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喜歡獨處,和人喜歡孤獨一樣嗎,乙個人喜歡獨處,和乙個人喜歡孤獨一樣嗎?

2021-03-22 16:28:40 字數 5622 閱讀 4093

1樓:好

獨處和孤獨當然是不一樣的。

喜歡獨處,常常是因為自己想做什麼事情需要安靜,不想被打擾,或者是一直以來被生活工作的事情搞得很是累,所以,就喜歡獨處了,以尋求心理上的寧靜,從紛紛擾擾中尋求暫且得安寧。

而孤獨是自小由於生活環境所造成的,有的也許有遺傳的因素在裡面,也就是身體的血液中或者直接基因中就帶有這種孤獨的元素,這種性格的人,即使身處萬人狂歡中,他也會感到一種孤獨感的。

總結一下: 喜歡獨處只是暫時的,是為了從煩擾中尋求安寧,而孤獨是與生俱來的,無論身處何處孤獨感如影隨形。

2樓:你愛我惜

不一樣,喜歡獨處是因為性格偏向於文靜,喜歡安靜的環境。

而孤獨是一種煎熬,沒有人會喜歡這種感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喜歡獨處並不是孤獨,或許獨處的時候他有他的樂趣。那麼孤獨的人是不合群兩個概念。喜歡獨處的人,有時他也喜歡熱鬧。而喜歡孤獨的人,他注定內心是空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乙個人喜歡獨處,就是不願意和大家在一起。喜歡自己乙個人待著。

乙個人喜歡孤獨是因為,乙個人喜歡面對自己的內心在自己內心和外界找到乙個平衡,孤獨是一杯酒。只有喜歡孤獨的人才能夠品到酒的芬芳。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獨奏,和乙個人喜歡過男孩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孤獨,喜歡乙個獨處?

6樓:手機使用者

獨處是一種超然的境界,朱自清先生說過:「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以不理,也許這就是獨處的好處。」乙個人在獨處的時候,才是完全為自己而活,展現的是最真實的自已。

這時的你,不用顧慮無需偽裝,想做什麼做什麼,願意想什麼就想什麼,哭也好笑也罷,歡樂也好憂傷也罷……撕下所有的偽裝,做最真實的我。

獨處是讓心靈在沉默中思考,在沉默中品味豐富與深邃。用眼睛窺視內心,用心靈聆聽世界的脈動,一切都接近澄澈與純粹。

7樓:大表單十八大

孤獨的久了也離不開這個美好的感覺了

8樓:噫狗蛋

別人是痛苦的源泉,乙個人自由清淨

9樓:陽台下種花

為什麼不能呢? 我還想問為什麼有人喜歡熱鬧呢 多吵 不煩嗎?

10樓:我樂中國

因為喜歡安靜,起源與性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遇到喜歡的人或事。

為什麼我特別喜歡獨處也深愛孤獨成性的人?

12樓:九妹

因為你清醒啊,獨處沒有負擔,孤獨寂寞並不會產生多大的痛苦。應付別人才是最麻煩的事。

孤獨是永恆的話題,實際上,孤獨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我可以選擇接受孤獨這個現實,去看世界,去感受不同。不同和孤獨,並不牴觸。

人越長大,就會越孤獨。越長大,想的會越多,想得到的越多,在思想上,可能沒有人完全了解你,所以孤獨。在想得到的物質與需求上,可能沒有多少人會陪同你,會一直鼓勵你,所以孤獨。

如今快節奏的社會,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生活,所以可能少了傾聽與訴說,所以孤獨。

慢慢的和自己待久了,乙個人待久了,的確就會喜歡獨處,獨處你不用去跟另乙個人三觀有差別的人去解釋些你的想法,不用顧忌任何其他,完全是和自己相處,和自己交流,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有種我思故我在的感覺。

單獨不會令你悲傷,它就和你和同事一起吃飯時,你和同學一起上課時,你和戀人一起聊天時一樣,你變成了乙個整體,你的生活變成了乙個整體,無論在什麼時候你都是在為你自己負責做著你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孤獨也就不存在了。

13樓:家庭教師張

喜歡獨處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性格。這種性格跟遺傳和後天的影響都有關係,很有可能你的父母或者你比較崇拜的人裡面有這樣性格的人。

