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2歲是應該繼續上班還是去上學呢?誰能給點意見

2021-03-23 12:05:52 字數 4157 閱讀 9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那些簡單的 幾個月時間就好了 22年輕的很 不怕 努力學好更專業的東西工資才會提高 老是500不利於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孩吧?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還是去進修一下,畢竟現在的工作報酬太低!具體會計要學多長時間是要看選擇什麼方式來學,學車的話只需要2-3個月!

22歲不大也不小,學東西主要看有沒恆心和毅力,人家老大爺還去考高中呢,最主要是有信念!一句話,學東西還是趁早,不要猶猶豫豫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老學到老.....好象你可以利用星期六星期天休息的時間去學 既不耽誤工作,又可以學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狀況而言,敝人覺得你還是立足本職工作。只有腳踏實地把本職工作幹好,再考慮自身的特長、愛好、興趣幹其它的。畢竟你只有22歲,正值人生的**年齡,要學的東西還很多,不要把大部分時間耗費在好高鶩遠上,邊工作邊學習,這樣對你的學習也降低了運作資本達到事半工倍的效果。

因為實踐出真知嘛。也許,你會說邊工作邊學習沒時間,請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肯下功夫,一切的措詞藉口困難都會化為烏有。

試看哪乙個成功之人不是「衣帶漸寬人憔悴」呢?但是,「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瀾珊處」也許,我說的不盡周詳,請根據自己的情況處之,從而到達人生的輝煌。

5樓:匿名使用者

墮落的男人,我20歲,月薪1800~

本人今年20歲,現在正在糾結繼續上學還是上班的問題?有誰有好的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建議就是繼續上學,然後休閒時間可以先兼職,畢竟上班是早晚都會上的,不急於一時,但是上班以後再回學校學習就相對沒那麼容易了。當然這只是建議,做決定的還是得你自己,不管怎樣考慮清楚後再做決定吧。

7樓:天雅寶

上班的機會多得是。人這一輩子,只要你願意,啥時候都能上班。

上學的機會卻不多,錯過了就沒了。即使後來能自學自考或者上**班,但即使那樣,你仍然會錯過按部就班上學過程中的許多人生精彩片段。

如果條件許可的話。先做錯過以後不能再來的事情---上學。

然後再考慮以後隨時可以做的事情---上班。

結論:繼續上學是現階段最好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上學的年級別著急上班。不願意吃學習的苦,早晚吃生活的苦。

9樓:小李

我今天22歲,當初15歲不上學了,出去上班還不是和一群大學生一起上班。我建議你如果學習不錯就認真努力,真的沒心上學,就在社會上好好打拼吧!有知識還是蠻有用處的,主要看你自己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都是實踐,屬於經驗

上學理論為主,屬於開拓思維

真正的發展一定是實踐的成績,但是達到某個高度後就需要理論的提公升,人的成長都是符合,螺旋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特點,愛好,喜歡先理論或先實踐,在你進入瓶頸或疲憊懈怠後進行切換

11樓:sole楓

畢竟上班是早晚都會上的,不急於一時,但是上班以後再回學校學習就相對沒那麼容易了。當然這只是

12樓:冰河羅鑌

看你未來的走向和家裡的情況。如果家裡條件好,就建議多學習,如果家裡不好趕快去掙錢!浪費!

13樓:媽媽咪呀棒棒噠

如果你的學習還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繼續上學

如果你不上學的話建議你去學個技術,那樣對你以後的生活會有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上學啊,把學上完,=。=主要看追求吧,上學是為了上什麼樣的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身情況來定,如果家裡不算特別困難可以上學,或是去學個技術類的,方便以後好找工作。如果家裡情況不是很樂觀,又有弟弟妹妹啥的要照顧,可以邊工作邊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趁年輕多多深造一番,現如今的社會沒文化沒能力是很難找到乙份好的工作的!到時候出社會有好的工作擺在你面前卻無法勝任你會後悔的

17樓:潁兒

看家庭情況

家裡有錢那就繼續上學

如果一般那就上班自己賺錢咯

18樓:喜歡瞎聊

能上學就上,實在上不了學就上班。

19樓:最愛孤獨的戀人

這個要看你自己喜歡啊

20樓:摘葡萄的阿哥

有條件還是要繼續上學,不要過早步入社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啊,學校學的東西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22樓:夢想家

