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軍裝左胸前的彩色條子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有的多有的少

2021-03-22 05:56:40 字數 5514 閱讀 8686

1樓:南北

左胸前的「彩條」專業名稱叫做資歷牌。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此軍官軍齡軍銜職務,軍齡長就多短就少。

級別資歷章是07式軍服新增的裝飾物,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

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

級別略章底色,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軍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

級別略章,由色條和星徽組成。色條區分級別,分為軍委委員以上、大軍區級、軍級、師級、團級、營級、連級、排級8種。

星徽區別軍委委員以上和大軍區以下的正、副職。軍委委員以上,星徽為1顆金黃色五星加橄欖枝。

大軍區級正職以下、副軍職以上為金黃色五星,正師職以下為銀白色五星,2顆為正職,1顆為副職。

解放軍軍裝左胸前那些彩色槓槓代表啥意思

2樓:百度使用者

叫勳表,又稱略章、勳略等,是用來代表勳章、獎章等獎勵的一種證章,為統一規格的長方形板條。其式樣通常與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綬帶一致,通過條紋、色彩(有時候還包括一些飾件)區別不同的獎勵。

勳表是以勳章、獎章為主的勳賞制度的組成部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有完善的勳賞制度,並規定了相應的勳表。根據國際慣例,勳表用於日常和一般禮儀場合,通常按照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等級順序佩戴在軍服胸前。

3樓:火山飛人

資歷章。網上查有明確的圖樣表。參與各種任務,公升到不同級別,服役一定年限,立下不同功勞,都有發放。

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代表什麼?

4樓:雀巢不是鳥窩

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叫做資歷章。

級別資歷章能夠反映出軍人的職務等級和軍齡。共有3個模組構成,分別為級別略章、軍齡略章、裝飾略章。

資歷章按排排列,每排3枚略章,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共7排,正副大軍區職共6排,正副軍職共5排,正副師職共4排,正副團職共3排,正副營職共2排,正副連職和排職1排。

級別略章能反應軍人的職務級別,由不同的色條和星徽組成。共分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正大軍區職、副大軍區職、正軍職、副軍職、正師職、副師職、正團職、副團職、正營職、副營職、正連職、副連職、排職14個職務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

資歷章組合規則:

級別資歷章架是按照一架多用的功能設計的,因我軍是初次使用,目前只顯示級別和軍齡,組合要素還較單一,待時機成熟後再作新的拓展。根據這一特點,安排如下幾條組合規則:

一、級別資歷章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

二、級別略章應當排列在級別資歷章架最上一排中間位置,軍齡略章和裝飾略章排列在其他位置。

三、軍齡略章通常按照1至5年的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迴圈排列。為排滿級別資歷章架,也可以按照1至4年、1至3年軍齡略章依次迴圈排列。

四、連、排級選擇1至10年軍齡略章排列,但第一枚必須是可選範圍內最小的一枚;營級以上軍齡略章每次迴圈排列,應當從1年軍齡略章開始。

五、使用10年軍齡略章,連、排級排列在右側位置,營級以上排列在該排的中間位置。

六、2排以上軍齡略章的末位,根據軍齡可以選擇1至5年軍齡略章的任意一枚。

七、裝飾略章應當盡量避免使用,必須使用時,通常排列在最下一排。使用1枚時,排列在末位;使用2枚時,排列在軍齡略章兩側;確需使用3枚以上時,自末位往前排列。

八、連級軍官服役年限超過15年,只能按照15年佩帶軍齡略章,不得使用其他級別資歷章架。

九、《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規定的勳章、獎章、紀念章的略章,按照規定在級別資歷章架上與級別資歷章組合佩帶,略章式樣、佩帶辦法由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規定。

5樓:佛手

1、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代表勳章、獎章等獎勵的一種證章,為統一規格的長方形板條,稱為勳表,又稱略章、勳略等。

2、勳表樣通通常與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綬帶一致,由不同條紋、色彩來區別相應的獎勵。

3、勳表是固定寬度的一**案、顏色,代表一種獎勵。

4、勳表是以勳章、獎章為主的勳賞制度的組成部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有完善的勳賞制度,並規定了相應的勳表。

5、根據國際慣例,勳表用於日常和一般禮儀場合,通常按照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等級順序佩戴在軍服胸前。

6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資歷章,代表著軍齡和職務級別

這裡很詳細,自己看看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 代表你的職務

8樓:風雨由天我有傘

所獲獎章多,就只掛獎章上部那個鐵片,可以拼在一起,就成那個了

有些將軍的軍裝上胸口左邊的一條一條的五顏六色的小格仔是什麼?

9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這個叫級別資歷章,所有的軍官常服胸前都有的。它是由級別略章、軍齡略章、裝飾略章組成的。

級別略章由色條和級別星徽組成。色條區分級別,分為軍委委員以上、大軍區級、軍級、師級、團級、營級、連級、排級8種;級別星徽區別軍委委員以上和大軍區以下的正、副職,軍委委員以上星徽為1顆金黃色五星加橄欖枝,大軍區級正職以下、副軍職以上為金黃色五星,正師職以下為銀白色五星,2顆為正職,1顆為副職。軍齡略章分為1年章、2年章、3年章、4年章、5年章、10年章和補充略章7種。

