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的區徽上的花分別是什麼花

2021-03-22 09:04:35 字數 3805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徽模仿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的設計,內圓有一朵白色洋紫荊花,紅色底色。外圈則為白底紅字,寫有正體中文「中華人民共...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徽,是五星、蓮花、大橋、海水圖案,以綠為底色。區徽中間是五星、蓮花、大橋、海水,周圍以中文繁體書寫「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的葡萄牙文「macau」。

2樓:桃花飄零了

香港區徽上的是紫荊花,澳門區徽上的是白蓮花。

具體介紹如下:

紫荊花1、基本簡介:

紅花羊蹄甲,常綠喬木,樹高6-10公尺。葉革質,圓形或闊心形,長10-13釐公尺,寬略超過長,頂端二裂,狀如羊蹄,裂片約為全長的1/3,裂片端圓鈍。 總狀花序或有時分枝而呈圓錐花序狀;紅色或紅紫色;花大如掌,10-12釐公尺;花瓣5,其中4瓣分列兩側,兩兩相對,而另一瓣則翹首於上方,形如蘭花狀;花香,有近似蘭花的清香,故又被稱為「蘭花樹」。

花期十一月至翌年四月。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

2、故事:

紫荊花是香港的市花,在香港的歷史上,有一段關於紫荊花的故事。一百多年前,香港居民為反抗英國的入侵,前仆後繼,無數先烈英勇就義。劫難過後,人們在桂角山建造了一座大型墳墓,合葬那些壯烈犧牲的英雄。

後來,桂角山上長出一棵人們從未見過的開著紫紅色花朵的樹,很快這花開遍了香港。清明前後花開尤盛,民眾將其命名為紫荊花,以紀念那些犧牲的烈士。

白蓮花1、基本介紹:

荷花屬毛茛目睡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

3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區徽呈圓形,其外圈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英文「香港」字樣,其中間的五顆星動態紫荊花圖案的構思及其象徵意義與區旗相同,也是以紅、白兩色體現「一國兩制」的精神。

區旗是一面中間配有五顆星的動態紫荊花圖案的紅旗。紅旗代表祖國,紫荊花代表香港,寓意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祖國的懷抱中興旺發達。 花蕊上的五顆星象徵著香港同胞心中熱愛祖國,紅、白兩色體現了「一國兩制」的精神。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是繪有五星、蓮花、大橋、海水圖案的綠色旗幟。其中五顆呈弧行排列的五角星是代表統一的中國;三朵含苞待放的白蓮花象徵澳門特區是由三個島組成的吉祥之地;綠色代表祖國大地,象徵和平與安寧。

蓮花、大橋、海水則象徵著澳門的自然地理特點和自然景觀,寓意澳門四周是中國的領海,寄託著澳門回歸祖國後一定能保持穩定發展的美好願望。

4樓:小蘋果

你好,香港是紫金花?,澳門的是蓮花,澳門的是綠旗

5樓:冷風吹拂著你的臉龐

香港的上面是紫荊花,澳門的是荷花。都是在兩地有代表性的鮮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全國人民都知道呀,香港區徽上的是紫荊花,澳門區徽上的是白蓮花。

7樓:天啟降龍

香港的標誌花是紫荊花

花澳門的標誌花是蓮花

8樓:安分小毛孩

香港的區徽是荷花,澳門區徽是紫荊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紫荊花和蓮花唄!

