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要正能量初中作文,《青春需要正能量》初中作文600字

2021-03-22 20:15:51 字數 5259 閱讀 2516

1樓:小茶

yukplmfjcvn

青春需要自信 作文 600字,初中作文

以「青春需要……」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噴泉看起來激情四射,其實是內在能量的源源不斷、對最高理想的全力奔湧,你的激情稍有鬆懈、你的夢想稍有萎縮,青春的噴泉就不會足夠豪邁,足夠壯觀——小溪也許是噴泉失去所有高度和激情的結果。

不要說青春就是不落的太陽,就是風調雨順好年景,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正因為青春的夢想最圓最大最飽滿,它才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支撐,激情對青春的消耗也最多,外在的風調雨順遠遠不夠,內心礦藏的取之不竭、保持源頭活水的滔滔不絕才是正道,你得意,有比你更得意的,何況那些準備笑到最後的,正在默默地積蓄能量,通過對自己的把握,要把握整個春天,乾坤扭轉時,你才知道得意僅僅是一種示人的表情,沒有長眼睛的馬蹄最容易被芳草鮮花絆倒。

鮮花需要絢爛陽光的日日照耀,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斷補充。

鮮花只需要不迴避陽光就行了,而青春首先需要一雙發現正能量的眼睛。

這種發現應該先從自己開始,問一問自己的理想有多高遠、激情有多強烈,自己僅僅是乙個索取者,還是乙個能創造的奉獻者?乙個對自己失明的人,怎會發現外界的七色斑斕、巔峰連綿?

自卑和自大都是一種破壞力,但如果正確認識和對待,它們也會變成正能量,當你把自卑踩在腳下,它就會成為更高一層的台階,當你從自大的哈哈鏡裡走出來,你會對真實和美好有更清醒、更深刻、更完整的領悟,你不再被**,你成長為乙個謙卑而有力量的奮鬥者和奉獻者。

有很多青春偶像都曾經懷疑過自己,如李宇春,在進入大學最初那段時間,由於天分不是班級裡最高,專業課跟同學差距拉大,她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而且變得越來越消極,消極到沉迷網遊。為找回自信和對自我的正確把握,她借力老師的幫助和關懷,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方才給自己的青春注入了最強勁、可持續的正能量。乙個人在自我懷疑時正是學會思考的開始,只要你朝著正確的方向,勇於在黑暗中發現那道認清自我的光芒,青春的正能量就會覺醒,就會爆發,就會帶你進入正確的軌道,成為一顆獨一無二的恆星。

乙個曾經自卑自棄的殘疾青年,在成功之後回憶往事,這樣感慨,「我能讓自己仔細地看看這個世界,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他認為這就是他的正能量,而李宇春的正能量則是「**不是工作,那是我的信仰」。所以最好最難枯竭的正能量總是先從自身找起,也總是跟「這個世界」和「我的信仰」密切相關,乙個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信仰理想的人,他發現和接受的「正能量」需要懷疑,只有具備信仰理想的人才能夠讓最為濃厚的青春活力源源不斷地聚集到自己人生的競技場上,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帶領更多人一起奔跑,真正成為傳播正能量的領導者。

一位老師認為年輕人應當培養起八種素質,其中一種是「你應當培養起寬廣的視野」。這種視野自然也跟認識自己有關,然後你才能夠去見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並且逐漸學會解讀和處理各種複雜的問題。見過了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你就會明白不只是冠軍和金牌才有正能量,正能量更多地體現在為信仰、為理想而不懈奮鬥的整個過程和滿腔激情的付出,只要你懷著一顆從容優雅的心堅持上場、全力以赴,你就會繼續走高,在屬於自己的巔峰收尾,為自己的青春畫上無怨無悔、濃墨重彩的一筆。

李宇春在新歌裡高唱:「賭這一把,不要害怕,別人的喧嘩。再不瘋狂青春就荒了,再不瘋狂我們就忘了。

荒了就像白活一場,忘了就像沒有了過往……」「瘋狂」的青春怎能沒有正能量?讓我們發現和接受正能量,使我們的青春「瘋狂」到怒放,「瘋狂」到燃燒,「瘋狂」到成為乙個不老的傳奇!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需要活力

青春,乙個美好的字眼。在我們這個美麗的年齡,蟲陪著旺盛的精力

中學生關於青春又關於生命的作文600字篇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不應輕言放棄

殘存的生命也會創造輝煌。

——題記

生命在綠葉與綠葉之間流逝,在藍天、大海、地平線之間飛揚,生命的腳步匆匆,我們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賦予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生命為了追求而不輕言放棄,在它與生命的搏擊之中展現了輝煌與壯麗。

有一種叫紅鸛的鳥,生長在非洲,為了生存,必須向千里迢迢的目的地步步推進!細腳伶仃的紅鸛群,在五十乙個日日夜夜的遷徙中,有的飢餓而死;有的被太陽炙烤而死;有的因筋疲力盡而一步步拖累而死!但是他們無一不支撐到自己生命終結的最後一刻!

