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翡翠原石的假皮,翡翠原石皮的造假怎麼區分

2021-03-23 13:32:13 字數 6171 閱讀 2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一塊木那玉石,也學主播 往天窗上噴水。水噴多了。有用手去擦感覺光溜溜的特別滑,有一種難聞的氣味。

並不是尼土的氣味,用手沾水來回摩擦。下面露出了很多裂痕。這是否代表做假

翡翠原石皮的造假怎麼區分

2樓:國翠原石

購買時可以多用水清洗或是熱磨擦一下看看是否有膠性,也可以聞一下是否有異樣的氣味,或通過對比皮料的顏色、顆粒形體的大小變化和排列分布的表現來判斷。

翡翠是最會長的石頭,因為種水色的不同,且具有歷史傳承,所以被市場篩選成了最具有價值的石頭,翡翠根據種水基本分為糯種、糯冰種、冰種、高冰種、冰玻種、玻璃種幾種,做假皮也是需要技術的,一些手法高明的,做出來就很容易讓人相信,讓皮殼看起來非常好,但是切開來基本上就是不好的貨。

可以在翡翠**商行購買翡翠,在眾多翡翠**商行中,昆山市千燈鎮國翠**商行價效比很高,其提供專業的翡翠原石,通過實地考察,優選優質翡翠原石,高價效比的翡翠原石色料,款式新穎且富於變化。

更多問題歡迎諮詢國翠**商行客服。

3樓:聖鑫典當公司

翡翠原石的鑑定是整個翡翠鑑定中難度最高、風險最大、涉及面最廣以及知識性、經驗性最強的鑑定技術,其原因是情況複雜、變化多端、真中有假、優非真優、有假難辨的情況時時存在。

目前,翡翠原石的做假行為大致可分為10種。

一、假皮類

這類做假的原因很多,欺騙性也較大,其做假的原因總的來說不外乎是將翡翠的實質蒙蓋,以達到欺騙的目的。而做假的方法是把一些翡翠皮殼的風化層粉碎後,再將一些石英砂類,用膠將其粘到翡翠原石的表面。因此,質軟、有膠性,沒有細晶粒自然排列的表現,這是假皮類的最大特點。

二、假色類

這類的染色方法主要有鍍色、熗色或火燒,在鑑定中很多地方與飾品的鑑定一樣,但是在有些跡象方面卻是飾品所沒有的。如原石中存在的綠色是由表向裡浸入。綠色的色調總有一種不藍及黃的味道,而且表層處可看到一些大小不等的燒焦點,這些焦黃點的產生是由於受到酸、鹼的腐蝕而造成的。

所對在鑑定時只要認真觀察就可很容易發現那些做假跡象。

三、真假混色

這類做假行為不但原石中有,而且在飾品中也時常可見。同時也是一種欺騙性的極強、分辨較難的人為現象。其目的是為了增加綠色的數量或加深色調,這類顏色的特點如同前者,但在鑑定時因真假混雜並存而難於前者。

