錶讀數成為真空度,絕對壓力=大氣壓力-真空度

不懂的地方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相對壓力,乙個是絕對壓力。

鍋爐壓力錶上所測量的壓力為大氣壓力嗎?

3樓:真空

不一定,要看什麼鍋爐,一般都是測正壓(壓力錶),也有測負壓的(真空表)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小於大氣壓!

鍋爐壓力錶顯示的是內外氣壓差,除非鍋爐內部為絕對真空,但那是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它測的是鍋爐內相對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即表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內的表壓力,即鍋爐內的絕對壓力與大氣壓之差。

鍋爐壓力錶所顯示的壓力是什麼壓力

7樓:何志平先生

壓力錶所顯示的壓力是即時瞬間壓力,在不同位置安裝的壓力錶有著不同的作用,例如:在鍋爐的首端和末端的壓力錶,通過其示值的不同可以反映出鍋爐的執行狀況、在水幫浦的進出口安裝壓力錶,通過其示值的不同可以反映出水幫浦的執行狀況,----等等,人們主要是通過分析壓力錶之間的差值來間接了解裝置的運**況。

如果是一塊壓力錶,那就要分析日常執行時的壓力,如監視到壓力表示值有突變,就是某個地方出現了故障,需要採取措施。

蒸汽鍋爐操作屏顯示的蒸汽壓力與壓力錶上的實際壓力有誤差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鍋爐操作屏壓力顯示,應該可以調節至與實際壓力錶的顯示資料同等,但前提是蒸汽壓力錶必須經技監部門計量檢驗…。一傑環保

司爐工習題及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司爐工複習題

一、填空:

1、在一定壓力下,水沸騰時溫度叫飽和溫度,飽和溫度隨壓力大小變化的壓力越大,飽和溫度越高。

2、在乙個大氣壓時,水的沸點是99.9°,鍋爐壓力為0.8mpa時,爐水的沸點是174.53℃。

3、鍋爐三大安全附件指安全閥、壓力錶、水位計。

4、鍋爐機械通風有三種形式,即負壓通風、正壓通風和平衡通風。

5、鍋爐使用要具備的三證,鍋爐司爐工司爐操作證、鍋爐使用登記證、鍋爐檢驗報告證(單)。

6、蒸汽鍋爐的出力是指每小時所產生的蒸汽數量也稱為鍋爐的蒸發量,蒸發量用符號d來表示,常用的單位是「t/n」。

7、鍋爐自動控制與保護裝置的安全技術要求:額定蒸發量大於或等於2t/n的鍋爐,應裝設高低水位報警,低水位聯鎖保護裝置,額定蒸發量大於或等於6t/n的鍋爐,還應裝蒸汽超壓的報警和聯鎖保護裝置。額定蒸發量大於4t/n的鍋爐應裝設自動給水調節器。

8、減壓閥種類很多,主要有活塞式和彈簧薄膜式兩種。

9、工作鍋爐上應用較多並能達到煙塵排放標準要求的除塵裝置是多管式旋風除塵器和水膜除塵器。

10、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應維持20~30pa的爐膛負壓。負壓小易使火焰噴出,負壓大、降低爐膛溫度。

11、鍋爐水位表每班至少沖洗一次,安全閥每月至少試驗一次,排汙每班排一次。

12、鍋爐應進行定期檢驗,按照規定,鍋爐外部檢驗一般每年進行一次,內部檢驗一般每二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每六年進行一次。在於鍋爐安全閥每年至少校驗一次,壓力錶每半年至少校驗一次。

