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市樹和市花是什麼,安徽省各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2021-03-23 13:06:53 字數 1520 閱讀 6750

1樓:驀然回首處

宣城市市樹、市花分別為「市樹」香樟、「市花」紫薇。

宣城,古稱宛陵、宣州,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地處安徽省東南部,東臨浙江省杭州、湖州,南倚黃山,西和西北與池州市、蕪湖市毗鄰,北和東北與馬鞍山及江蘇省南京、常州、無錫接壤,是東南沿海溝通內地的重要通道。處在滬寧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線上,是中部地區承接東部地區產業和資本轉移的前沿陣地。敬亭山、柏梘山、水西山、龍鬚山四山峰巒疊翠;青弋江、水陽江兩水相依。

宣城地處江南,楚頭宣城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古便有「南宣北合」一說。自西漢設郡以來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為中國文房四寶之鄉、國家園林城市、南吳尾,江南通都大邑,江南魚公尺之鄉。

宣城文化底蘊深厚,自西漢時起就一直是江東大郡,晉永嘉年間,首開文化昌盛之風,歷經六朝, 隋、唐、宋、元、明、清諸朝文化發展,其文脈源遠流長,中國鱷城、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一翼。

2樓:匿名使用者

宣城市市

樹、市花分別為「市樹」香樟、「市花」紫薇。

投票方式:宣城市市民通過報紙投票、電信聲訊投票、網路投票三種方式投票目的:  為全面提高宣城市城市園林綠化規劃、建設和管理水平,優化人居環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公升城市品位,增強城市競爭力、輻射力、凝聚力,促進宣城市市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建立省級園林城市。

標準:1、在市民中具有廣泛的認知度,集中民智、體現民意; 2、具有物種代表性、有地方特色,符合宣城地理氣候自然條件; 3、具有較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內涵,有象徵意義; 4、具有生態、經濟、社會等綜合效益。

3樓:小小小

市花是杜鵑, 就是映山紅。

安徽省各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4樓:雪精靈

池州市市花:杏花 市樹:香樟 蕪湖的市樹好像是~~香樟~~ 合肥的 好像 是 廣玉蘭吧~~ 安慶市書樹____象樟 巢湖:市花:銀屏牡丹

中國各城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定為市樹和市花的原因是什麼?

杭州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的市樹是香樟樹。樟樹亦稱香樟,常綠喬木,初夏開花,花朵黃綠色,核果為紫黑色小球,全株有香氣,初夏茂盛,散發出樟腦香味,濃釅宜人。

杭州市的市花是桂花。桂花別名木犀,巖貴,九里香,金粟,常綠喬木,葉對生,有光澤,花聚傘狀,淡黃色,芳香馥郁,是我國特產的珍貴芳香花卉。

6樓:勒布朗補

歐洲利亞我的世界裡有我的茉莉花

雲南的市花和市樹分別是什麼?

7樓:支格拉魯

山茶花、滇樸和滇潤楠!

8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的市花是山茶花,市樹是玉蘭樹!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是個很大的省,你總得告訴我你想知道雲南哪個市吧

我國各省會城市的市樹和市花

淮北市市花和市樹是什麼,安徽省各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淮北市的市花與市樹 1995年3月13日,淮北市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16次會議通過淮北市的市花為梅花 月季,市樹為銀杏 國槐。安徽省各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蕪湖市的市花是菊花,市樹是垂柳。池州市市花 杏花 市樹 香樟 蕪湖的市樹好像是 香樟 合肥的 好像 是 廣玉蘭吧 安慶市書樹 象樟 巢湖 市花...

北京市市樹是什麼,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國槐 側柏。伴隨著第二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的開幕,以北海公園靜心齋為設計原型的北京園2010年09月26日在鄭州綠博園精彩亮相。據了解,綠博會北京園突出展現皇家園林風貌,展示綠色北京風采。北京市樹國槐 側柏和市花月季 菊花在北京園中均有大量應用。此外,24種北京奧運草本花卉也被用於北京園內。北京是第一批...

北京市的市花是什麼,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北京市花,有 月季花 菊花 兩種。北京市市樹也有2個 國槐 側柏 月季 菊花 國槐 和 側柏 都具有耐寒 抗旱的特點,適應北京地區的氣候條件和自然環境。月季四季不敗,姿容俱佳,宋代楊萬里讚譽說 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日不春風。菊花凌霜做雪,高潔堅貞,唐代白居易謳歌說 秋蔬盡蕪沒,好樹亦凋殘,唯有數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