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光的速度,是不是用天文望遠鏡觀測到的遠處星系景象會是幾千億年前的景象呢

2021-03-22 11:44:48 字數 825 閱讀 229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有多個問題最好乙個乙個問。人家來回答你問題是出於興趣。可能你這幾個問題中對乙個兩個有興趣,其餘幾個沒興趣。那是回答還是不回答?

對的,你看到多少光年外的天體,那看到的就是多少年前的景象。它現在發出的光還沒傳過來當然不可能看到。不過沒有幾千億年的。

最多1百多億年。因為宇宙大**就發生在1百多億年前。那以前是沒有宇宙的。

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告訴我們,任何物體間都會互相吸引。只是行星間的互相作用與太陽作用相比微不足道。而且像地球和火星要2年多才靠近一次。

如果每次接近個幾公釐(最多也就這點影響了)。那麼在太陽系存在的幾十億年中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完全可以忽略。

除了質量不變,還有它的執行動量不變。所以軌道是穩定的。

現在知道有。已經發現不少恆星有行星。但數量是不一定的。

多個恆星組成的系統也不能算特殊。有許多恆星都是雙星系統。已知的雙星恆星系統甚至比單星恆星系統還多。雙星系統就是兩顆恆星互相繞轉。有點像跳華爾茲那樣。

2樓:雙魚座之吻

是的,但是距離沒有這麼遠,現在也研究宇宙**產生的微波就是依據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了個去,虧你還說感性趣咋啥都不知道,現在能看到的也才幾千萬光年距離,哪來的幾千億年,幾億光年後就剩黑頻了什麼都看不到了, 還有你問的都是什麼啊,其他星系和太陽系不一樣不是什麼九大行星,有就2個行星的有10個的也有20行星的反正不一樣什麼情況的都有, 每個行星系中只有乙個恆星,也有靠的很近的雙恆星的不過那種環境周圍就沒有行星了

4樓:望遠鏡

那要看到底有多遠了 離心力是有公式的

天文望遠鏡是不是測量長度的工具

天文望遠鏡是一種通用性很強的觀測工具。它不是測量長度的專用工具,但它可以測得目標的視角,然後根據目標的距離計算目標的長度或直徑 它不是測量距離的專用工具,但它可以測得目標的周年視差或基線三角視差,從而通過計算得到目標的距離。它可以收集光線送入光譜儀,探測目標的化學構成和溫度 它可以跟蹤目標的運動,得...

關於天文望遠鏡的一些問題,天文望遠鏡?

1 看太陽需要濾鏡,好點的濾鏡需要多少錢?口徑60 80的 目前還沒確定。要不了多少錢,你買鏡子商家會送,我就是的,這東西也並不是濾鏡,是一層膜,叫巴德膜,看太陽的話商家會給你密度的 較大 密度越大對陽光的削減量越多。口徑跟這沒關係。2 同樣口徑的是不是焦距越大放大的效果越好呢?焦距越大,像放大,這...

天文望遠鏡觀測的高手速來幫我啊!一些望遠鏡技術問題

你如果bai看月亮可以用h12.5mm目鏡,月亮du的大小要超zhi出望遠鏡的視野一dao部分,但是細節能回 看的很清楚。如果用h20mm目鏡能將月 答亮的全部納入視野,一般看月亮不要在滿月的時候看。你要是看行星,比如木星用sr4mm目鏡的話看過去是模糊的,因為你這個望遠鏡的極限倍率不能過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