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許多問題(拜託各位了)

2021-03-24 08:43:02 字數 453 閱讀 308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的主人》是原蘇教版小學語文第九冊,現國標本小學語文第八冊的一篇課文。它是一篇意蘊深刻、震撼人心的優美散文。這篇散文描寫了波浪洶湧的黃河及河上羊皮筏子的艄公駕馭黃河的風采,讚揚了艄公憑著勇敢、智慧型、機敏,戰勝驚濤駭浪的黃河精神,並以「黃河的主人」的美譽來讚美他。

此文讓學生體會到成為黃河的主人絕非易事。使學生從內心深處確認艄公是黃河的主人,同時潛移默化感受到文章遣詞造句的獨到魅力,以及豐富學生的寫作技巧。所以本文教學的重點是引導學生讀懂揭示課文中心的重點句,即「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在滾滾的黃河上如履平地,成為黃河的主人」。

為突破這一難點,在教學時我採用以讀為本,根據《語文課程標準》中自主**、自我感悟的教學理念,讓學生在自主閱讀中感知,在深入的比較中自主發現,在密切的聯絡中深刻感悟,從而實現「在讀中整體理解,在讀中有所感悟,在讀中培養語感,在讀中受到情感的薰陶」。

我們的學校和家庭教育有許多問題,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不僅要要有知識的應試教育,還有有能力的素質教育。家庭教育本質上是什麼?家庭教育的本質不過是給孩子更好的引導和提供給孩子選擇的可能,讓孩子成長成自己的想要成為的人。讓孩子有個更好的環境成長。讓孩子更好的適應社會。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學會尊重孩子。首先,尊重孩子,才能意識到孩子是...

war3的乙個問題,魔獸爭霸3中的許多問題

但是攻擊不夠啊。弓箭手上去後 是按弓箭手的攻擊算的。而且佔人口。操作麻煩 主要還是攻擊太低 就那麼點攻擊估計一堆鳥騎士點大g就要點半天 出完角鷹還要研究騎鳥。還不如出小鹿 還有減速 齊射傷害也高 不需要研究什麼。如果非要出的話 英雄就選月女吧 光環可以增加傷害 而且前期配合弓箭手點人也還不錯 然後2...

請問關於從土耳其匯款的問題拜託各位大神

只要是銀行卡就可以,對方匯款是以t t形式的,就是電匯 telegraphic transfer,匯到你賬戶裡面是沒有現鈔的,就是說你在銀行櫃檯或者atm機上是查不到現金的,因為是電匯,匯不能像鈔一樣可以在你卡上顯示的,銀行工作人員要多乙個步驟,就是匯轉鈔步驟。對方通知你錢已匯入,你只要到銀行櫃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