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請問其中「霸得蠻」怎麼理解?謝謝啦!呵呵

2021-03-22 18:20:04 字數 3339 閱讀 2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敢於逆流而上的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好像是李谷一說過的

概括了湖南人的主流性格。其中「霸得蠻」意思就是在很艱苦的條件下,仍堅持不懈,努力奮進。

比較囉嗦 希望你明白了 呵呵

3樓:百度使用者

"霸蠻"是湖南方言,是明知很困難,卻知難而上之意。

4樓:逆風漂移

比較直性子,要強,不輕易認輸。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要的東西會堅持到底,直至它屬於自己.

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的具體例子?

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具體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很有哲理 我 老爸也經常和我說這12個字吃得苦.就是在工作上不要怕吃苦,吃苦是福

耐得煩.就是說要有耐心才能辦大事

不怕死.做大事的時候不要畏首畏尾 怕這怕哪 只要考慮周全 一切從長計議

霸得蠻.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犯我,不理會。二犯我,評評理。三犯我,就k他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描述湖南人,工資低還拼命幹的精神。

出來工作,就得接受艱辛和勞累,以及客戶和老闆的各種要求,乙個人可以當幾個人用。

所以脾氣也比較火爆,霸得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句話是我們湖南人的特徵! 。 .. 說的普通一點就是: 不怕吃苦,有耐心,持之以恆的精神 ,很大方,等等~ ....

9樓:匿名使用者

霸蠻是湖南人最突出的群體性格,也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內涵。乙個霸字,充滿著強勢色彩;乙個蠻字,標明了它的地域特色,湖南人世世代代便以霸蠻方式生存在三湘大地上。

霸蠻在近代大變故中,首先轉化為湘軍的死硬戰鬥作風。曾國藩將這種死硬作風提公升,列入他的拙誠理念中:拙即笨拙,不投機取巧,不偷懶耍滑,腳踏實地,盈科後進,一步乙個腳印,用勤苦血汗去獲取成功;誠即精神專注,持之不懈,實實在在,表裡如一,不背諾言,不忘初心,目標堅定,矢志不渝。

而後,曾國藩又將這種拙誠比之於愚公移山。

因此,「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經世致用、堅韌不拔」,是湖南人的「精氣神」。「霸得蠻、耐得煩、吃得苦」,更表達了湖南人最重要的特質,是湖湘文化獨特的文化品格與精神風貌。

「無湘不成軍」,湖湘文化發展在千百年的歲月交替中深受湖湘精神影響,這是「湘軍文創」形象挖掘和塑造的源泉。「湘軍文創」以近代湖湘文化代表人物曾國藩等湘軍將士為素材,運用**人物造型設計,將歷史與文創融合起來,致力塑造、傳遞新的湖南精神形象。

文創產業大繁榮的今天,得ip者得天下「文創」已經成為共識。深耕湖南文化創意市場多年,湖南湖湘名品產業發展****董事長吳琪一直在思考如何塑造湖南的超級ip。

2023年下半年,公司參與了湖南省首屆文創設計大賽組織工作,打造湖南大ip的想法更加強烈。「在長期的醞釀與分析中,最終選定了以『湘軍』素材來表達『霸得蠻、耐得煩、吃得苦』的湖南人氣質。」吳琪聯手知名原畫設計師龍亮,歷時半年,推出湘軍文創形象。

「湘軍文創」系列產品正在後續開發之中,將以文化休閒旅遊發展為契機,以旅遊商品及城市禮品為市場,建立具有獨佔優勢的ip形象,形成文創產品產業鏈和ip品牌形象授權體系。

吃得苦 耐得煩 不怕死 霸得蠻是什麼意思?

10樓:熙嘉

湖南的話,意思是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不怕死,霸得蠻就是霸氣有蠻勁。

誰曉得長沙精神「恰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用英語怎麼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恰得苦 hardworking

耐得煩 persistent

不怕死 courageous

霸得蠻 dominative

12樓:匿名使用者

hardworking

patient

fearless

strong-minded

13樓:匿名使用者

hard-working,patient,fearless ,persevering

14樓:匿名使用者

painstaking, patient, fearless,adventurous

湖南人總說某人「霸得蠻」是什麼意思?

