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在嘗試中成長 作文 左右 初中的

2021-03-24 00:16:12 字數 5834 閱讀 65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嘗試中成長

在成長的路上,人生必修課就是——嘗試,所以人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的!

而第一次嘗試不一定都成功,但每一次嘗試都會有收穫:嘗試舉手發言老師會知道你對課文的理解程度;嘗試參加競賽可以積累經驗為下次競賽做準備;嘗試克服會讓你更好克服將來的難困;嘗試寬容待人他人也會寬容待你……也正是因為每次的嘗試都會收穫,所以要學會在嘗試中成長!

在嘗試中,智慧型可以增長、能力會被提公升、經驗得到積累!這些就是我在暑假第一次嘗試打工時所領悟到的。

我每一次打工的經歷是暑假剛開始的前兩個星期拉開序幕的。暑假剛開始,我和哥哥就去到了百色田林的河口,因為這是我媽媽所在的工地,因為媽媽和工人們都忙著建河口大橋,沒時間照顧我和哥哥,所以我和哥哥閒了,於是我就有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我不如去打工算了,還得錢呢!

這種念頭。然後就去找哥哥商量了,因為心動不如行動嘛!商量完後,我和哥哥就到了離工地最近的小賣部找老闆娘說清想法,因為一星期後我和哥哥就回南寧,所以老闆娘讓我們工作一星期,給50元的工資。

就這樣,我和哥哥就開始了這一星期在烈日下的工作,因為老天很不給面子的在我們工作的第一天就出來了個烈日當頭,所以沒到一小時,我的衣服就被汗水弄濕完了。結果才第一天我就腰酸背疼不想幹了,可是因為面子問題,我頂著痠疼的身子又工作了兩天,因數我和哥哥幹的是整理零食和搬酒的工作,所以我在第四天的時候堅持不住打爛了兩瓶啤酒,第五天我就不敢去了,因為我怕累,怕打爛東西,然後哥哥知道後就對我說:「你確定你是我的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妹妹嗎?

你竟然怕累啊?唉!真是天下奇聞啊!

而且不知道是誰說要嘗試打工的哦!」「哼!我是你妹啊,打工就是我說要的,我什麼都不怕怎麼會怕累啊!

去就去,誰怕誰呀!」我回道。於是我堅持了乙個星期,拿到了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資。

在這一次打工的嘗試裡,我學會了打理商店的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公升,也有了乙個打工的經驗。看吧,嘗試的好處不少吧!所以呀,人是要在嘗試中成長的!

人,要是嘗試中成!因為嘗試可以讓智慧型得到增長、能力得到提公升、人生得到昇華!我們一定要學會法度,而且要勇敢的去嘗試各種有益的事物,讓我們在嘗試或收穫,嘗試或成長吧,因為嘗試是人的必修課,成長道路上需要勇於嘗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他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挑戰,他不敢做的事去做.嘗試,是勇氣,是人們去挑戰,去超越自我的勇氣; 嘗試,是一種意志,要嘗試,除了勇氣還要意志,正因為有了他,我們才能嘗試,才能做得更好.

人生的嘗試何止千萬,但每一次都珍貴無比, 因為他給了我們教訓,給了我們希望.去嘗試的每一次都是那麼有價值,充滿希望和活力.想到這裡,我就想起那次刻骨銘心的嘗試,那次,讓我明白了勞動的可貴, 明白了什麼是快樂!

前幾年的五月,我來到桑果園,看到那嬌小的桑果,心理覺得好可怕,不敢去摸,害怕那嬌小的生命會斷送在我的手上.有看看地下,落在地上的桑果又大又黑,很軟很軟不小心踩著小桑果就會流出鮮血, 血流成河!我見了是又害怕又緊張.

看著媽媽踩桑果的樣子真可愛:手中拎著籃子,看到就去採,採來放在籃子裡.動作是那麼熟練,活象乙個勞動的村姑!

她讓我來採,我不敢,周圍的孩子都在笑我.我一賭氣,提著籃子懷著恐懼的心理開始採.剛開始摘了乙個,看了看手,好象流血一樣又紅又多.