13、鍋爐安全附件包括安全閥、壓力錶、水位表、溫度計、排汙和放水裝置及自動控制與保護裝置等。

二、名詞解釋

1、絕對壓力指以壓力為零作為測量起點的即實際壓力其數值是表壓力加0.1013mpa(大氣壓力)。

2、軟化水:原水經過軟化處理,使總硬度達到一定的標準,這種水稱軟化水。

3、者爐:是在鍋水中加入藥劑,然後將鍋水煮沸,使鍋爐內金屬表面的汙垢和鐵鏽溶解,疏鬆和脫落,以防止受熱面腐蝕、過熱、保證鍋爐執行時的鍋水和蒸汽品質。

4、鍋爐爆管事故:在鍋爐執行中,鍋爐水冷避管或對流受熱面發生破裂而危及鍋爐安全執行的現象稱為鍋爐。

5、鍋爐受熱面:凡鍋爐受壓部件,一面有煙氣或火焰加熱另一面有汽水介質冷卻的表面積,稱為鍋爐受熱面。

6、汽水巷騰:鍋筒內蒸汽和爐水共同公升騰,產生泡沫,汽水界限模糊不清,使蒸汽大量帶水的現象稱汽水共騰。

三、標註下列符號的表示方法

1、 鍋爐風機型號:g4-73-11n0.8a左00

g——表示鍋爐用鼓風機

4——表示最高效率點的壓力係數乘以10後化整的值。

73——表示比轉數

11——第乙個1表示單吸式,第二個「1」表示第一次設計。

n0.8——表示葉輪直徑為800mm

a——傳動方式:表示無軸承箱由電動機直接傳動左表示風機葉輪旋轉方向

左——表示風機葉輪旋轉方向

o——表示風機出口位置。

四、問答題:

1、正壓燃燒對鍋爐有什麼危害?

答:正壓燃燒會使爐膛內的高溫火焰及菸灰向外噴射,不但影響衛生,還會燒損爐牆,鋼架和爐門等部件,使司爐人員不能在爐前進行看火投煤或看火調風的正常操作,甚至還可能造**身**事故。

2、安全閥使用時有哪些要求?

答:(1)、為了防止閥芯和閥座粘住,一般要求每週做一次手動排汽或排水試驗,每月進行一次自動排汽或排水試驗;(2)、安全閥經過校驗後,應加鎖或鉛封,嚴禁用加重、移動重錘,或將閥芯卡死等手段提高安全閥開啟壓力或使安全閥失效。

3、鍋爐工作壓力<1.27mpa(13kgf/cm2)時,安全閥的開啟壓力是如何規定的?

答:鍋筒上的安全閥,乙個開啟壓力=工作壓力+0.02mpa,另乙個開啟壓力=工作壓力+0.04 mpa。省煤器安全閥的開啟壓力為裝置地點工作壓力的1.10倍。

4、壓力錶的使用有哪些要求?

答:(1)、壓力錶裝設必須符合要求;(2)、刻度盤上應劃紅線指示鍋爐工作壓力,經常保質表盤玻璃的清潔、明亮;(3)、壓力錶裝用後每半年校驗一次;(4)、按規定沖洗壓力錶存水彎管;(5)、壓力錶應準確、靈敏、可靠。

5、鍋爐排汙操作有哪些要求?

答:排汙操作要掌握一原則、二要領、五注意事項。

一原則:勤排、少排、均勻排的原則。

二要領:⑴先開後關,後開先關。即先開啟的閥門後關閉,後開啟的閥門先關閉;⑵短促間斷,重複數次。即每次排汙閥開後即關,關後再開,如此重複數次。

五注意事項:⑴排汙時要嚴密監視水位;⑵排汙時應在高水位,低負荷下進行;⑶排汙時操作位置要正確,人應排汙閥一側,不能正對閥芯,不能將腳踩在排汙管上,不能跨管進行排汙;⑷排汙時要進行暖管;⑸排汙後,間隔一段時間,用手觸控排汙閥以外的排汙管道,如溫度較高,表明排汙閥洩漏或關不嚴。

6、鍋爐結生水垢後有哪些危害?