14樓:猴猴炒猴猴

因為你就是這樣的個性特點,喜歡自己獨處的人,雖然不愛交際,但往往有細膩敏感的內心,當他遇到乙個同樣孤獨成性的人,會覺得遇到了同類,有很多共同點,就受到吸引了。

15樓:孫老闆

乙個人喜歡獨處,和家庭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從小身邊的小夥伴就很少,成長過程中很多事情也都是靠自己獨自去面對、獨自去解決,這種人就會喜歡獨處,也深愛孤獨成性的人。

16樓:茶妮蔻

首先你自己喜歡獨處,就說明你比較喜歡安靜之類的環境,當然了你所喜歡的人最好也是這樣的,因此你就會喜歡並深愛孤獨成性的人,這樣的人會給你心理上的安全感,認為自己和他是一類人。

17樓:陽光的馳馳

因為獨處也是一種美,你大概是從小乙個人獨來獨往慣了,慢慢的就體會到獨處的妙處了,而且對那些與你一樣喜歡獨處、喜歡孤獨的人莫名的會產生好感。

18樓:小胖紙本不胖

因為你的性格比較內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善於與人溝通,所以會喜歡乙個人獨處,而且看到跟你性格差不多的人,會覺得感同身受,所以也會比較喜歡這類人。

19樓:志斌科技

因為這是由你自己的性格決定,擁有這樣的性格的人,你的生活也將會非常的孤獨,建議你還是多和別人去接觸,去交流,這樣才能改變你現在的性格。

為什麼我喜歡孤獨卻又害怕孤獨?

20樓:淡忘送的

你是有兩種性格的人,內向 外向,但你傾向於內向,你的內心世界很豐富,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或是向誰表達,所以你會困惑不知道自己做些什麼或是如何對代朋友,還因為你的脾氣時好時壞,有時後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 首先你要學會有一顆平常的心,也就是說,不管你遇到高興還是失落,都不要太在意,因為他們是傷害你的慢性毒藥,要學會自己調節自己的心情,因為最好的醫生就是你自己,心情不好時,多出去走一走,多看一些綠色的植物,對心情會有些幫住,這是科學的結果也是我自己的體會.

21樓:妙妙系列嚠

喜歡孤獨是因為你愛寧靜啊,害怕孤獨是因為你不喜歡被冷落。

喜歡乙個人獨處是一種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害怕獨處,一旦不處於熱鬧中,便覺得整個世界要拋棄他去尋歡作樂。那是一種自我逃避。有時候,人越多反而越寂寞,那是一種折磨。善待自己,只有傻瓜才煞費苦心地自虐。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喜歡獨處,可能是人到中年,爬坡的時候,許多的事情都不盡如人意,上有老下有小,左肩是老右肩是小,想乙個人靜靜的待會兒,想乙個人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自己和自己說說話,僅此而已

24樓:可愛的人生豐富

不是病,就是人緣不好,

越來越不想說話,喜歡安靜,喜歡獨處喜歡孤獨,享受孤獨。我這是心理生病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很多閨蜜,無話不

說,慢慢的,閨蜜都有了自己的男朋友,陪伴的時間越來越少,以前可以無話不說,隨意吐槽,慢慢的,閨蜜越來越在乎男朋友,有些話不能再直說,再接著,發現其實自己說什麼對別人一點意義也沒有,不說也罷。學校走出來的人就怕安靜,因為那時候只有在枯燥的課堂上才是安靜的,喧鬧的社會讓我感覺到生活的豐富多彩,可是隨著朋友們都有了各自的小日子,我開始害怕喧鬧,其實不是怕喧鬧,而是怕喧鬧以後只剩一人的那種孤獨感,孤獨有什麼可怕的?倔強的我開始學著適應孤獨,慢慢的,我喜歡上那種孤獨的感覺,孤獨變成一種更加高調的生活方式,我經常乙個人坐在咖啡屋裡,找乙個靠窗的座位,帶上耳機,聽著屬於自己的**,一邊品著咖啡,一邊觀察街上來去的人群,貌似隔著玻璃看見的不是街道,好像是一部立體電影,這電影的配樂就是耳機裡傳出的。

26樓:鯤鵬展翅

你有哲學家的思想!多思考一下人生吧!孤獨其實就是真正的自由和幸福!但要會利用和享受他不是誰也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你活的比較自卑,對生活沒有上勁心,對任何事情不感性趣,不樂觀,這樣下去會抑鬱證了一定娶找公里醫生來疏導,不然會很嚴重的。

28樓:

個人覺得經歷過了吵吵鬧鬧的年紀就會自然而然的想著去享受乙個人獨處的自在感,這是成熟的標誌,也是人生必然經過的乙個階段。

29樓:鄒而復始

應該是上了年紀了,心裡追求孤獨一點也沒什麼,畢竟心裡孤獨,生活中不一定孤獨。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哦

如果你變的越來越沉默 是不是與你最近遇到的問題有關呢 或者你是否有些話憋在心裡呢

把問題迎刃而解 把話語開啟

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 希望你每天開心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人,是需要強大的內心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熟了,長大了,不要多想。多和人接觸,談談戀愛。

33樓:112擦

哈哈哈,只能說周圍沒有你認可的人,能讓你覺得值得交談的人,多出去看看,換換環境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說,那看你是否還喜歡和其他人交流,正常的和其他人交流

35樓:夢莊子跟我講瑜

不是,這說明你與眾不同,喜歡獨處不代表憂鬱症

36樓:蔡睿小童鞋

可能……青春期 過上兩三年就會稍好點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 多運動運動 該笑就笑

乙個人喜歡獨處習慣孤獨,會有哪些表現?

39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顯得很高傲,從裡面透露出一股貴族氣息,不擅長交際,可以從語言,動作,眼神等地方來看,還有面目表情,這種人一般笑很少,而且一副很莊重的樣子,眼神是冷冷的,動作也不同尋常,追求高雅,一定要採納啊,拜託了。

40樓:那些很簡單的

喜歡獨處不代表不會社交,我就是乙個喜歡獨處的人但我和班裡宿舍裡的同學都有很好的關係。因為我喜歡安靜,比起成群結隊我更喜歡獨處發呆思考,不是被迫而就是喜歡,我內心也很充實,自認為也是乙個向上的人。所以不要這麼認為喜歡獨處的人,這不是有問題的人格

為什麼天蠍座的男人都喜歡孤獨?

41樓:匿名使用者

天蠍座的人的性格,表面上看似十分靜,內心似乎充滿著用不完的充沛專活動力。天蠍座的人擁屬有驚人的耐力,以及意志力。一旦他決定了獵物目標,便絕對不會輕易放手。

天蠍座的人報復心很強,而且又稍膽小,故對保護自己特別敏感。天蠍雖然孤獨,但是總會有最真心的朋友,天蠍雖然複雜,但是交際能力很好,就是有點容易揮劍斬情絲,呵呵,不過這是可以控制的。我認為天蠍是個責任心很強,很自負的.

所以面對生活和其他的事都要充滿自信哦!相信你可以的!每個人都會有知心朋友,只是自己要真心真意對待自己的朋友和每乙個人.

感情方面天蠍因注意感覺,有感覺了,就證明真愛來了.不要乞求愛,要抓住愛.

4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孤獨,這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沒有為什麼。要是硬要說出乙個裡有的話,那就是我們天蠍太驕傲,不願與下等人在一起。

人獨處了就會孤獨嗎,乙個人獨處了就會孤獨嗎?

這個不一定,有的人就喜歡獨處,有的人在無聊的時候或者是他心情不舒服的時候就喜歡獨自呆一會兒。但是如果總是乙個人獨處,偶爾的時候會感到很孤獨的。乙個人獨處確實會孤獨,人是群居動物,是需要朋友需要親人需要社交的,所以乙個人獨處,一定要想辦法自己調劑,哪怕是多讀書,和書裡的古今中外的人交流,也能排遣孤獨感...

為什麼我喜歡人獨處,為什麼我喜歡乙個人獨處?

題主自問自答,挺好的。每乙個多益於社會的人都應該得到肯定。主要是喜歡乙個人獨處的感覺,特別是乙個人吃飯 想怎麼吃怎麼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乙個人的時候不用顧忌別人的感受,不用提心吊膽怕別人討厭自己 當然,在學校這種環境裡我還是喜歡和別人一起呆著的。主要是覺得社交好累,就想不...

喜歡人的感覺和愛人的感覺一樣嗎,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和愛一個人的感覺一樣嗎?

我個人認為愛一個人和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怎麼認為呢?首先,愛一個人你會為她 他 做任何事情,而且是不顧一切的去做 然而你喜歡一個人,只是你覺得她 他 和你有共同的愛好,並且你只是對她 他 的一種仰慕。其次,愛一個人你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和她 他 相處,瞭解並給予對方幫助 而喜歡一個人,只是你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