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時候,適合帶和田玉嗎!怎麼才能保養和田玉呢!拜託了各位

2021-03-23 11:37:22 字數 4879 閱讀 3090

1樓:古物潮玩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盡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盡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

和田玉怎麼保養呢?

2樓:艹呵呵哈哈嘿

養護和田玉玉皮,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撞擊刮刺和油汙腐蝕。除了小心輕放並規避激烈動作之外,要避免接觸油漬、油煙、薑汁、腥臭等汙染物,同時絕對不能沾染到強酸、強鹼類的化學物質。平時可以多上手把玩和田玉,實現人與玉的相互養潤,這樣也能令玉皮更加豐澤瑩潤。

和田玉的硬度很高,在6.5~7之間,雖然說簡單的碰撞或者是刀劃在表面不能留下什麼傷痕,但是玉石的內部很容易撞開開裂。

和田的佩戴也是很講究的,井場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不適合佩戴和田玉,經常撞擊或者是接觸汗液,會使玉石變成淡黃色,而損害其美觀。

3樓:軒姚灬紫月

1.和田碧玉要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了。

2.和田碧玉要盡可能避免灰塵。v+日常h)t)y)6)0)9)1)玉器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

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3.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是高檔的翠玉首飾,更勿放置在櫃面上,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4.盡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碧玉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

尤其是「玻璃地」...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和田碧玉要避免v+陽光h)t)y)6)0)9)1)的曝曬,因為玉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

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4樓:古物潮玩

1、人養。佩戴、把玩的過程,是人對玉石的不斷揩擦與撫摸,即使玉石與掌心、手腕、胸脯、脖頸、顏面等人體部位的**反覆摩挲,促進玉石逐漸消除石性,不斷被馴化。人養方法使用範圍廣,適合於各種場合、各類玉石。

2、水養。水的重要性不需要強調,實踐中我們發現玉石內部所包含的水份是玉石結構穩定的重要因素。乾燥季節或空氣過於乾燥的環境下,玉石得不到適當的濕氣滋潤,而促使玉石內部水份揮發,表現為玉石發乾,嚴重的會出現棉線、棉點,水養即是針對此情形而採取的養護手段。

珠寶玉石櫃檯中往往放置盛滿清水的玻璃杯,通過玻璃杯中水份的蒸發調節空氣濕度,對櫃檯中玉石起二個作用。

其一,玉石內部的水份在充足水氣的環境中不至於揮發。

其二,玉石自身也能補充吸取需要的水份。增加玉石所處環境的濕度是水養的乙個重要方法。翡翠是最需要水養的例子,定期將翡翠放置於清水中浸泡半小時以上,可保持翡翠的光鮮、潤澤。

3、封養。即將玉石硬質塑膠袋密封收藏。此舉在於隔絕環境、氣候變化對玉石的影響,有利於穩定玉石固有性質。

4、油養。油養是最重要的養護方法。有些玉石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起棉線、棉點的情況,實踐經驗證明,塗抹適當的油,即能在較短時間內消除棉線、棉點,恢復玉石原貌。

5、蠟養。即在玉石表面塗抹一層液體石蠟,也稱封蠟,所起作用與封養相同。溫度適中、空氣滋潤、清潔陰涼的外部環境是巴林石,昌化石,青田石保持穩定性質的前提,實際條件使外部環境難以長期持續地滿足這類較高要求,因而,巴林石,昌化石,青田石常常採用封蠟養護以防止材質因受環境影響而出現裂紋及結構鬆散。

6、綜合養護。即交叉採用上述養護方法中的二種或三種。無論採用何種養護方法,養護前必需先用清水清洗玉石表面的灰塵、汙垢及各種附著物,以保證養護效果。

5樓:銳賢襲媚

你好!1、避免磕碰

2、避免接觸化妝品、沐浴液、香水等化學用品3、經常佩戴,不佩戴時妥善保管,防塵

4、經常用清水清洗或者用軟毛牙刷刷

5、不要接觸海水,洗澡桑拿的時候摘下來

6、盡量避免同其他硬度比較高的首飾同時佩戴以免劃傷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6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玉石品種,真正的和田玉,不需要特殊處理,可以佩戴把玩就可以;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7樓:沈洋然山發

