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膠皮如何除膠不損壞海綿 而且快

2021-03-24 02:18:38 字數 2079 閱讀 2609

1樓:喜愛打桌球

我每天灌膠,除狂三的膠是最爽的事了,日本的海綿除膠時最容易撕出坑,而狂三的海綿非常好,除膠時不容易撕出小坑而且還很快很均勻,技巧是用手指倒著撕海綿,就是往正常方向撕相反的方向用勁撕,防止將海綿撕壞,然後用中指輕輕撓動,海綿上的膠就起來了,如果不愛起,可以先用一點點膠水先輕輕的塗在海綿上,過一小會再撕效果更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除膠液是最好的

可也是最浪費的

其實不用那個也很簡單

先用一點點清水慢慢擦海面

然後就搓咯

3樓:百度使用者

桌球世界上教過一種。

先在海綿上刷膠,然後放上鋸末,一搓就跟滾雪球似的下來了,不傷海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你要除膠的時候,再涮一次膠水上去.然後等它幹了,馬上就除.我試過,很好的.輕輕一撒就下來了.

5樓:馬基雅維利

一般是拿專業的器具除膠,看上去象是很普通的乙個球,每次用時把膠刮下來,因為表面很軟所以不會傷到海綿,在桌球器械專賣店很容易買到

桌球膠皮上的灰塵怎麼洗下來?

6樓:

可以用蘸水的乾淨布擦拭膠水。每次完成球時,應使用專業海綿擦拭。務必避免劃傷橡膠表面。使用球拍後,用特殊海綿擦拭橡膠表面。

一旦球拍表面的清潔橡膠表面變髒,粘度就會大大降低。皮革表面乾燥後要收集膠水。球拍應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照射,不要拍打重物。

在使用反膠時要保持橡膠清潔。不要用油性手擦拭橡膠。可以用水洗滌橡膠並用塑料薄膜塗覆。如果有難以用水清除的汙垢,可以用肥皂等清潔劑清洗,乾燥並重複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橡膠膠皮的型別,使用不同的方法清潔:

可以用蘸水的乾淨布擦拭膠水。每次完成球時,應使用專業海綿擦拭。務必避免劃傷橡膠表面。使用球拍後,用特殊海綿擦拭橡膠表面。

一旦球拍表面的清潔橡膠表面變髒,粘度就會大大降低。皮革表面乾燥後要收集膠水。球拍應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照射,不要拍打重物。

在使用反膠時要保持橡膠清潔。不要用油性手擦拭橡膠。可以用水洗滌橡膠並用塑料薄膜塗覆。如果有難以用水清除的汙垢,可以用肥皂等清潔劑清洗,乾燥並重複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簡單有效的方法,桌球打完之後用清水直接清洗掉表面灰塵,然後拿報紙蓋在上面吸掉水分之後自然風乾,不僅有效保護球拍,而且提高粘性,清洗液還是有刺激,對膠皮不好!

9樓:暗哀之殤

灰塵,這是常見並且危害最大的因素,隨著灰塵的聚集,

膠皮的粘性會喪失貽盡。陽光,光線中的紫外線會令膠皮快速的老化而失去粘性。

防塵工作要做好,每次打完球,要徹底清洗膠皮,一般應該用洗膠棉蘸水後擠幹再擦,防止帶上太多的水分,擦完應該粘好護膠膜。

為了保持膠皮的粘性,我一直使用一種所謂的 膠皮清洗增粘劑 ,效果很好,一般應該在把膠皮洗乾淨後再噴少量後用洗膠棉塗均勻晾乾即可。

ps;可以在網上買到,非常方便 簡單清洗的話也可以用眼鏡清洗劑替代或是用濕毛巾擦拭

10樓:生活的人

我建議你用膠皮的清洗劑,噴2下後用拍擦清潔,最好是軟的拍擦,不傷害膠皮。可以去**上去看看,金龍體育的清洗劑**不高,很實惠的。有時候買2張膠皮還贈送膠水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體育學院門口有很多店都有賣膠皮清洗劑。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你現內在看到的膠皮不是很鮮亮,容主要原因是你打球頻率太低,擊打和摩擦都不夠多。手指接觸的部位就比較乾淨且膠皮看上去很有活力是因為你握拍比較用力,不信你看看天天打球的球友的拍子,總是很鮮亮,或者說乾淨。

解決辦法:堅持打球一週即可,然後再用清潔劑,否則沒什麼效果。

12樓:緩緩公升起的雲霧

買一瓶清洗膠皮的清洗劑試試,效果很好,而且皮更黏,可以上**買。

13樓:英語智者

買凱斯丁清洗劑,多洗幾遍,就行了

14樓:冰冰中心

用清洗棉,說不定能行

桌球套膠如何切割的完好?粘桌球膠皮步驟

套膠和底版都要刷膠水的,先在套膠的海綿上刷膠水,記住沿著乙個方向 例如從左到右 刷,把膠水刷勻,然後刷底板,最初的時候,一般套膠刷三遍膠水,底板刷兩次就可以了,一定記住膠水晾乾以後再刷下一遍膠水,幹的界限是指用手摸海綿 底板時候感覺基本不沾手了,這樣把套膠壓在底板上,用壓膠棒 如果沒有,可以使用乙個...

桌球拍反面不貼膠皮行嗎,桌球直拍反面的膠皮鋪滿和不鋪滿有什麼變化?哪一種貼法更好?

當然可以,而且除了中國球員,大多數直拍選手反面都不貼膠皮,也沒有什麼壞處,習慣了都一樣的。只是不貼膠皮,就不可以用光面擊球 而且不貼皮的那一面必須要上色,要和膠皮顏色明顯不同。一 球拍的大小 形狀和重量不限。但底板為平整 堅硬。底板厚度至少應有85 的天然木料。加強底板的粘合,盡可能用諸如碳纖維 玻...

如何使用桌球正膠,如何使用桌球正膠

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 速度快 擊球穩 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過去莊則棟 李富榮 江嘉良 謝賽克等一大批世界冠軍都採用正膠海綿直拍。當今世界冠軍劉國梁也是採用這種型別膠皮。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正面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