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可以大三進行嗎?都需要什麼步驟了

2021-03-23 00:55:36 字數 1061 閱讀 3992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大四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的,不可以大三報名參加考試。

考研的步驟是先準備考試科目,大四在網上報名考試。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1、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2、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3、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第一天上午政治(8:30-11:30)

下午英語(2:00-5:00)

第二天上午數學或專業基礎課(8:30-11:30)下午專業課(2:00-5:00)

二、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1、政治:100分

2、英語:100分

3、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4、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2樓:百度使用者

大三準備,大四報考。 考研計畫 準備不在於早,而在

3樓:仙氣小蔣

我準備跟文登的班,因為自己自制力不行,總感覺要有人幫我規劃催著我學才有用

大三下學期了,考研來得及嗎?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來得及,有些專業甚至等大綱出來準備都來得及,首先以興趣定專業,以專業定學校,然後就要收索該學校的招生目錄,招生簡章以及歷年錄取比例,最終確定該不該報。英語應立即著手複習,政治可先看馬哲馬經,因為這些理解多一點,其他的背誦多一點,可稍晚著手。專業課如果跨專業的話應該廣泛涉獵該專業領域的書刊雜誌,以便早日融入那種氛圍中去,如果是本專業可分配少一點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考研資訊

確定專業和學校

全力以赴學習英語

考研需要什麼條件才可以考,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回答您好,考研分為兩種情況 一 全日制考研條件 學員選擇全日制考研一般需要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相關規定,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

我學的是醫學檢驗,想考研或者昇本都需要什麼

考研全年的流程 考研招簡和大綱釋出 8月底 9月初 網上預報名 9.25 9.29,針對應屆生報名 網上報名 10.10 10.31,所有學生的報名時間 現場確認 11.10 11.14 初試 1月 複試 3月中 4月下 調劑 4 5月 1 首先專科生能參加考研,這個是確定的,但是有條件。專科生是以...

買手機可以分期付款麼,都需要什麼流程

買手機可以分期付款。1 首先,決定要在實體店分期付款購買手機前,先諮詢一下店裡的營業員,比如分期的利息以及分期的首付,這些是首先需要了解的。2 然後,需要所在公司的 位址以及住宅位址,要詳細並且真實準確,因為這些情況,銀行都會去一一核實的。3 需要填寫父母 親戚 叔叔伯伯阿姨 男友或者丈夫的姓名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