長期玩玉的人們都知道「三忌」、「四畏」。三忌,是指古玉忌油、忌腥、忌汙濁。四畏(怕),指古玉畏火、畏冰、畏薑水、畏驚跌。

和田玉三忌:

一是忌油,若是將油塗抹在和田玉工藝品上.就掩蓋了它原有的自然油脂蠟狀光澤,也失去了它圓潤的自然之美。

二是曰忌腥,是因為膽液中含有一定的滷鹽.對玉質有腐蝕作用.而導致玉質受損,應盡最避免與髒物接觸。

三是忌汙蝕,藏玉之處很汙濁,玉往往截上一層灰塵.失去了原有的光譯,久而久之汙穢之塵鑽附玉上,本來表面光鮮可人的和田玉呈現出的是灰暗的玉體。

和田玉四怕:

一是怕火,和田玉如果長期供烤成靠近熱源.可使和田玉的色漿盡褪(色漿主要是指玉質的表面光澤和透明度)。如果長期受高溫烤灼,也可導致玉石產生裂紋,傷害玉壁.

失去原有的光澤和透明度。在玉器櫃檯內放一杯清水主要是調節櫃檯**燈的溫度和濕度,盡最減少射燈所產生的高溫對和田玉質的影響。

二足怕冰,和田玉不但經不起長期高溫烘烤.也不能長期埋入冰層中.長期近冰會使玉潤澤度大大降低.鮮亮就會變成「死色「。

三怕薑水,人感冒喝點薑湯祛祛寒,疏通疏通血液,發發汗就會好起來,因此推斷和田玉(特別是從墓葬中挖出的古玉飾品)在薑水裡煮去掉腥位氣味。本是好意.但事與願違.

如果在姜水中泡久了,會失去原有的光澤與溫潤.甚至使玉器渾身起麻點.從而毀壞了原有的細膩質地。

四怕驚跌,玩玉、觀賞玉件要平心靜氣,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活動,切忌煩躁.如果不小心將手把件或擺件掉在石板地面.重者會玉碎,輕者對玉飾品也是一種驚嚇,縱然表面完整.

說不定已有內傷.玉體內產生許多小裂紋.造成一些隱患。

如果有大裂紋出現.那就是一種缺陷了。在和田玉的接觸中要輕拿輕放.

還要看你所觀賞的玉件是不是組合起來的.如瓶。壺、爐的蓋有沒有脫離危險,總之要時時謹慎.

處處注念.免得誤傷了珍貴的玉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和田玉需要怎麼保養

8樓:乘物遊心

首先舉個例子,你在商場或者其他賣珠寶的地方,肯定見到過商家在展櫃裡面放乙個個透明的高腳杯,裡面放的是透明的液體,是什麼呢?

其實裡面就是水,為什麼要放水,這個就牽扯到和田玉的保養了,就跟人一樣,人保養好了,精氣神也就不一樣了。

中國古人講收藏玉愛玉還講究養玉,和田玉是有靈性的,收藏和賞玩和田玉的人都會精心「養護」。但一些錯誤的保養方法對其極其不利,會傷害和田玉,而且會把質地變得越來越差。我不知道您是把手把件靜置了還是怎麼了,您可以看一下以下幾種誤區,您佔了幾條?

1、肥皂水(洗潔精)去油

當我們洗菜或者做飯的時候,避免不了和有腥味的物體接觸,這會導致玉質受損,因為膽液中含有一定的滷鹽,它對玉質有腐蝕作用。乘物遊心和田玉

這時有人就會想把沾到的油漬用肥皂(洗潔精)來清洗,但是長期累積,就造成和田玉表面坑坑窪窪,而且發黃發暗,光澤也慢慢變得暗淡。

這是因為肥皂屬於含鹼性的化學物,時間長了就會使和田玉發生質變。我們應該在溫水中加入中性清潔劑或者淡肥皂水(而不是直接用肥皂來清洗),用軟毛刷蘸取清潔和田玉表面,再用清水沖淨,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所以我們在廚房煮食時盡量把和田玉配飾取下來,避免沾到油汙。且用燃氣炒菜的時火的溫度也高,和田玉如果長期靠近熱源,會使和田玉的色漿盡褪(色漿主要是指玉質的表面光澤和透明度)。如果長期受高溫烤灼,也可導致玉石產生裂紋,傷害玉壁,失去原有的光澤和透明度。