上學吧,真的我和你同年20出來幹工存那麼幾萬塊錢有什麼用?什麼都得不到,你看那些在外打拼的人很好其實背地裡心酸的不行相信我,沒有學歷出來這個社會一無是處,這個世界不缺技術,只缺學歷學識,沒有經驗可以學,沒有學歷你可以補嗎?即使你拿著年輕的資本幹的工作在優秀,後期到老也是沒有保障沒有增值真的,時代再變世界再變,智慧型時代,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專攻學業,認真讀書不要再迷茫,說實話,我也準備回去讀書,賺的幾萬塊錢根本沒用,一點精神財富都沒有。

23樓:baby謹安

如果你不反感上學,不是去混日子,家裡條件支援,接著上學,20應該要上大學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很好的話就上,一般般的差不多的話,趁早回家,去社會上學點技術,學點經驗!

我18歲了。高二。不想繼續讀書了。誰能給點意見

25樓:想象力

家裡不缺你抄吃不缺你穿更不缺你上學的費用,幹嘛放棄學習,雖然你之前學業有所荒廢,但也不至於半途而廢呀!努力吧,如果你不能戰勝學習,你還能幹什麼有意義的事!

記住,努力就有進步,堅持下去就會改變自己的人生,在更廣闊的舞台揮灑青春。

26樓:心語絲路

首先,你需

復要明白讀書是為自己讀的

制,不是為家人或別人而讀的。父母辛苦掙錢讓我們去讀書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多長見識,不至於變成文盲,去**都是個問題。所以,就算沒有家人管,我們也得自己管自己。

乙個人沒有自制力,那麼很難做好一件事情的。

其次,你要認真考慮不想讀書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讀不下去,還是因為自己平時懶散慣了,覺得沒有人約束更快樂?想想你讀書的好處(比如你繼續學習下去能獲得什麼)和壞處(不學的話,你的認知水平是否已經可以?

很多人覺得讀書多沒有用,浪費青春浪費金錢。其實不然,乙個讀書閱歷高的人對事物的認知能力及對事物的判斷能力,做事能力遠遠勝於讀書資歷淺的人。

爭求別人的意見是可以,但別人代替不了你。關鍵還是需要自己去詢問內心深處的你,真的要放棄嗎?做任何事都不要輕言放棄,凡事要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免得終身遺憾。

願你的生活越來越好,祝福你!

27樓:少爺的磨難

有乙個學者,寫給兒子的一段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少一些雜念,內

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容績,

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

你就有尊嚴。

有尊嚴的活著,會給你快樂。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話好點,沒關係沒文憑,只能做苦力賺錢了

29樓:黑夜的暮光

沒文憑只能學手藝,幹苦力和銷售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bai專du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zhi 西點等dao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內

燥 學習這些容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31樓:對錯

做的肯定沒什麼好工作

我今年22歲,開奧迪A4合適嗎,我今年22歲,開奧迪A4合適嗎?

越野的話推薦你買 悅達起亞獅跑!外形不錯,配置高點的全部辦理下來也就20萬左右!自動檔的,空間也很大!新奧迪a4很好看的,很動感。不錯。您是女孩子麼?奧迪是有一些檔次,其實我還是覺得榮威550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人都建議買。但是我還是建議奧迪。畢竟我也喜歡奧迪。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就買寶馬系列的吧,...

我22歲了今年,請問我吃生命一號能繼續再長高點嗎

呵呵,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 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 19歲還長了2釐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釐公尺我...

我是女生今年22歲身高150還能增高嗎

生長旺盛期已經過啦,現在你想增高基本就只有靠物理 和藥物 來促進,但是效果不是特別好,而一些廣告中吹噓的基本是騙人的。你可以到醫院現檢查下骨齡,看是否還能生長,這樣才能補充點藥物並輔助物理拉伸,也就1 3cm的效果,還不一定。女生愛美,理解,但是這是天生的條件,強求都沒用,還是自己保持良好心態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