四、假象類

原石中因存在裂紋、黑點、殘損等問題,故用製造假象以分散鑑定者的注意力或掩蓋住其缺陷為目的,其方法多為塗墨、寫字、貼膠布或紙、抹泥、去皮不拋光或大件開小口等。

五、鑲嵌貼片

在無色的原石上開?一口並鑲嵌一塊色正質地較好的翡翠,以矇騙或掩蓋內部劣質部分,鑑定時應注意鑲嵌部位或開口處是否有異樣,有否粘合痕跡等。

六、掏心塗色

用無色質地好的翡翠原石,從中間挖乙個空洞至表層數公釐處,塗上綠色原料,如綠油漆。並用錫箔紙?,然後將口貼合。

這種作假的翡翠原石,在表現特徵上與天然的較為相似。而且顏色也總給人以外淺內深的感覺。但是總的來說,這種顏色的表現就像是一塊磨花玻璃的背面塗有綠色。

粘合痕跡也是鑑定的主要依據。

七、天窗蓋帽

多以劣質翡翠為主。在切開後見其質劣色差,便將開口處重新粘合。鑑定時應注意觀察有無膠合痕跡或各部位顏色、沙粒的變化。在陽光下觀察皮殼各部位的色調光澤等的變化情況。

八、探孔補洞

對原石內部情況不明,為了了解內部的情況,先鑽一小孔。見質地低劣無色或色差;或是將綠色取出後再將該孔補蓋。由於其面積較小,故一般不容易發現。

九、偽造風化

質劣的翡翠或因其它原因而做假殼者,為了掩蓋其人工痕跡,將其埋入土中,並在其周圍放入酸或鹼等腐蝕物浸蝕。這樣就可使皮殼的表現相似於天然風化。

十、挖空增透

對於綠色暗濃、透明度較差的翡翠,將其底部或內部挖空,其用意是提高透光率,增強透明度。

總之,以上十種做假行為是當今翡翠**中常會遇到的,而且也是名目繁多的翡翠做假行為基礎。但是不論技藝多高的做假行為都會留下一定的人工跡象。

認識翡翠的真假是不難的,但是鑑定翡翠原石質量優劣就不那麼容易了,它並非飾品那樣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所謂「神仙難看寸玉」就說出了要想知道翡翠的內部情況是十分不易的。

怎麼正確的辨別翡翠原石的皮殼

4樓:國翠原石

根據皮殼判斷:皮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內部特徵,一般情況下,皮厚、結晶粗、皮粗、結構鬆散、裂隙大且多的話,翡翠內部質量也不會好,但也有例外。反之皮殼表現則內部質量相對會好。

一般情況下皮殼呈現白色,說明石頭成份較純,含有綠色成份機率不高;黃色、褐色、黑色皮殼含綠色成份機率較高。

皮殼型別:皮殼大致可分為三類,沙皮子、細皮子、粗皮子。 沙皮子:

皮殼上有風化沙粒,感覺用手都能擦掉,什麼顏色的都有,顏色不同又有zhidao叫法。 細皮子:皮殼質地細膩、光滑,什麼顏色的都有,顏色不同又有叫法。

粗皮子:皮厚又粗,可以感覺甚至看到一粒粒的晶體,結構疏鬆,透明度低,也是什麼顏色都有。

昆山市千燈鎮國翠**商行產品不僅款式新穎,富於變化,經過多道工藝精雕細琢,緊緊跟隨國際潮流,採用最新、最前沿的時尚設計,致力於打造首席品牌的頂級形象。更多問題歡迎立即加入直播間,參與互動免費領原石!

5樓:乙隻像狗的蘑菇

翡翠原石也叫翡翠毛料,指的是在礦產開採出來的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翡翠料子。

一、砂皮賭石:賭石皮殼上有明顯的風化砂粒,有的用手都可以擦掉,紅、白、黃、褐、灰、黑各種顏色都有。根據顏色的不同常見的有:

1.黃砂皮:指黃色的砂皮子。其中,黃鹽砂皮是黃砂皮中的上等貨,有黃色如食鹽狀的皮殼。所有場口都有黃砂皮。所以,黃鹽砂皮的翡翠產出,場口很難區分。

黃鹽砂皮只要沙粒翻得均勻,就是好貨。經常出現高綠翡翠,是高色翡翠存在最多的皮殼特徵。

2.白砂皮:指白色的砂皮子。

其中,白鹽砂皮是白砂皮中的上等貨,有白色如食鹽狀的皮殼。白沙皮和白鹽砂皮主要從緬甸馬那、莫格疊、莫西撒等場口產出。經常產出玻璃種、冰種翡翠,是高階種水料存在最多的皮殼特徵。

3.水翻砂皮:關鍵是要看其砂是否翻得均勻,多數呈水鏽色,少數呈黃黑色或黃灰色。

4.楊梅砂皮:表面的砂粒似熟透的楊梅,暗紅色,所有場口都有產出。

5.鐵砂皮:外形像雞皮,看上去有堅硬感,數量不多,所有場口均有產出。

6.脫砂皮:表皮容易掉砂,多呈黃色或紅黃色。主要產於東郭。其他場口也有產出,但數量不多。

7.黑烏砂:表皮烏黑並有一層蠟殼覆蓋,所有場口幾乎都有黑烏砂產出,但質量最好的是帕敢和南奇場口的黑烏砂,也是高色翡翠存在的皮殼特徵。

二、細皮賭石:賭石皮殼質地細膩,光滑,紅、白、黃、棕、褐、灰黑各種顏色都有:

