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深海魚中的重金屬

2021-03-22 08:41:26 字數 1639 閱讀 2383

1樓:明鏡水墨

不能去除,無來論源是深海還是淺海,只要

bai是海魚,都會有重

du金屬,只能說如何吃

zhi魚,減少重dao金屬的攝入。1、盡量食用體積較小的魚類,因為體積較大的肉食性魚類處在食物鏈較高階段,體內富集的汙染物較多。2、適量進食:

每人天天海鮮的進食量應控制在200g以下,或間隔幾天吃一次,不吃或少吃魚頭、魚皮和內臟汙染物。汙染一般蓄積在肝、腎、肺等內臟組織,肌肉中含量較低。鎘在魚類中的富集能力表現為:

內臟》骨骼》鰓》肌肉。3、搭配吃些蔬菜、水果:在吃海產品的同時吃些西蘭花、西紅柿、香菇、蘋果等,有利於汙染物的排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好,就採納吧,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魚越大,抄 含有的越多,尤其是bai食肉類國際去du

除方法 去除魚頭

zhi、內臟、魚皮 ,你要向下dao劃一刀,下部分的肉靠近尾部,基本都不要, 有條件 你可以去肌肉, 因為這地方含量多一些, 因為血液流通多,這樣跟超市成塊的魚肉,這麼處理是最規則的

記得在哪看到魚背部含量也多 不知真假, 基本上腥的魚這麼處理 基本上就不腥了,也可以用醋

魚越新鮮越好處理,冷凍的、、,有不對的請指出

深海魚吃了有很多好處,但是水質汙染導致魚體內含有重金屬,要如何避免攝入過多的重金屬?

3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如果說存在汙染,諸如多氯聯苯(pcb),其他汙染還有二噁英、以及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美國一些大學的科學家們也曾對從世界各地市場採購的多達兩噸的大馬哈魚及其魚肉進行研究後認為,人工養殖的大馬哈魚體內含有大量殺蟲劑等致癌毒素,因此建議人們,特別是少女和處在妊娠期的婦女盡量少食大馬哈魚,以免大馬哈魚體內遺留的化學藥劑對胎兒大腦造成永久性的傷害。目前很多人群服用深海魚油保健,除了人工養殖的殺蟲劑汙染,也應該看到水域的天然汙染,特別是孕婦和兒童服用過多處理不當的魚油製劑,有可能會造成重金屬中毒,尤其是汞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飲茶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應該說汙染比淺水魚小很多,好處也頗多,但要選擇合格的產品,孕婦和孩童要慎重食用。

5樓:阿紫

喝茶是中國人的一種全民習慣,大多數中國人都有飲茶的習慣,或者說,都對茶並不排斥,更有養生人士對將喝茶當做養生的一部分。喝茶的確可以養生,但是喝茶養生,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它有很多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食物都含有少量的汞,會不會對人體帶來傷害,是不能脫離劑量來談的。根據國家標準,只要汞含量小於0.5毫克/千克,就可以安心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汙染比淺水魚小很多,好處也頗多,但要選擇合格的產品,孕婦和孩童要慎重食用。

8樓:mir半

特別是少女和處在妊娠期的婦女盡量少食大馬哈魚,以免大馬哈魚體內遺留的化學藥劑對胎兒大腦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9樓:狂炫酷霸不拽

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

影響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自然與人為的因素!1.社會 2.科技 當然了 我說的是金屬風格的 自身的化合態等性質 濃度 所處環境 周圍的可與其反應的物質等。影響土壤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 土壤型別 土地利用方式 土壤的氧化 還原條件 土壤的酸鹼度 土壤膠體吸附作用 土壤中重金屬的絡合 螯合作用。中重金屬遷移轉化的因素有哪些 ...

如何檢查人體中的重金屬,怎樣排除體內的重金屬?

可以到正規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查。去門診,掛血液內科,抽血查,看你要查幾個專案,是按專案收費的,你可以先諮詢下醫生,有些是可以通過體徵判斷出來的.人體內的重金屬含量如果超標,容易造成慢性中毒。自然界存在著很多重金屬,比如鋅 鎘 怎樣排除體內的重金屬?如何檢查人體中的重金屬 這要到醫院進行血液檢測分析,重...

2023年日本發現的水俁病是什麼重金屬中毒

日本熊本縣水俁鎮一家氮肥公司排放的廢水中含有汞,這些廢水排入海灣後經過某些生物的轉化,形成甲基汞。這些汞在海水 底泥和魚類中富集,又經過食物鏈使人中毒。當時,最先發病的是愛吃魚的貓。中毒後的貓發瘋痙攣,紛紛跳海自殺。沒有幾年,水俁地區連貓的蹤影都不見了。1956年,出現了與貓的症狀相似的病人。因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