答:水垢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四點:⑴浪費燃料。

水垢的導熱性能差,其導熱係數比金屬小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結垢後會使受熱面傳熱情況惡化,鍋爐熱效率降低,浪費燃料。⑵影響安全執行。

結垢後導致熱部件過熱變形,鼓皰,甚至爆破。⑶破壞水迴圈。水管內結垢,流通截面積減少,增加了水迴圈的流動阻力,嚴重時會將管子完全堵塞,破壞正常的水迴圈。

⑷縮短鍋爐壽命。水垢附在鍋爐受熱面上,由於經常採用機械方法與化學方法除垢,會使受熱面受到損傷,縮短鍋爐的使用年限。

鍋爐電腦介面壓力顯示和壓力錶不一致是什麼原因?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高度)不一樣,

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

國家歸定鍋爐壓力錶多長時間驗一次?

11樓:文藝青年

國家規定鍋爐壓力錶多長時間檢驗一次?每三個月檢驗一次

常壓鍋爐壓力錶的檢查範圍是什麼

12樓:三辰商貿

據了解,鍋爐壓力錶非常重要,它一般都是用於鍋爐壓力測量的,設計與安裝的注意事項:

(1)每台鍋爐必須裝有與鍋筒蒸汽空間直接相連的壓力錶。在給水調節閥前、可分式省煤器出口、過熱器出口和主汽閥間,都應該裝設壓力錶。

(2)鍋爐或工作介質為高溫蒸汽的壓力容器,壓力錶的接管上要裝有存水彎管,使蒸汽在這一段彎管內冷凝,以避免高溫蒸汽直接進入壓力錶的彈簧管內,致使表內元件過熱而產生變形,影響壓力錶的精度。存水彎管用鋼管時,其內徑不應小於10mm。壓力錶和存水彎管之間應裝有三通旋塞,以便吹洗管路、卸換、校對壓力錶。

(3)根據鍋爐或壓力容器的最高許用壓力,在壓力錶的刻度盤上劃出警戒紅線。但不應將警戒紅線畫在壓力錶的玻璃上,以免玻璃轉動產生錯覺,造成事故。

(4)盛裝高溫、強腐蝕性或高粘度介質的壓力容器,應在壓力錶與容器的連線管路上裝設充填有液體的隔離裝置,或選用抗腐蝕的波紋平膜式壓力錶等。

(5)安裝壓力錶的位置,應有足夠的照明,便於操作人員觀察和檢驗。要防止壓力錶受輻射熱、低溫及震動的影響。

所以在使用時應有具體的說明,希望三辰暖通能幫到你哦!

鍋爐蒸汽壓力錶顯示低壓但控制面版上是高壓,鍋爐燃燒器不能啟動

13樓:本來帶竹頭

壓力錶顯示的是實際壓力吧,檢查過控制面板上的壓力感測器嗎?既然控制面板上得到的是爐內壓力到上限,燃燒器還會啟動加熱增壓嗎?

鍋爐與分汽缸壓力錶顯示不一樣怎麼回事

你好,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 高度 不一樣,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鍋爐電腦介面壓力顯示和壓力錶不一致是什麼原因?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 高度 不一樣,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鍋爐執行中當兩個壓力錶指示不一樣應怎麼處...

鍋爐電腦介面壓力顯示和壓力錶不一致是什麼原因

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 高度 不一樣,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蒸汽鍋爐操作屏顯示的蒸汽壓力與壓力錶上的實際壓力有誤差是什麼原因?蒸汽鍋爐操作屏壓力顯示,應該可以調節至與實際壓力錶的顯示資料同等,但前提是蒸汽壓力錶必須經技監部門計量檢驗 一傑環保 鍋爐與分汽缸...

鍋爐汽包高置壓力錶和低置壓力錶讀數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抄這兩塊壓襲力表的設定,位置 bai低的是為了讀取方便du 位置zhi高的是為了防止低位置壓dao力表失靈時有乙個對照和保障。他們兩個壓力是相等的,原因是都取自鍋桶的最高點,即便是導管裡面有一點兒水,會有乙個靜壓差,但實際執行中是體現不出來的。讀數上低置壓力錶要比高置壓力錶讀數相差乙個靜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