老象皮:灰白色,看似老得起皺,粗糙,形如象皮。看似無沙,摸著糙手。多有玻璃種、冰種翡翠產出,帕敢場口產出最多,是上等種水料存在的皮殼特徵。

2.黃梨皮:皮如黃梨.微透明。如果皮殼含色,賭漲率很高,是上等翡翠石料的皮殼表現。

3.洋芋皮:皮薄微黃,形如洋芋,有透明感。產自大巴坎,那莫,邦凹等場口。

4.灰皮:表皮如石灰,去除石灰皮層一般出現白沙皮。老場口都有產出。

5.筍葉皮:黃白色,薄皮,有透明感。大馬坎場口產出最多,其他老場口也有產出。

6.臘肉皮:皮紅黃如臘肉,光滑有透明感。產於霧露河沿岸的階地。

7.得乃卡皮:皮厚如同得乃卡樹皮,含色,易賭漲。產自大馬坎,莫格疊等場口。

8.田雞皮:表皮如田雞,皮薄光滑,無沙有蠟殼,有透明感。

拓展資料: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紫色(稱之翡)。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

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

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螢光。鑑定證書標明:「翡翠」或「天然翡翠」。

6樓:末你要

(一)、可根據原石的形態大小各異,有斑點狀、條放射狀,或者翡翠的癬,癬含有鉻元素,很多用經驗的原石者往往會把癬作為翡翠毛料內否有綠色翡翠的依據

(二)、可從原石的切口及整塊玉料來研究綠色的南北、多少、集散地程度與顏色的偏、正、濃、裂柳雜質。

(三)、翡翠原石的皮殼可以分為三大類,砂皮、細皮、粗皮。

1、砂皮賭石:賭石皮殼上有明顯的風化砂粒,有的用手都可以擦掉,紅、白、黃、褐、灰、黑各種顏色都有。根據顏色的不同常見的有:

2、黃砂皮賭石

1)黃砂皮:指黃色的砂皮子。其中,黃鹽砂皮是黃砂皮中的上等貨,有黃色如食鹽狀的皮殼。

所有場口都有黃砂皮。所以,黃鹽砂皮的翡翠產出,場口很難區分。黃鹽砂皮只要沙粒翻得均勻,就是好貨。

經常出現高綠翡翠,是高色翡翠存在最多的皮殼特徵。

3、白砂皮賭石

2)白砂皮:指白色的砂皮子。其中,白鹽砂皮是白砂皮中的上等貨,有白色如食鹽狀的皮殼。

白沙皮和白鹽砂皮主要從緬甸馬那、莫格疊、莫西撒等場口產出。經常產出玻璃種、冰種翡翠,是高階種水料存在最多的皮殼特徵。

3)水翻砂皮:關鍵是要看其砂是否翻得均勻,多數呈水鏽色,少數呈黃黑色或黃灰色。

4)楊梅砂皮:表面的砂粒似熟透的楊梅,暗紅色,所有場口都有產出。

5)鐵砂皮:外形像雞皮,看上去有堅硬感,數量不多,所有場口均有產出。

6)脫砂皮:表皮容易掉砂,多呈黃色或紅黃色。主要產於東郭。其他場口也有產出,但數量不多。

4、細皮賭石:賭石皮殼質地細膩,光滑,紅、白、黃、棕、褐、灰黑各種顏色都有,比較常見的有:

1)老象皮:灰白色,看似老得起皺,粗糙,形如象皮。看似無沙,摸著糙手。多有玻璃種、冰種翡翠產出,帕敢場口產出最多,是上等種水料存在的皮殼特徵。

2)黃梨皮:皮如黃梨.微透明。如果皮殼含色,賭漲率很高,是上等翡翠石料的皮殼表現。

3)洋芋皮:皮薄微黃,形如洋芋,有透明感。產自大巴坎,那莫,邦凹等場口。

4)灰皮:表皮如石灰,去除石灰皮層一般出現白沙皮。老場口都有產出。

5)筍葉皮:黃白色,薄皮,有透明感。大馬坎場口產出最多,其他老場口也有產出。

6)臘肉皮:皮紅黃如臘肉,光滑有透明感。產於霧露河沿岸的階地。

註解:翡翠皮殼,顧名思義就是包裹在翡翠毛料外面的皮。 皮殼是包裹在翡翠玉料,是表面的一種殼狀的次生礦物層,它是翡翠在表生環境下由硬玉礦物演變而來的產物。

翡翠原石的皮殼厚薄也不同,皮殼的翻砂粗細一定程度上反應了翡翠原石內部的肉質。看皮殼主要根據翡翠原石的場口,皮殼的特徵一定意義上表現了它內部的肉質。

翡翠原石的皮殼顏色也隨著礦層的深淺變化著,這就給具體辨別場口帶來了一定的難度。皮殼是緬甸翡翠的乙個特殊性標誌,這種特殊性致使緬甸翡翠與世界各地的硬玉巖之間出現了顯著的差異。 翡翠的皮殼特別複雜,型別很多,不同型體的翡翠原石會有不同型別的皮殼,

