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話題的切入點問題,雅思寫作題目就沒有思路,這怎麼辦?

2021-03-22 12:24:35 字數 1884 閱讀 2351

1樓:銀色線控

暈啊,這都啥回答啊……

關於切入點的問題,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慎小嶷的十天寫作,裡面有個裸奔法不錯,如果實在想不出來了可以參考一下,我很久沒看了,不好在這裡和你準確的說,基本就從社會、工作、精神、環境等角度考慮吧,你自己查一下。

你的社會類、國家政策、交通能源、科技傳媒、健康這些其實都是很好切入的,實際上都屬於社會類。從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大角度(文化大融合啊,經濟發展啊一類的)這樣幾個角度去想,就和答政治題一樣的,就那麼幾個角度。而且互相可以參考的啊。

比如說健康問題,和個人有關,和社會有關,和科技傳媒有關,和衛生政策有關;再比如說交通能源,和環境問題有關,和國家政策有關,和個人發展(社會意識)有關。題目都是相通的。

而且我個人感覺你的教育類切入點有點小,這樣寫起來會有點困難,教育類也不一定只侷限於你提到到的這幾點,和社會方面也有關係的。總之,在切入話題時要廣泛,在舉例論證時要具體。

舉個例子來講,就拿剛才提到的健康問題。在分析時首先說個人健康會直接影響到社會的發展(大)--因為個人健康會影響到工作效率,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小),個人健康會影響到家庭的收入和支出,進而影響到整個社會商品銷售和更新的速率(小)

這就作為乙個主體段的框架了,另外乙個你也可以想。

實際雅思作文到時候不會這麼寬泛的,一定會讓你討論的,所以如果你不開啟思路,你根本寫不出來東西。

這只是我個人經驗了,更多的還需要你自己思考,fighting~

2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寫作準備心得:

1. 具有良好的語法功底,鍛鍊寫複雜句(復合句,尤其是還有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複雜句)

2. 每天花半個小時準備名人名言及諺語

3. 用辯證的方法分析范文,選出一些有用的句子4. 準備的時候作文按大內容分,分類準備(科技類,人物類,社會類,教育類)

5. 正式寫文章(以前面四個準備方法為前提)學習雅思口語的好地方 http://groups.

雅思寫作題目就沒有思路,這怎麼辦?

雅思寫作有哪幾個常見話題?能詳細列舉說一下嘛

考雅思寫作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準確率。乙個句子裡只要有一處用法、拼寫、標點錯誤就算錯誤。如果寫了十個長句子全有錯,分數不會過5.

5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短句的數量。盡量把強調句式倒裝句式這些適合在短句裡用的東西學明白

4樓:重慶大覺

雅思帶路喵官網有關於雅思大小作文方面的資料彙總,還有雅思備考資料和經驗,值得參考一下

5樓:

就是別照搬模板,詞彙和語法豐富,別太囉嗦,要切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小作文可以背模版 大作文不能背模版 可以記幾個句型 語法錯誤盡量減到最低 所以不要用太多長難句 結構要清晰 網上有模板 可以參考下 還有拼寫盡量別錯 字數要達到 不能跑題~

7樓:朱亞運

只要意思表達清楚,無很多的語法很拼寫錯誤,再套2句模版裡的話拿6分應該沒問題,要上7分就非常困難了。那要下很大功夫,對於作文不好的同學,可以參考下模版,但是千萬不要背別人的,可以找身邊英語比較好的幫自己寫乙個簡單的,或者報個新東方的雅思寫作班提高下。然後要堅持3個原則,1:

中心句一定要放在段落開頭,點明主題 2:學會單詞替換,例如文章中就不要出現 a lot of而換substantial之類的 3:從句不要太多太長,倒裝和虛擬語氣乙個就好.

可訪問xhd官網!

雅思寫作題目問到agree or disagree,這類題目應該怎麼寫

這樣的bai題目有三種 方式 1 agree題目du觀點,比如這個題目,zhi有人認為中小學生dao應當努力版學習文化課而權不用重視其他發展,而另一部分人認為文化課與德育發展同樣重要。這樣的題目你如果不寫成完全贊成第二種觀點就會很難寫,因此寫作模式為 agree第二種觀點,然後論點 支援同樣重要 1...

雅思寫作 犯罪是人的天性嗎,雅思寫作范文 犯罪是人的天性嗎

犯罪不是人的天性,作為 人之初性本善 犯罪是後天環境造成的。雅思大作文范文 犯罪的原因是先天的還是環境影響的 雅思寫作減少犯罪的方式是不是坐牢 犯罪話題一直以來屬於考查頻率比較低的話題,但是其難度卻是非常巨大的。舉個例子 some peoplethink that criminals should ...

求雅思寫作高手!!有關雅思大作文一邊倒的問題

我記得我老師說過,要是看見to what extent 出現在題目中 可以忽略不看 這樣更易於理解題目 我同意1f的說法。不是必須寫好處大於壞處的 這個不需要的,兩個方面的都要闡述,重點寫的那部分是,主要取決於你的個人觀點,如果你同意就多寫點。最後結尾的時候一總結就行了 雅思寫作一邊倒 如果題目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