15樓:卡門kamen之歌

「霸得蠻」意思是霸蠻。霸是指霸氣,不霸道;蠻是指有蠻勁。霸蠻不是一味蠻幹,霸蠻之外,還多了一點靈泛。

對湖南人性格有四句諧語:「不怕死、耐得煩、吃得苦、霸得蠻」。

16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說長沙人的性格——霸蠻。霸是指霸氣,但不霸道;蠻是指有蠻勁,霸得蠻,耐得煩。霸蠻不是一味蠻幹,霸蠻之外,還多了一點靈泛。

長沙又是一座休閒城市,一座消費城市,長沙人還很瀟灑。這三句話在我所接觸的長沙人身上是比較貼切的概括。好友的一家以及親朋好友全是土生土長的長沙人,因為國慶緣故,我連同4個外國朋友參與了幾次好友的家庭聚會,有幸和各年齡層的長沙人打交道。

他們在普遍對外國朋友和來自北方的我表現出熱情的歡迎和照顧外,也毫不掩飾對不同生活的好奇與探索。好友家人也興致勃勃的求教日,韓料理的做法,討論各國禮儀差異。他們從來不畏懼新生事物,而是採取了一種開放的態度。

這種大氣,是長沙人的可愛之處。

為什麼:恰得苦,耐得煩,霸得蠻.是湖南人得本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都是毛伯伯的子民。毛伯伯就是這樣恰得苦,耐得煩,霸得蠻才打出了江山。所以我們湖南人都能這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嘎嘎```

湖南人沒有錯````

為什麼湖南人不怕死,耐得煩,吃得苦,霸得蠻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湖南人都這樣。

其實怎麼說,這算是很好的有點。

主要和湖南從古到今的生活環境和社會有關係。

湖南在古代算是遠離權利中心,比較偏僻地方,環境不要,土匪很多,所以民風彪悍,不然的話無法生存下去啊。

所以造成這樣的性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那樣的,這個不以地區為劃分的,看個人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本人就是湖南人啊。怎麼說呢,湖南人確實都是這樣的,努力賺錢,努力養家,男女分工也挺明確的,所以幸福指數也挺高。

湖南人嚼檳榔有多久的歷史,湖南人吃檳榔歷史

人類嚼檳榔的歷史大約可追溯到西元前900年左右,即距今已有近3000年,而湖南人嚼檳榔的習俗由來已久,據考證從清乾隆四十四年 公元1779年 至今已有400餘年,其中最富盛名的當數湖南湘潭人。這個問題,湖南人嚼檳榔,應該是他們一出生就會吃的東西吧,應該就算是這邊的乙個特產,大概成立這個地區以後,他就...

湖南人說按是是什麼意思呢?求教,湖南人總說某人霸得蠻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個口頭禪 毛線 也不只是永州人常說,總個湖南人都喜歡說。其實大意是 你胡扯什麼 又不關你事 瞎搞 亂搞。意思是人做事或者已經做了的事變的很亂亂,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而發出來的方言感嘆詞 等同於是的,一種預設的語氣詞!湖南人總說某人 霸得蠻 是什麼意思?霸得蠻 意思是霸蠻。霸是指霸氣,不霸道 ...

湖南人為什麼叫江西人老表,為什麼湖南人叫江西人老表了

江西人對 老表 的青睞由來已久,最早的說法恐怕要追溯到圖騰時代。據考,表 在舊時多指木,如 宣公十二年 明日,以表屍之,皆重獲在木下。杜注 表,所指木。而清江吳城遺址發掘清理出商代紅土祭壇 分布著大小不一的柱洞上百個,多成行排列或間有錯疊。這顯然是江淮流域及江南展延區東夷族群原始崇拜物教圖騰表柱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