2、超聲波清洗

超聲波清洗是當下比較流行的一種對珠寶玉石的清洗方式,這種方法是運用超聲波震動清水來清洗玉器。

許多玉器店都有配備這類儀器,這種清洗方法方便了玉器店,但切記用超聲清潔器清洗玉器不要超過一分鐘,清洗時間過長會使玉石的細小綹裂放大,嚴重時會使玉石裂開。所以最好還是用老辦法自己動手清洗比較保險。

3、放置觀賞

喜歡和田玉的人,肯定會有很多件飾品,比如手鐲、吊墜、耳墜、手鍊等等。正常情況下人也就戴個2-3件,其他的也戴不過來。這時候,人們正常的做法就是把一部分放置收藏起來,也就是長期放在首飾盒裡。

但是這樣會造成乙個個問題,會造成水分流失,最後就會使玉質變得乾澀,也就是最開始我們談到的問題,這個可能就是你那個手把件乾澀的原因了。

所以如果我們長期不佩戴或者需要放置,首先要將其清洗乾淨。

洗也是有說法的,那麼怎麼洗呢?

先用常溫清水浸泡兩到三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老玉約50、6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三個月到半年進行一次,夏季則約一到兩個月進行一次。

洗完後,用軟布包裹好再置入盒中保管。有些人會在儲存前塗上油(橄欖油或石蠟油)或者蠟,這個在行業內存在爭議,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放也是有說法的,那麼應該怎麼放?

和田玉擺件不要擺到經常被陽光直射的地方,因為太陽直射暴曬會使玉石溫度公升高,導致玉石失水乾涸,喪失溫潤性。溫度過高,玉石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導致內部出現綹裂甚至是爆裂傷害到和田玉的玉質。

這個要擺到相對濕潤的地方,或者附近放個小水杯,玉質要靠一定的濕度來維持。北方的朋友還需注意冬天室內外溫差較大,如佩戴和田玉首飾露在身外時,需出入室內外,盡可能有乙個過渡的溫度讓和田玉適應過來或可以貼身佩戴,避免驟冷驟熱的溫差。

9樓:古物潮玩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盡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盡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老話叫:玉養人;人養玉。把玉經常帶在身上,也能使它增秀。

和田玉和田玉招老鼠嗎,和田玉老鼠吊墜適合什麼人戴

和田玉,不招老鼠,或者說老鼠不存在啃咬和田玉,把它當成可口的實物。和田玉,屬於軟玉,現在國家把莫氏硬度在6.0 6.5之間,透閃石成份佔98 以上的玉石都命名為和田玉,內含透閃石 角閃石 陽起石等多礦物集合體。和田玉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2mg5 oh 2 si4o11 2,密度為...

和田玉是這樣的嗎,是和田玉嗎?

廣義和田玉,馬上封侯造型,貌似還帶點糖色,應該屬於青海料,油潤感沒有新疆和田也就是狹義和田油潤度高,也算是不錯的廣義和田玉了,值得收藏。有點像。和田玉一般都從顏色和觸感上來辨別,真正的好於一般觸手溫潤。答 和田玉事實應該是這樣的。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和田玉內部,天然的和田玉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顆粒細 如...

和田玉籽料帶翠有收藏價值嗎哪些和田玉籽料最有收藏價值

上圖看看。和田玉原料主要包括山料和籽料,戈壁料與山流水。山料產於海拔4500公尺至6000公尺的崑崙山之巔,每年開採期4個月左右。一般五月份運輸物資給養上山,九月大雪封山前必須全部下山。除去往返路程及準備時間,有效工作日只有短短的3個月左右。所有玉礦都在無人區的高山之巔,物資運輸主要是靠毛驢馱和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