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根據英語讀音寫出單詞,英語怎樣根據讀音寫出單詞

2021-03-24 02:43:34 字數 6612 閱讀 5527

1樓:立港娜娜

首先就是記住單詞的音標,從而讀出準確的發音,然後根據發音寫出單詞拼寫。

一、 學習音標:用12天時間學完《賴世雄美語音標》這本書,每天1個小時左右,目前他們已經學完。

二、 複習音標:

1、  複習工具,有道詞典電腦版;

2、  複習材料,《冰雪奇緣》英文版台詞(滑鼠放在單詞下方,即可自動查詞,注意不要選錯跟讀方向,這裡學習的是美式音標)。

3、  複習方法:

(1)回想所學台詞的每乙個單詞的音標,想完後寫下來,然後點開詞典對照,並糾正自己的錯誤,然後跟讀,一邊讀,一邊對照哪個字母或者字母組合發哪個音。

(2)哪個音標的發音不確定時,再重新學一遍。

(3)每天兩個小時的音標複習,共計10天。

(4)10天後,默寫總結本上的單詞音標,若能達到90%以上的正確率,即可通過,若未達到,繼續複習,每天3個小時,5天後再次檢測。

學習和複習兩者緊密的結合起來,學完後,馬上進入複習狀態,這樣之前學到的音標才能在最短時間內被強化記憶,經過10天的集中複習後,音標就能夠真正掌握了,同時,也就可以根據發音寫出單詞拼寫了。

美式母音:

單元音:/i/ /ɪ/ /e/ /ɛ/ /æ/ /a/ /ʌ/ /ə/ /ɚ/ /ɝ/ /o/ /ɑ/ /ɔ/ /ʊ/ /u/。

雙母音:/aɪ/ /aʊ/ /ɔɪ/。

英式母音:

單元音:/i:/ /ɪ/ /e/ /æ/ /ɜ/ /ə/ /ʌ/ /ɔ:/ /ɒ/ /u:/ /ʊ/ /ɑ:/。

雙母音:/aɪ/ /eɪ/ /aʊ/ /əʊ/ /ɔɪ/ /ɪə/ /eə/ /ʊə/。

英語國際音標雙唇塞音/p/:pit-/b/:bit。

齒齦塞音/t/:tin-/d/:din。

軟顎塞音/k/:cut-/ɡ/:gut。

齒齦塞擦音/ts/:its-/dz/:goods。

塞擦音 /tr/tree-/dr/drink。

齒齦塞擦音/tʃ/:cheap-/dʒ/:jeep。

唇齒擦音/f/:fat-/v/:vat。

齒間擦音/θ/:thin-/ð/:then。

齒齦擦音/s/:son-/z/:zip。

齒齦後擦音/ʃ/:sugar-/ʒ/:seizure。

軟顎無擦通音/w/:whine-/w/:we。

雙唇鼻音/m/:map。

齒齦鼻音/n/:nap。

軟顎鼻音/ŋ/:hang。

聲門擦音/h/:ham(清子音)。

齒齦無擦通音/r/:run(濁子音)。

齒齦邊音/l/:left(濁子音)。

軟顎化齒齦邊音/ɫ/:cancel(濁子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記住音標的讀音和寫法,因為有些音標的寫法很奇特;

第二、就是要多積累單詞,多讀多練習,因為有些單詞是有很多讀音的;

第三、建議去記一下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因為這些對學習時態都很有用的.尤其是完成時態和被動語態,都要用到過去分詞,不過過去分詞也並不難記,有些都可以猜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拼讀語言,大部分單詞符合拼讀規則。因而,只要讀音讀準了,大部分單詞是比較容易根據讀音拼寫出來。

1)在學習新單詞時,先單詞的讀音讀準,然後根據拼讀規則記單詞;

2)記單詞時重點記憶母音字母和含有母音字母的字母組合。因為子音字母的讀音比較簡單,基本上同字母的音標相一致,而母音字母比較複雜,在開音節、閉音節中有不同的發音,不同的字母和字母組合有相同的發音,而相同的字母又有不同的發音。

因而記單詞時,先把單詞讀準,然後再仔細看是哪個母音或字母組合發這個音,記住母音或字母組合,單詞基本記住。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

首先要大致搞清楚

英語的字元音節。

如 bet, better

其次,大致搞清楚英語讀音重音的規律

如 present名詞,present動詞再次,搞清楚字母(主要是母音)不同場合的發音規律如 a, fake, bat, ask, 還有ae讀 [i]什麼的。

了解上面知識後,平時閱讀,即使是默讀,也要「正確」地讀出音來!!!