果子很軟,輕輕一按就能擠出血來.嘗一口,又酸又甜,挺好吃的.

這下,我不怕了.提著籃子在林子裡來回不停地走來走去. 桑果如今正是採栽的好季節.

它睡在媽媽的懷抱裡,依偎著母親並貪婪的吮吸著大地的甘露,它也象孩子一樣,正在茁壯成長,它由青變粉,由粉變紅,由紅變紫,由紫變黑,成為有用的植物.我乙個乙個的採,採得都是最好的.採著採著,我似呼發現我現在在與時間賽跑,風只要一吹,果子就會不由自主地落下來,像雨一樣接連不斷的撲向大地的懷抱.

不知過了多久我採了滿滿一籃,我看看籃子裡的果子,又望望樹上的發青的

桑果,我笑了.一顆顆豆大的汗珠落到嘴裡,它是甜的!這是勞動的喜悅,是成功的喜悅!嘗試是美好的,勞動卻是一種快樂,是一種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一生,都需要做許許多多的嘗試;在成

4樓:網際網路大師

(薊縣實驗小學六一班)在嘗試中成長 我很小的時候,就特別喜歡看爺爺寫毛筆字。爺爺在興致勃勃地寫字,我總是痴痴地看著,那時候覺得所有的「字」都像是很偉大的傑作似的。(薊縣實驗小學6.

first) 到了七八歲時,在爺爺的指導下,我也正式地握起了毛筆,寫下了第乙個「字」,那是乙個多麼令人難忘的時刻。我躡手躡腳地挪挪本子,磨磨硯墨,心情總安定不下來,又搔搔耳朵,蘸蘸墨汁好不容易用那微微顫抖的手,寫下了第乙個「字」。喔!

看著這乙個筆畫傾斜而且墨又化開的字,再看看爺爺充滿笑意的臉,我是多麼高興啊! 漸漸地寫的多了,也知道分辨字的好壞。看到爺爺的一手好字,我真是羨慕極了。

因此,我也就更加努力地不斷地寫,想要磨練出一手好字來。在練字之餘,我總喜歡呆呆地望著天空,看看天上的雲朵,空中的飛鳥,看看身邊的小草,花上的昆蟲。因為我聽爺爺說過,伏羲氏看到龍而作「龍書」,神農氏看到精禾而作「八穂書」,倉頜看到雲朵而作「卿雲書」,帝堯看到神龜而作「龜書」,說不定有一天,乙隻蟋蟀也能引起我的靈感,讓我作乙個「蟋蟀書」,那該多有趣啊!

唐代盛行的楷書,我從小就喜歡寫,也喜歡看。唐代的書法名家個個爭奇鬥艷,像萬紫千紅的花兒一般。如褚遂良的字秀媚,溫雅,像是剛出水面的芙蓉一樣。

他的《雁塔聖教序》寫得非常好,包世臣曾評之為「從左觀至右,字字相迎;從右看到左,則筆筆相背。」可見他的筆下功夫是多麼深厚。歐陽詢的字筆力勁險,有著龍爭虎鬥的景象,雲霧籠罩的氣勢,尖峻高絕為其特色。

顏真卿的字更是一絕,他的字和他的為人極為相似,剛健圓熟,向來就被看成端莊強韌的象徵。他的《多寶塔碑》是他傳世最早的一幅碑帖,其字起止轉,頓挫都很顯著,方整嚴謹,很適合初學的人練習。柳公權的字勁挺秀美,與顏書並稱,有「顏筋柳骨」的美譽。

欣賞這些名家的字,真的其樂無窮。 通過多年的練習,寫字已成為我的一種趣味,一種享受,特別是在我學習上遇到困難,心情煩躁不安時,只要一鋪開紙,一提起筆,我的心情就會變得異常平靜,整個人如同置身於世外,有清風,有鳥語,也有花香……由於我越來越愛好書法,只要一有空就陶醉其中,所以進步非常快。特別是在去年,我順利地通過了書法的等級考試。

我愛練字,是它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趣味,讓我悟出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求一篇作文 在嘗試中成長 600字左右