一批倒下了,另一批繼續向前。

這是何等的壯烈與執著,如果他們放棄了,就只能全部在暴烈扭曲的陽光下死亡,正是因為他們沒有放棄,而使他們的種族一代代的延續下來,代代都銘記著「奮鬥,生生不息」的祖訓。就像我們最常見的蝸牛一樣,向上爬三步,卻會向下滑下兩步半,但是它們沒有放棄,堅持著這半步的努力,頑強地爬了上去,望著藍天,望著大海,望著地平線,心裡默念著:「我終於爬出來了。

」如紅鸛和蝸牛那樣,許多人也在生命邊緣作最後的努力,給自己殘留的生命寫下輝煌的一頁,然後,沒有遺憾的離開,但他們的靈魂永遠是微笑的。法國有個叫布彼的人,才華橫溢,為人豁達,但由於一場疾病,使他癱瘓了,唯一沒有癱瘓的是他的思想,他依靠那只僅能活動的左眼與外界溝通,他與醫生達成協議:女醫生拿著字母表反覆朗讀,並觀察其左眼的反應,眨一次表示「是」,她會記錄下字母,把字母連成詞,詞又連成句。

千萬次的朗讀,千萬次的眨眼,書就這樣一頁一頁寫出來,裝訂成冊,印刷出版。這部名為《潛水銅人和蝴蝶》的不凡之作,帶給世人極大的震撼與深深的感動。

布彼告訴我們,當我們以為生命已山窮水盡時,只要記得,放飛乙隻名叫夢想與勇氣的蝴蝶,生命就會因此改觀。

上天帶給布彼的是不公的命運,但布彼沒有被他的威懾嚇倒,奮起努力,頑強拼搏,他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裡面夾雜著多少的心酸與淚水,多少失望與沮喪,但他從不輕言放棄,給世人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財富。

生命來之不易,我們應珍惜生命,不要輕言放棄生命,不管我們遇到的挫折再大,想想紅鸛吧,想想布彼吧,他們會告訴你:不要輕言放棄。

精彩生命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

塞內卡說過:「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

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羅江中;一代大俠荊軻,為了生命的精彩,高吟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而血灑咸陽殿;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千古絕唱而流芳百世的文天祥,為了生命的精彩躺倒在蒙古人的大刀之下;「一腔碧血勤珍重」的鑑湖女使秋瑾為了生命的精彩,命喪清狗之刀下。無數的英雄兒女,不甘平凡,捨生取義,使生命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生命需要精彩,精彩燃燒出生命的輝煌。

巴斯德說:「生命在最危險的環境中,方是真正的生命」。小草生長在瓦礫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蒼松矗立於絕壁之上,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駱駝奔走於沙漠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

只有精彩的生命才能在宇宙之中永生不滅。

生命有意義才會精彩,精彩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凡高的一生融入了向日葵,把藝術的精華留給了人類,他的生命是精彩的;貝多芬的一生奉獻給了**,用生命之曲喚醒人類,他的生命也是精彩的;馬克思把他的一生奉獻給了共產主義事業,他的生命也是精彩的;孔繁森把他的一生奉獻給了蘭考人民,他的生命同樣是精彩的……巴金說過:「寒冷寂寞的生,不如轟轟烈烈的死。生命如果沒有意義,那麼盡早就結束它」。

小草把綠色獻給春天,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清泉,把它的甘醇流淌入乾渴者的心田,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紅日,把它的溫暖傳遞到嚴寒的隆冬,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

花開不是為了凋謝,而是為了結果,結果也不是為了終結,而是為了更生。生命亦是如此!

讓生命精彩起來!

《珍惜你的開始與結束》

開始,是否就是意味著結束?女媧創造了人類,賦予生命的開端,卻也附贈了結束。短短世俗之路,來去匆促,看似毫無價值,終究這一切又是上天想給我們的啟示嗎?

鄧麗君的撒手人寰,留存歌聲供人們紀念;張雨生的逝世,留下好歌讓人們回味;金門王的往生,僅剩六塊錢令人嘆息。榮華的生活,有黯淡的一天;青春的歲月,也有人老珠黃的時候。他們的故事,帶給世人又是怎樣的啟示?

又是如何的感嘆?又是何種的惋惜呢?