測試:個性,人物,:character,再自己想出 性格、性質是如何拼、讀的。

重要:顯微鏡:

堅持你就會大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認音標嗎?你沒事的時候拿著音標和單詞

放在一起比較,你就會發現音標與單詞之間有很多規律的,比如開音節、閉音節;比如說如讀[ei}的字母片語一般有哪些。找到規律了,你一般情況下就可以做到根據讀音寫單詞了。如果你語文好,也可以試著從漢語拼音的語音中去找出英語語音的規律。

別掉進語法的陷阱。語法是在一定的英語熟悉程度上才能完全讀懂。最好學習英語的辦法就是最笨學習英語的辦法先讀記然後才能有熟能生巧。

6樓:我俊秀

最好學學英標,找找單詞之間的規律.總結一下

英語怎樣根據讀音寫出單詞

7樓:手機使用者

我現在就可以復喔但不是百分百制正確

英語單詞的發音都是有規律的。建議你學習一下音標,這個會有幫助。

但是我沒有專門學過音標的。

我就是在老師教讀單詞的時候,看著單詞的音標聽老師發音,時間久了,音標也就能看懂了

要想根據讀音寫出單詞

免不了背單詞喔

背的單詞多了,你就能找到感覺了,你會發現原來你也可以根據讀音寫出單詞背單詞時,要先讀孰,然後記住漢譯,然後在背寫像我現在,對於一些很有讀音規律的單詞 看一遍就能記住。

很多單詞都很符合讀音規律,尤其是拼寫特別長的單詞。

要像掌握其中的技巧和規律,說還真不好說。

多讀多背,不信你發現不了規律

8樓:析夢安邱軒

慢慢來。

首先要大致搞清楚英語的字元音節。

如bet,

better

其次,大致搞清楚英語讀回音重音的規律答

如present名詞,present動詞

再次,搞清楚字母(主要是母音)不同場合的發音規律如a,fake,

bat,

ask,

還有ae讀

[i]什麼的。

了解上面知識後,平時閱讀,即使是默讀,也要「正確」地讀出音來!!!

測試:個性,人物,:character,再自己想出性格、性質是如何拼、讀的。

重要:顯微鏡:

堅持你就會大進。

哪個app可以根據英語發音識別單詞的?

9樓:子輿心

有道詞典可以根據英語發音識別單詞。

有道詞典

功能介紹

熱詞翻譯:囊括中文、英語、日語等網際網路熱詞翻譯。

拍照翻譯:「攝像頭查詞」功能,拍攝英語即翻譯成中文,無需輸入也能查詞翻譯的詞典。

語音翻譯:即說即譯,語音翻譯讓翻譯更簡單。

日語詞典:海量中文日語雙語詞彙、例句,支援日語查詞、日語翻譯、日語發音、日語手寫輸入、日語羅馬音檢索等,不會日語、沒有日語輸入法也能查日語單詞,完成日語學習、日語翻譯。還有日語入門、日語口語等日語學習課程。

漢語詞典:支援漢語拼音、手寫、語音輸入,中文讀音、中文生僻字輕鬆查。

離線翻譯:英語、日語、韓語、法語等9種語言的離線翻譯詞庫,沒有網路也能查詞和翻譯。地道發音:支援英語、日語等的全球和本地發音。

發現頻道:詞典單詞本、背單詞、人工翻譯等學習內容,搞定英語、日語等語言的翻譯和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中音節與音節劃分知識

1、音節

以母音為主體構成的發音單位,一般說來母音發音響亮,可以構成音節,子音發音不響亮,不能單獨構成音節([m] [n] [ŋ ] [l]例外)。從單詞拼寫形式上看,有幾個母音字母就有幾個音節。