5樓:眉間記

幫你寫出來好像不太好,你是多大的孩子?如果是小學生,咱們就一種花為例子寫一篇。我給你寫一寫提綱,然後你自己再寫一點,完後我可以幫你修改,

假期裡,姐姐在乙個**上買東西,**送了幾粒花籽給她,姐姐說送給我吧,如果能種出小花,就給我獎勵。我一聽,很開心,就找來乙個礦泉水瓶,從中間剪開,然後在爸爸的花盆裡,取出了些土,想象著電視上農民伯伯種莊稼那樣,先把土在做好的「小花盆」裡放了一半,然後把種子放進去,然後再蓋上土,最後澆了點水。完成這些後,我開心極了,幻想著明天它就長出綠色的小芽,後天是不是就會開花...

接下來你要寫的就是,第一,兩天後你一直在看,但沒有任何動靜,媽媽就告訴你要有適宜的溫度才可以,現在並不是適合種花的季節,但是可以放在暖氣邊比較溫暖的地方...原來種花首先要有適宜的溫度。(你把這個過程寫的豐富一些。

)第二,你每天都去澆水,七天後,小花終於出芽了,你特別開心,晚上在夢裡你都夢到開花了。可是出芽後的第四天,小芽全部都蔫了,你一下著急了,不知所措,請姐姐幫忙,姐姐上網後查到,原來是因為你每天澆水,水太多了所致,小花的剛出的芽的了「瘁倒病」...你很傷心,但是你也懂了種花要有適宜的溫度外,還要給當量的水分...

最後,雖然你的小花花都沒有種活,但是通過這次嘗試你明白了...(你自己來想想通過這件事,可以有什麼樣的啟發)期待你寫出一篇自己喜歡的文章

求初中作文《在嘗試中成長》600字.

6樓:師坑爹

在嘗試中成長

幼時的我常常因為受了一點委屈而在奶奶的院子前哭泣,好像一點點困難也能讓我眼中如黃河決堤一般。所以奶奶常常笑著說我是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在個多雨夏天,奶奶在院子裡種下一棵小樹,從此以後那棵小樹便是我童年的夥伴。有一次,窗外下著傾盆大雨,我連忙拉著奶奶的手,讓她到雨中為小樹搭起篷子,但奶奶卻笑著拍拍我的腦袋搖了搖頭,輕輕的對我說:「它需要去嘗試接受困難。

」嘗試接受困難?我不理解奶奶的話,只是望著暴雨中,小樹被打折的枝幹和滿地的落葉傷心的哭泣著!

再長大些後,我離開了奶奶的院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我尋找自己的夢想,每當我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或是朋友的誤解而暗自神傷時,我總會想起奶奶說的那句話,和暴風雨下那棵小樹筆直的身影。不知不覺地我好像有些明白奶奶說的了。

漸漸地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不再留下毫無用處的淚水而是積極地向困難發起挑戰,因此我大膽地參加了學校的各種競賽,我與困難的較量中我徹底明白了奶奶的話。

乙個暑假我又來到奶奶的院子前,望著這棵從小樹成長為如今茂密翠綠的大樹,撫摸著它身上密布的傷痕,我心裡忽然記起了那句古訓: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若沒有身上密布的刀痕,小樹又怎能長出更加強壯的枝幹,若沒有暴風雨的磨礪,又怎能激發出小樹無盡的求生潛能,從而成長為蒼天大樹呢?這些不都是在磨礪小樹的「堅韌不拔之志嗎?」現在小樹成長為了蒼天大樹,而我,也從原來遇到困難愛哭泣的男孩成長為乙個勇於接受困難的男子漢。

在嘗試著接受困難這不只是小樹的成長,更是我的成長..

身後奶奶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恩,不錯呀,已經成長為乙個男子漢啦。是啊,我也笑著回答道,「我嘗試的去接受困難中,我在嘗試中成長了。

求《在嘗試中成長》作文600字。急!!!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天空中飄著一朵朵潔白無暇的白雲,其中,有乙個大而醒目的白雲,上面寫著「勇敢」二個字,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一次勇敢的嘗試。每當人們論及極限運動時,我總會躍躍欲試。可是,當我一站到運動器材前,卻又退縮了。

但,這一次,我真正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心理的極限。

那是12歲的一天吧,我和朋友來到了滿隴桂雨少兒遊樂園遊玩。旋轉公升降傘,蝴蝶機,水上滾滾……琳琅滿目的娛樂器材使我目不暇接。我盤算著該玩什麼好呢?