翡翠原石**吧。世界百分之九十的翡翠產於緬甸,而緬甸北部的克欽族小鎮帕敢由於翡翠儲量巨大,質量高,也被稱為「翡翠之鄉」。玉礦開採環境惡劣,時有礦難發生,大多數人為了「翡翠夢」病痛纏身, 甚至沾染上毒品。

拓展資料:

1、在漫長的歲月中,我們的祖先創造了許多對美好生活嚮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圖案。這些吉祥圖案融合了勞動人民的欣賞習慣,反映了人們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因而在社會上廣泛流傳,為人們所喜聞樂見。

2、吉祥圖案廣泛應用於歷代翡翠上。「穿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天精地髓·真玉世家的翡翠吉祥圖案生動逼真,多種多樣,素材包括人物、器物、動物、植物等,表現內容有祈求福壽吉祥、平安如意、多子多孫、公升官發財、喜事連連等。

3、在中國古代,玉乃是國之重器,祭天的玉壁、祀地的玉琮、禮天地四方的圭、璋、琥、璜都有嚴格的規定。玉璽則是國家和王權之象徵,從秦朝開始,皇帝採用以玉為璽的制度,一直沿襲到清朝。漢代佩玉中有驅邪三寶,即玉翁仲、玉剛卯、玉司南佩,傳世品多有出現。

4、漢代翡翠中「宜子孫」銘文玉璧、圓雕玉辟邪等作品,都是祥瑞翡翠。唐宋時期翡翠某些初露端倪的吉祥圖案,尤其是玉雕童子和花鳥圖案的廣泛出現,為以後吉祥類玉雕的盛行鋪墊了基礎。遼、金、元時期各地出土的各種龜蓮題材的玉雕製品就是雕龜於蓮葉之上。

5、、在明代、尤其是後期、在翡翠雕琢上,往往採用一種「圖必有意、意必吉祥」的圖案紋飾。清代翡翠吉祥圖案有仙人、佛像、動物、植物,有的還點綴著祿、壽福、吉祥、双喜等文字。清代翡翠中吉祥類圖案的大量出現、流行,實際上從乙個側面體現了當時社會人們希望借助於翡翠來祝福他人、保佑自身、嚮往與追求幸福生活的心態。

6、玉是中國人手中的寶,更是心中的魂。金銀有價玉渡有緣。天精地髓天然翡翠產品形式新穎,品種齊全,品質一流,包括玉佛、如意、平安扣、竹節、長命鎖、福豆、貔貅等等。

寓意豐富,如百年好合、龍鳳呈祥、福壽雙全、狀元及第、連公升**、吉祥如意等。

翡翠原石,莫西沙,翡翠原石如何去皮?

這個是糯種油青翡翠原石,價值不高,如果想要賣10萬是異想天開了,一般這種型別切出來製作的成品類似如圖這種就只值最多幾千元左右,還要給加工費。這屬於開窗賭石,內部品質在沒有切開之前,不確定性很強。所以只看開窗效果,不能保證就是優質的原石。你這塊從 效果看,只能看到糯種油青料,種水品質不高。恐怕難有好的...

如何辨別翡翠原石如何簡單的辨別翡翠原石?

翡翠原石造假是從產地緬甸就開始了,發向全國各地,造假的現象肯定是越來越多,現給你幾點忠告 1,不買蒙頭料!蒙頭料誰也看不出來,別相信某某高人怎麼怎麼地,我師傅摩太先生都不買蒙頭料,他們誰敢說自己比摩太先生厲害了?2,擦口見綠,絕對不買!真有那樣的好東西,早在源頭就被他們拔了皮 賣給國內知名珠寶企業了...

翡翠原石鑑定,翡翠原石可以鑑定嗎

翡翠原石的鑑定是整個翡翠鑑定中難度最高 風險最大 涉及面最廣以及知識性 經驗性最強的鑑定技術,其原因是情況複雜 變化多端 真中有假 優非真優 有假難辨的情況時時存在。目前,翡翠原石的做假行為大致可分為10種。一 假皮類 這類做假的原因很多,欺騙性也較大,其做假的原因總的來說不外乎是將翡翠的實質蒙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