2、音節的劃分

① 在重讀音節和非重讀音節的相鄰處有兩個子音字母時,乙個子音字母組屬於前面的音節,乙個屬於後面的音節。

例如:let-ter,mem-ber,chil-dren,daugh-ter

② 在重讀和非重讀音節的相鄰處只有乙個子音字母時,如果前面重讀音節裡的母音是長音則輔字組屬於後面乙個音節,如果重讀音節裡的母音是短音,則子音字母屬於重讀音節。

例如:長音 pa-per,stu-dent,fa-ther,ze-ro,mo-tor,far-ther

短音 sev-en,stud-y,moth-er,ver-y,mod-le ,weath-er

3、重讀音節

單詞中讀音特別響亮的音節。用音標標記雙音節、多音節詞的讀音時,應使用重讀符號。單音節詞多數是重讀音節,標記讀音時不需要使用重讀符號。

4、開音節

① 絕對開音節:單個母音字母後面沒有子音字母的重讀音節。

例如:no,blue,ba-by,stu-dent,se-cret

② 相對開音節:單個母音字母後面加單個子音字母,再加乙個不發音字母e構成的重讀音節。

例如:name,these,bike,home,excuse

5、閉音節

單個母音字母後面有子音字母(r、w、y 除外)且以子音字母結尾的重讀音節。

例如:bag,egg,fish,not,cup

6、雙音節詞重讀規則

① 雙音節詞的第乙個音節通常是重讀音節。

例如: stu-dent,chi-na,sec-ond,au-tumn

② 含有a- be- de- re- in- ex- 等字首的雙音節詞往往是在第二個音節上重讀。雙音節詞的重讀位置不會因增加字首或字尾而發生改變。

例如:a-bout,be-fore,ex-cuse,re-pair,for-get-ful,in-ven-tor

7、多音節詞重讀規則

多音節詞通常在倒數第三個音節重讀。

例如: el-e-phant

詞尾有-ic 或-tion,-sion 的詞,在-ic或-sion,-tion前的乙個音節上重讀。

例如:scien-tific,im-pression,na-tion

10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迅飛輸入法有這個功能。你可以這設定裡將語言設定成英文,識別率還是很高的。

11樓:x藍玫瑰

海詞詞典可以用語音 望採納!

怎樣看到英語單詞就能知道英語發音?

12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我們學過的課本上通常會告訴你很多讀音規則,比如開音節、閉音節中母音字母通常該如何發音,子音字母組合通常發什麼音等等,掌握了就能讀出大部分單詞。

英語也是有讀音規則的,就像看到ang知道是昂的音,英語中也有ea碰到sea發「億」碰到great卻發「誒億」的規則。

開閉音節讀音

母音字母重讀開音節和閉音節中的讀音

a在開音節中/eɪ/name,plane,jane,baby,cake

在閉音節中

1、一般讀作/æ/bag,dad,hat,map,black,back

2、後面字為st,ss,th時讀/ɑ:/

e在開音節中/i:/he,these,me,chinese

在閉音節中/e/bed,let,pen,desk,yes,egg

i在開音節中/aɪ/bike,drive,time,nice,kite

在閉音節中/ɪ/fish,big,drink,sit,milk,swim

o在開音節中/əʊ/those,close,go,hoe,home,no

在閉音節中/ɒ/clock,not,box,shop,sock

u在開音節中

1、/ju:/student,excuse,duty,tuesday

2、母音字母u在子音字母j、l、r或字母組合ch、sh、tr、dr後面時(子音字母發音為[ʃ]、[ʒ]、[tʃ]、[dʒ]、[l]、[r]、[tr]、[dr]),讀/u:/,例如:june,blue,ruler,true。

在閉音節中/ʌ/bus,cup,jump,much,lunch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讀音

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特殊讀音

a在/w/音後面/ɒ/want,what,watch,wash,quality

在f,n,sk,ph,sp,ss,st,th,lm前/α:/after,plant,ask,grasp,glass,fast,father

i在-nd,-ld和gh前/aɪ/find,child,light,high

o在-st,-ld前/əʊ/most,postcard,old,cold

在m,n,v,th前/ʌ/***e,monkey,love,mother

r音節-r音節母音字組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

ar/α:/car,farm,dark,sharpener

在/w/音後面/ɔ:/warm,quarter,towards

or/ɔ:/forty morning short

/ɜ:/word worker worse

er,ir,ur

/ɜ:/certainly bird thursday

注:①子音字母r雙寫時,前面的母音字母不能與r構成-r音節,而是按重讀閉音節的拼讀規則發音。例如:carry,sorry,hurry。

②-r音節在非重讀音節中通常讀/ə/音,例如:dollar,teacher,martyr,f***et,saturday。

關於英語單詞讀音的,如何判斷英語單詞讀音的方法!

親 可以這樣理解 原則上是子音加母音構成乙個音,如果有兩個子音,則是分開,如果只有乙個子音,就遵循子音加母音規則。例如 listen li sten dominate do mi nate symmetry si mme try 第乙個m可以理解為不發音 agony a go ny 親 祝你學習進步...

英語單詞讀音相同的單詞,英語單詞中有沒有完全相同讀音的單詞

有的。最妙的當屬這一對詞 eradicable 形容詞,可 的 irradicable 形容詞,不可 的這兩個詞的英美音標都完全相同,含義卻恰好完全相反,是不是很有趣?本來一直以為micro 微觀的 和macro 巨集觀的 發音是一樣的,結果查了一下才知道不是 不過下面這對讀音是完全一樣的 mars...

英語單詞讀音的問題

我認為無論你發哪音,只要對方聽懂就行,英語沒有普通話,沒有標準音的,你像中國人說話一樣,各地也有方言和俚語,但是一般情況下大家還是能溝通聽懂了的。而且小孩子,大人和老年人的發音也不同,沒必要太較真。1.隨便哪種都行,乙個人可以說同乙個單詞在不同的時候發不同的音,比如potato叫 婆忒頭 或者 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