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社會治安怎麼樣,瑞典治安怎麼樣,在瑞典的華人來說說

2021-03-23 10:38:56 字數 2275 閱讀 1234

1樓:百度使用者

以前很好,現在也在走下坡路。很多戰爭避難的中東難民移民過去,偷搶都越來越嚴重。十年前夜不閉戶,現在連教堂都被偷。

還有年青人酗酒**也有,總之也是越來越差了。加上法律對犯人不嚴,進監獄生活的和休假一樣,幹活還有高工資,所以根本威懾不了罪犯。

2樓:布拉格的往事

瑞典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覆蓋每乙個瑞典公民的優質社會福利待遇,確保每乙個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每乙個老人得到應有的照顧,失業的人員也有足夠的生活保障。人們安居樂業,而且樂於幫助別人,社會治安良好。

瑞典不允許隨意買賣和擁有槍枝,更極大減少了刑事犯罪。瑞典所有的商店,工廠,餐廳,酒店都安裝先進的安全保衛系統和監視器,也起到很好的震懾作用。平時在瑞典的街頭,我們很難看到警察,巡邏車,也沒有什麼城管。

瑞典(sweden),全稱瑞典王國,是乙個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國家,北歐五國之一,首都為斯德哥爾摩。它西鄰挪威,東北與芬蘭接壤,西南瀕臨斯卡格拉克海峽和卡特加特海峽,東邊為波羅的海與波的尼亞灣。瑞典與丹麥、德國、波蘭、俄羅斯、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隔海相望,海岸線長7624千公尺,總面積約45萬平方公里,是北歐最大的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我覺得很不錯。我就在斯德哥爾摩待的。除了火車站提防點小偷,其他都很安全。

夜裡兩三點街上走,雖然不見什麼人,但也非常放心。 貧富差距不大,社會和諧,就不會有什麼雞鳴狗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城市還好挺好的,大城市稍遜一點,不過北歐總體治安還是相當不錯的。最起碼我從來沒見過偷搶的。但在巴黎我就見過

5樓:颯颯

在大城市的比較差一點了吧,因為很多雜國人,偷搶的很多。不過在笑城市和鄉村就非常好,本人就喜歡住小地方,這裡的人都非常友善

有沒有去過瑞典的,介紹一下在那真實生活。

6樓:季末7花未落

1、語言

瑞典說的是瑞典語,但99%的人都會英語,而且基本不帶口音,比較純正。平面**(報紙、電視、廣播、書籍、標價)等都是瑞典語,但有些和英語差不多,語言差異不大。

2、治安

瑞典治安環境非常好,經常在郊區晚上10點之後還能看到乙個人跑步的年輕女孩,平時基本見不到警察。儘管遭受了經濟危機,但瑞典獨特的社會保障制度確保了基本生活,保持了社會穩定的狀態。

但近年來,由於移民的不斷增加,偷竊等犯罪行為不斷增加,尤其是針對中國人的偷竊(因為中國人喜歡帶現金),主要是一些中東移民。

3、交往

在瑞典,沒有人情事故,沒有趨炎附勢,都是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沒有腐敗,沒有綠燈,一切都按原則和規則,少了很多人情味也少了很多虛與委蛇。

4、社會體系

瑞典的社會體制,稱為 斯堪地那維亞體系,不光瑞典是,北歐三國都是這樣的體制(丹麥,挪威,瑞典)。

這種社會體系的特點,就是高稅收,高福利,低貧富差距。

5、生活

社會福利待遇好,生活節奏慢,非常適合生活。瑞典這裡每天有兩次fika時間。

fika相當於英國的一場午茶時光或者在香港茶餐廳吃一頓早茶。在瑞典語當中,fika原本是指辦公室一天兩次的休息時間,現在則成了全民休閒活動。

大家會聚到一起喝咖啡聊天,每天五點準時下班,這裡是非常反感加班的。而且環境很好,到處都是樹。

7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瑞典說的是瑞典語,但99%的人都會英語,而且基本不帶口音,比較純正。

平面**(報紙、電視、廣播、書籍、標價)等都是瑞典語,但有些和英語差不多,還是能看懂的。

瑞典治安環境非常好,經常在郊區晚上10點之後還能看到乙個人跑步的年輕女孩,平時基本見不到警察。儘管遭受了經濟危機,但瑞典獨特的社會模式確保了大家都有飯吃,保持了社會穩定的狀態。

但近年來,由於移民的不斷增加,偷竊等犯罪行為不斷增加,尤其是針對中國人的偷竊(因為中國人喜歡帶現金),主要是一些中東移民幹的,在**火車站和一些著名景點地區要看好自己的包,下車後車內不要放任何包或者塑料帶,要不會有砸車窗的。總體而言,提防些中東長相的人就ok了,瑞典本地人基本不會犯罪的。

近年來中瑞兩國**不斷增長,對瑞典語這樣的小語種翻譯的需求自然也就有所提公升;瑞典最貴的就是人工,幹點活都是按小時計算,最簡單勞動每小時都是200克朗以上,翻譯這樣的活估計會更高,拿錢至少比國內翻番。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瑞典治安怎麼樣,在瑞典的華人來說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瑞典留學生,感覺瑞典治安很好,大家素質高,而且瑞典禁槍,我有時候3點從學校孤身一人走會市中心的公寓,都相安無事

留學美國的治安怎麼樣,美國的社會治安怎麼樣?

美國治安的地區差異 判斷美國這樣乙個龐大國家的治安情況,除了從總體資料看,還要看到不同地區的差異。總結起來其實就是一句非常簡單的話 經濟發達地區治安狀況良好,部分黑人 拉丁裔聚集區治安較差,夜晚或單獨切勿前往。首先拿大家非常熟悉並且擁有大量華人的紐約來舉例,從整體上來看紐約絕對不是乙個治安狀況良好的...

美國紐黑文治安怎麼樣,美國的社會治安怎麼樣?

現在治安還是很好的。美國的社會治安怎麼樣?耶魯大學周邊環境以及安全度怎麼樣 實話實說周邊不怎麼樣。治安環境之類的都一般。美國郊區城鄉結合部既視感。但是進去學校裡面就無敵了。美國紐黑文常年氣候是怎樣的?紐黑文是美國東部重要海港,耶魯大學所在地,位於康涅狄格州中南部長島灣。紐黑文氣候上屬溫帶大陸性氣候,...

大理人怎麼樣,大理的社會治安怎麼樣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大理人熱情好客,人品好.老實 善良 反正就是一個好字 以為聰明,其實裝富,小人藏奸,不要相信他們 為啥我遇到的都是狗呢?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大理的社會治安怎麼樣 現在大理的社會治安相對好,特別是建設平安大理和申報國家級文明城市之際,相關部門特別注重社會治安。但在部分地區,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