10樓:好生活

佳答案香港標誌的花是紫荊

花,澳門標誌的花是白蓮花。

香港紫荊花意義:

香港區花(市花)為紫荊花,早在2023年,香港已經採用洋紫荊作為市花,當時市政局就用了洋紫荊為標誌。2023年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繼續採納洋紫荊花的元素作為區徽、區旗及硬幣的設計圖案。區旗的洋紫荊圖案花蕊以五顆星表示,與中國國旗上的五星相對應,寓意中國與香港的關係,

蓮花是澳門的象徵,澳門的區花(市花)是白色的五瓣蓮花,有純潔清廉的意思,代表澳門是乙個清廉的城市。

代表香港、澳門標誌的花分別是什麼?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代表香港的花是紫荊花,代表澳門的花是蓮花。

回答完畢。

12樓:m有趣靈魂

澳門的標誌是白蓮花,代表清廉。香港的標誌是紫荊花,同時紫荊花也是香港的市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花是紫荊花

香港特區區旗上的紫荊花的五片花瓣各含有一顆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的五星相對應,寓意中國與香港密不可分的關係。花瓣上的五顆星,代表香港人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區旗只用紅白兩色,象徵香港實踐一國兩制

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花是蓮花

蓮花盛開、亭亭玉立、冉冉公升騰,象徵澳門永遠繁榮昌盛。含苞待放的蓮花是澳門居民喜愛的花種,既與澳門古稱「蓮島」,舊稱的「蓮花地」、「蓮花莖」、「蓮峰山」相關,又寓意澳門將來的興旺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香港標誌的花是紫荊花。代表澳門標誌的花是白蓮花。

15樓:海邊小城

香港、澳門標誌的花分別是好女孩子的時候就什麼時候發貨

16樓:萬家燈火

代表香港和澳門的標誌分別是紫荊花紫荊花

17樓:小灰灰小紅紅萌

香港澳門自古都是中國的領土,香港的花是紫荊花,而澳門的花是蓮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標誌花是紫荊花,澳門的標誌花是蓮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標誌的花是紫荊花,澳門標誌的花是白蓮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市花是紫金花,澳門是蓮花

21樓:指紋圈圈

香港的是紫金花,澳門的鬱金香

22樓:雲瓶好個秋

香港區花是紫荊花,澳門區花是白蓮花,香港澳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是蓮花 澳門是紫荊花

香港和澳門旗子上分別是什麼花

2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上的是紫金花,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上的是蓮花。

25樓:真誠無怨無悔

分別為紫荊花與荷花。

2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旗上是紫荊花,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上是荷花。

27樓:台式小情歌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旗中有一朵白色洋紫荊花,紅色底色。洋紫荊花是香港市花,代表香港。紅色底色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底色一樣,象徵香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花中的五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的五星相對應。區旗用紅白兩色作主色象徵香港實踐一國兩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

澳門特區區旗為五星蓮花綠旗,底色象徵著和平與安寧,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蓮花、大橋和海水,則象徵著澳門的自然地理特點和自然景觀 (三朵蓮花象徵特區是由三個島組成的吉祥之地),寓意澳門四周是中國的領海。

香港和澳門的區花分別是什麼

28樓:煮夫香港**

香港 紫荊花

澳門 蓮花

29樓:**我的

區花分別是顏色不一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區花是紫荊花。

澳門的區花是蓮花。

香港和澳門分別是什麼時候回歸的,香港和澳門分別在什麼時候回歸到祖國懷抱的?

香港是1997年7月1日,澳門是1999年12月20日 1997.7.1和199912.20 澳門1999年12月20日 香港1997年7月1日 香港和澳門分別是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回歸的。1997年7月1日,中國 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

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和區徽分別代表什麼

區旗 香港 五星花蕊的動態紫荊花紅旗中洋紫荊花是香港區花,代表香港。紅色底色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底色一樣,代表祖國,象徵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花中的五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的五星相對應。區旗用紅白兩色作主色象徵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澳門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國家的統一,象徵...

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和區徽分別代表什麼

香港和澳門區旗 區徽的意義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是一面中間配有五顆星的動態紫荊花圖案的紅旗。紅旗代表祖國,紫荊花代表香港 紫荊花是香港的市花 紫荊花紅旗象徵香港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象徵香港在祖國懷抱中興旺發達,花蕊上的五顆星象徵香港同胞心中熱愛祖國。花呈白色表示有別於代表祖國其他部分的紅色,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