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看看這劑中藥有什麼功效?我對中藥的藥理作用不是很懂。謝

2021-03-22 13:52:02 字數 2173 閱讀 608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的方子,肝腎虛,下元虛冷而致月經量過多可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藥是補益肝腎,活血止血,調整婦女經帶常用藥

請懂中藥的幫我看看,這一劑藥的內容和主要功效,謝謝!

3樓:百河朽木

一、枇杷葉15克桑白皮15克黃芩12克黃柏12克魚腥草18克白花蛇食草18克浦公英20克連翹20克功效:清肺熱。可治肺部問題也可治**疣斑之類。

二、丹參30克三稜12克莪朮12克生白朮15克茵陳20克:清肝濕熱。可治肝臟疾病也可治**疾病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方:枇杷葉15,桑白皮15,黃芩12,黃柏12,魚腥草18,白花蛇舌草18,蒲公英20,連翹20。此方應該是以清肺熱為主。

第二方:丹參30,三稜12,莪朮12,生白朮15,生苡公尺18,茵陳20。此方是以清肝濕熱為主吧。

誰能幫我看看這劑中藥是治什麼的啊.謝謝!

5樓:魯西人家

此方可治因肝膽濕熱引起的紅腫癰瘡。可清肝膽濕熱(龍膽草、丹皮、蒲公英、地丁、大黃),活血化瘀,消腫散結(水蛭、土鱉蟲、土母、浙貝、赤芍、當歸、桃仁),託毒排膿(黃

芪)。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的,活血破瘀,通經消痞。

請幫我看看這付中藥的功效作用?謝謝. 20

7樓:禪退

功效:滋陰 活血 建脾 滲濕 清熱解毒 安神

主治:陰虛內熱,煩躁不得眠,情緒抑鬱,等。

8樓:杏林跑魔

該方的**是破血消症,滋陰利水消腫 略兼解鬱的作用 **腹部水腫結塊之類的 力量比較大 慎重服用

9樓:玉蓮心

健脾利水,滋陰活血。**脾虛、腎陰虛。症見腹脹腹痛,腰痠膝軟等。

請懂中醫和藥劑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個中藥方有什麼功效

10樓:中工求上

溫陽補腎,寧心安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腎、養血、安神。

12樓:以甲克

安神滋陰補益類,患者當屬陰虛失眠,神經衰弱

13樓:手機使用者

是補腎和寧心安神的藥,但還不算什麼溫陽。比如張仲景八味地黃丸中的桂附都沒有。後醫去掉桂附後名為六味地黃丸,已不再有溫陽的功效。至於性冷淡甚至陽萎、**,這個方子就很一般了

請幫我看看這帖中藥方劑的作用是什麼?

14樓:章德進

這付藥我個人認為不適宜用於調理身體。這付藥性太寒,又比較峻烈,身體虛弱的要慎用,久服會傷身的。

15樓:仲聖門徒

化痰理氣活血 降氣止咳滋陰

** 痰溼阻滯 陰虛有熱 瘀血阻絡 證

對有如是證的如 慢支 肺心病 冠心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 等等心肺疾病均有療效

但應該在專業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不可自己隨便使用

16樓:山林逸性

滋陰潤肺、軟堅散結,解毒通絡,可以服用

17樓:褲襪西野貓

理氣活血,化痰,滋陰通絡

請幫我看看這付中藥是**什麼的?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中年失眠症 理氣安神養心 但不知道還用麻黃湯幹什麼可能是患者有風寒症吧

提出我個人的見解,這個方子有幾個缺點:

一、藥物用量不合理

二、**沒有主次,不知道這位大夫到底想治什麼病,想什麼都治,又什麼都治不好

三、方子太大,這是現代部分中醫的通病。

誰來幫我看看這劑中藥配方是針對什麼的?中醫吧問了,聽說吧裡正亂沒多少人理。

19樓:仙島漁叟

生痘痘,主要是內分泌方面的問題,本方是柴胡疏肝散和逍遙丸化裁的乙個組合,的確有疏肝解鬱之作用。可以吃吃看。

20樓:ai檸七

您的痘痘應該是濕熱引起的

中藥價格 幫我看看這副中藥一劑要多少錢

沒有什麼貴重藥。因為各個藥店的 不同。估計在便宜的藥店買也就是4 5元。最貴的地方買也不會超多10元的。這個處方應該是 頭蝨或其他 病的洗藥吧。都是普通藥,很便宜的。供你參考。柴胡 0.9元10克 1.35元 黃芩0.32元10克 0.3胡連1元10克 0.9元 杭白芍0.2元10克 0.3元 木香...

請懂中藥的幫我看看,這一劑藥的內容和主要功效,謝謝

一 枇杷葉15克桑白皮15克黃芩12克黃柏12克魚腥草18克白花蛇食草18克浦公英20克連翹20克功效 清肺熱。可治肺部問題也可治 疣斑之類。二 丹參30克三稜12克莪朮12克生白朮15克茵陳20克 清肝濕熱。可治肝臟疾病也可治 疾病問題。第一方 枇杷葉15,桑白皮15,黃芩12,黃柏12,魚腥草1...

請懂中醫的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有什麼功效,十分感謝

旨在腎陰陽並補,疏肝解鬱,以補陽為主,但藥味有點多,藥量有點大,估計這一下藥店賺了不少錢 安神補腎 腎虛失眠,多汗體乏 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我看下以下的中藥是 什麼的下的藥方怎麼樣 十分感謝 啊 這是個大方啊 鄙人能看出治 的桃仁 赤芍 生地等養血 活血調經,治 病的清熱利濕 地膚子 三黃等 還有柴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