突然,聽見一陣陣潮水般的尖叫聲。好奇心驅使我前去檢視。走近,原來是海盜船!

這個遊戲,在很早以前就想試試了,可是一直不敢坐上去。我試探朋友:「你敢不敢上去啊?

」原以為朋友會哆哆嗦嗦不敢上去,沒想到朋友大手一揮:「當然啦,走走,我們上去玩!」看著朋友自信的樣子,我的膽量不禁有增加了幾分。

朋友拽著我,走上台階。巨大的海盜船上,如潮水般地,湧出成群結隊的人,我隨眼一瞥,竟發現了乙個六七歲的小男孩!這是,我有些憤怒了——為什麼連比我小的孩子都敢玩,我卻不敢呢?

我毅然爬上海盜船,儘管兩腿不停顫抖。

一陣尖銳的鈴聲。我閉上眼睛。海盜船慢慢啟動,越盪越高,越蕩越遠。

天空中的風不停加劇:微風,小風,大風!我心跳加快。

猛然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的臉已經垂直地面了。不禁一陣恐慌,又緊緊閉上眼睛。緩緩一會兒,我感覺船蕩得慢些了,便大膽地睜開眼睛。

剛睜開眼睛,就發現,一切原來是那麼的美好!碧空如洗,綠草如茵,清澈見底的湖水,倒映著遊客的身影。突然發現,海盜船下已經站了很多人了。

不知道是因為湊熱鬧呢,還是想等下一班遊戲呢?乙個小女孩稚嫩的臉蛋上,寫滿了無限的敬佩之情,我驕傲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朋友在我旁邊大聲問道:

「哎,你在發什麼呆啊?」我回過神來,訕訕笑著,回答:「沒什麼,只是覺得這遊戲太爽了。

」朋友也笑笑,說:「當然啦,我挑的遊戲,怎麼會不好玩呢?」我也跟著笑笑,隨即享受起這溫柔的輕風。

很快,5分鐘過去了。我帶著絲絲縷縷不捨的心情,一步三回頭地走下了海盜船。玩遍整個遊樂場,心裡卻依然惦記著海盜船。

末了,忍不住心癢癢,又去坐了一次海盜船。這次換我拽著朋友了,我扯著她的衣袖跑上海盜船,迫不及待地想要再嚐嚐這美妙的滋味,以及清風徐來的快樂感受。

記憶的長捲徐徐,長捲裡記載著無數的嘗試。這一次勇敢的嘗試,也是記憶長捲裡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透明閃亮的明珠裡,倒映著我的勇敢。

海盜船,你就是我勇敢的象徵!我怎能夠在人生的道路上,將你忘記呢?

作文《在嘗試中成長》,作文《在嘗試中成長》600 1000字

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生是為了更好的去死,而死是為了重生。但這樣短暫而又漫長的過程中,有乙個銜接點,那就是從生到死的成長過程。每乙個新生命,都是一顆種子,土地是親情,雨露是友誼,陽光是希望.而光有這些是不夠的,要有挫折,在挫折中嘗試,在嘗試中成長。五歲時的我,還是乙個不知道什麼叫做挫折的小孩。挫折是分...

初中生作文以上《在中成長》,初中生作文600字以上《在中成長》

在挫折中成長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 挑戰挫折 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人生,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 時而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那是乙個 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

以責任在承擔中成長為題,寫左右的作文

責任 當我們從母體中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責任便注定與我們行影不離 題記 從今年3月起,我就成為15歲的女孩了,也到了已經可以自己初步判斷是非對錯的年齡。真希望自己永遠別長大,可時間總是如行雲流水般從我的指間滑過,從我的筆尖躍過,從我的夢中飛過,人,總是要長大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我一同成長的,除了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