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寓言故事讀後感,中國古代寓言故事的感想300字百度作業幫幫幫忙

2021-03-23 23:31:07 字數 892 閱讀 6422

1樓:哥超爺們

暑假裡,我讀了《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書中的每乙個寓言故事雖然很短小,卻都告訴我們乙個深刻的道理,讓我們去學習思考,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這本書裡有一百四十七個小故事,有些故事我不是很理解,很多生僻的字,有時連爸爸媽媽也不認識,我就求助字典,在生字上註上拼音,了解它的含義。

書中我喜歡的故事有很多,《揠苗助長》告訴我們違反自然規律做出愚蠢行動,是多麼得荒唐可笑;《五十步笑百步》告訴我們自己和別人有一樣的缺點,只是程度輕一點,卻譏笑別人;《何待來年》告訴我們既然知道自己錯誤,就要馬上改正,為什麼還要等到以後呢?《畫鬼最易》告訴我們胡寫亂畫、胡編亂造最容易,要真正地做好一件事情都是不容易的;《曾子殺豬》告訴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孩子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讀了《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我懂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後一定要多讀好書!

寓言故事讀後感不少於1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拔苗助長

讀了這一則寓言,我覺得人不應該違背自然規律,草總是要長的,更不應該將他拔起來,以至於它死掉。我盟一定要遵守自然規律,否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中的蛀蟲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中蛀蟲告訴我們做錯了事,不要抱怨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乙個小**不懲治,這個小**爬上去當了大官以後,就會滋生一大堆**集團,待要懲貪時,赫然發現木頭都啃得腐朽完了,沒救了。

5樓:狂奔得蝸牛

他 他累咯啦咯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太難看了,應該快點死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概述介紹字,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概述介紹150個字

鄭人買履 有個想買鞋子的 鄭國人,他先度量好自己的腳的尺寸,然後把它放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準備去集市時,忘了拿量好的尺寸。他在集市上選好鞋子後,才想起自己忘了拿尺寸,他說 我忘來帶鞋子的尺寸了。於是返回去取尺寸。等到他返回集市的時候,集市已經散了,最終沒買到鞋。有人問 為什麼不用你的腳代替那把尺子呢?...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簡單的加意思,中國古代寓言故事及翻譯,寓意

掩耳盜鈴bai 從前du有個小偷發現人家家門zhi口掛著一口很大的dao銅鐘,他想偷但乙個人搬不專動,想把他敲碎賣碎屬銅,擔心敲鐘時別人聽到聲音而偷不成,終於想出乙個絕妙的主意,就是把自己的耳朵用棉花塞住聽不到聲音,結果偷竊時被當場逮住。比喻自己欺騙自己。中國古代寓言故事及翻譯,寓意 一 葉公好龍 ...

中國古代寓言主要內容,《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有哪些

古代寓言故事 古代寓言原是民間口頭創作,文學體裁的一種。含有諷喻或明顯教訓意義的故事。它的結構簡短。主人公可以是人,可以是動物,也可以是無生物。多借用比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而還需要自己去理解,思考,這就是和西方寓言的不同之處。中文名古代寓言故事 性質文學體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