歲月依舊,這些逐漸沉澱的故事,在誰的心中不斷排演著?在誰的心中疑惑著?這樣的開始,這樣的結束,終究是璀璨,或是悲哀?

有沒有覺得,有好多的事總來得如此突然、急促,更走得令人措手不及!就好比「九二一」大**、就好比「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來得如此突然、快速,而所帶走的一切,更令人手足無措、來不及挽回。

當你清醒過來,迎接你的是一片殘骸景象,是一串串淚水所交織成的淒涼、哀傷。你能挽回什麼?你什麼都喚不回來!

你只有繼續收拾殘局,鼓起勇氣,大家團結一條心重建家園,也去安息、撫平逝世人們的靈魂。你知道嗎?當人們在收拾那殘破不堪的場面時,才能真正去體會到世事的無常;才能真正明白人生的價值。

現今的人們常為了一張紙鈔,而爭得你死我活,不分青紅皂白的失去理智,只是一方倒了,而另一方又能得到什麼?到最後,卻是一場空。有部電影裡,一位正要斷氣的人,對著好朋友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只帶走你一點點的友誼…。」

生命的脆弱,從來就不是我們所能預知的,當雙手一攤,什麼都不帶走,而所能帶走的,也許只有那一點點的愛吧!

人們愈隨著年齡的成長,開始與結束的故事,將愈看愈多。萬物的生長總有始有終,但終卻也是始的開頭。

可貴的是,我們竟能以有限的光陰,創造出無限的光輝;它所遺留下來的,正是人們的無價之寶。

開始,我們也許看不見未來;而結束,卻讓我們看清了一切。帶不走的,請好好愛護它,給下一代有好的開始。而帶得走的!請好好珍惜它,別讓自己有個讓人嘆息的結束。

感動----生命(這篇可能有點走題,要動些手腳,修改一下)

清晨,我從睡夢中醒來。天亮了。我就再也睡不著了,於是走向了陽台。

天氣很好,絲絲的微風吹過臉頰,很舒服;我抬頭看著天空,藍藍的,很美,很美。今天是雙休日,車來人往顯得很少,喧鬧的城市在這樣的清晨,顯得格外寧靜。人生最愜意的時候,我想定在此時。

新鮮的空氣,涼絲絲的,蕩滌著你沉睡了一夜的大腦。吸一口氣,舒展舒展胳膊,守侯著太陽,等待與她親切地打聲招呼,告訴自己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心中突然洋溢著一陣感動:

生命原來就這樣開始每天的歷程——平凡而又真實。

其實,我總是喜歡翹首陽台。不止是清新的早晨。

晴朗的夜晚,我喜歡在久讀後走上陽台。撲面而來的帶著絲絲潮濕的空氣向我襲來,我會立即從「楊柳岸曉風殘月」的美麗意境中走出來。輕輕地靠向陽台的護欄,冰冷冰冷的。

仰望天空,或見月亮,總有「江畔何年初見月?江月何時初照人」的深沉感慨;或見燦爛的星辰,總有「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的無限遐想。

那輕輕的風,劃過臉頰,癢癢的,拂去了我一日的疲倦。人們都睡了,只有遠處的酒家還閃爍著燈光。我也該睡了,在星輝斑斕的美麗的夜晚做乙個彩虹般的夢。

生命的每一天就這樣劃上了乙個美麗的句號——平凡而真實。帶著這個思索,我睡著了。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痛苦或幸福不過是明年的泥土。在這樣乙個怡人的秋天,你一定也擁有像我一樣感動——生命就是這樣平凡而真實。

青春需要定力作文加老師點評,青春需要定力作文600字加老師點評

人生,如彎彎曲曲的水,世事如重重疊疊的山,機遇面前需要執著的追求,方能成功。執著成就人生,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執著中成就的,而這份執著 於我們的定力!梅鬥霜雪,獨立寒枝,頑強地等待春天 雨聲瀟瀟,花木入夢,執著等待晨曦 孤雲出釉,去留一無所繫,執著等待彩虹 江河奔騰,一瀉千里,執著等待入海 且不說前蘇...

什麼東西可以表現出青春正能量

馬尾辮 無劉海 運動裝 鞋 素顏或看上去畫素顏 笑要露齒 現在polo的哪個廣告歌,超讚!汗水是你要的嗎?青春活力,積極進取,富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 板寸髮型能表現出來青春活力!我覺得 是 校服吧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

凝聚青春正能量放飛美好夢想500字

凝聚正能量,放飛新夢想。放飛青春夢想勵志美文 青春飛揚,放飛夢想作文 放飛夢想 逐夢青春 作文400字 夢想 放飛青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擁有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但夢想總是隨著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夢想,就是理想。但它比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