你說的五顏六色的小格仔就是軍齡略章。級別資歷章架由資歷章架的排數確定級別,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軍委委員以上7排,大軍區級6排,軍級5排,師級4排,團級3排,營級2排,連、排級1排。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級別資歷章,是07式軍服新增的裝飾物,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士兵不佩戴級別資歷章,僅佩戴國防服役章)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底色:

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軍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軍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我軍軍服上左胸前上的彩色塊代表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為我軍軍官才有的。分辨表示軍齡和職位,首先是職位識別:

一排連職(中尉到少校)、

兩排營職(上尉到中校)、

三排團職(副團和正團、副旅)(一般是中校到大校)、四排師職(正旅、副師和正師)(一般是上校和大校,少量少將)、五排軍級(少將之流)、

六排大軍區級(中將上將之流)、

七排軍委及以上(一色上將)。

其中資歷章最上一排有五角星等標示,一顆五角星為副職,兩顆為正職,另:三排的兩顆星是正團亦是副旅,四排的一顆星是副師亦是正旅。

五排往上你,你一般只能在電視上看見了·······其次是軍齡識別:

資歷章有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及空白章。按照實際軍齡選擇軍齡略章。

純手打,望採納。如有不解,詳情搜尋資歷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資歷呢,也叫資歷章。就是你的級別和軍齡的體現。

國民黨軍裝胸前的長條形彩色小條是什麼意思??

13樓:西梁河船伕

西方把勳章(orders)當做最高榮譽,是對卓越成就的最高獎賞。勳章由勳帶和獎 章兩部分組合而成。勳帶也叫綬帶,是懸掛獎章的精美絲織物。

獎章部分才是核心 所在,通常是***,佐以名貴礦物——紅寶石、藍寶石和大克拉水鑽。不僅標明 佩戴者的神勇程度,也是對勇士的物質犒勞。

隨著社會進步,戰事頻繁,軍服左上角的有限空間已經容納不下太多的勳章。 為避免眾多勳章擠在一起磨損、丟失、彼此干擾,堅硬的***自傷或扎傷他人, 人們開始摘掉堅硬的獎章,只戴柔軟的勳帶。再往後,人們又把勳帶疊成小方塊, 固定在軍服左上角,以此顯示往日的榮耀,軍裝左 上角閃光的「小花格仔」——「略章」或者叫「略表」。

軍人左胸前的那個由很多顏色組成的多個格仔是幹嗎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資歷章,簡單的就是代表軍齡,有幾個槓就是幾年,比如綠色的是1年,蘭色的是2年,分為1、2、3、4、5、10年,每排有三個,最上面一排中間那個代表級別,一排綠色1個星星排級,1排淺藍1個星星副連2個星星正連,2排深藍是營,3排紫色是團,4排紅色是師,5排金色是軍,6排是大區,1個星星是副2個星星是正。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叫勳略,就是代表勳章的,解放軍的叫級別資歷章,代表服役時間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代表軍齡

軍人胸前五顏六色的小格格是什麼,怎麼有的多有的少?

17樓:水彩墨塊

是類似外軍獎章略章的資歷章

我軍的級別資歷章有兩個功能:1、作為軍銜的補充,表示級別,我軍軍官除了有軍銜,還有級別,比如「正軍級」「副營級」等等。2、表示服役年限。

表示職務級別:1、資歷章按排排列,每排3枚。軍委委員和軍委副主席一共7排,正副大軍區級6排,正副軍級5排,正副師級4排,正副團級3排,正副營級2排,正副連級和排級1排。

每名軍官的最上一排正中間擺放「級別略章」,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以下的級別,級別略章上面綴星星,正職綴2枚,副職綴1枚,其中軍級以上是金色星,以下銀色星。略章的底色也有區別:軍委委員和軍委副主席檸檬黃色,正副大軍區級橘黃色,正副軍級土黃色,正副師級紅色,正副團級紫色,正副營級藍色,正副連級和排級草綠色。

看軍官最上面一排的正中間的略章,可以知道他的級別。因為我軍的每個軍銜對應好幾個級別,比如少校可能是正營,也可能是副團。這是軍銜的補充。

表示軍齡:其餘的所有的略章的功能都是用來表示軍齡的。把所有的略章上的道道加起來就是這個軍官的軍齡。軍齡略章一共6種,10道、5道、4道、3道、2道、1道,組合表示。

如果乙個軍官排不滿,還有一種銀灰底色「補充略章」,用來把排不滿的排滿,保持美觀。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乙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

打個比方:假如乙個服役40年的大軍區司令(上將),6排18枚,他應該在比較醒目的第一排佩戴兩枚金星的橘黃色級別略章,剩下的17枚就是做數學題了,用那6種數字排滿,排不齊還有補充略章補充空缺。這樣,每過一年,軍官就要換乙個略章。

你看下這個圖:正中間的那個女空軍少校:2排6枚,副營,中間是有一顆星的藍色級別略章:

副營。上排1個1道,1個2道,下排左起3道、4道,最後那個5條色帶,5年,這樣就是軍齡15年。後面那個女空軍上尉:

1排3枚,中間是兩顆星的級別略章,正連級。左邊2道,右邊5道,7年軍齡。

下面這個圖是軍齡略章近觀,從上左到下右是4個1年章、4個2年章、4個3年章、3個4年章、2個五年章、1個10年章、2個補充章。補充章就是以防排不滿而用來裝飾的。

軍裝左胸口袋上面的牌子是什麼意思

軍官的常服左邊為國防履歷章,中間顏色的不同代表排級,連級,營級,團級,師級,軍級。履歷章中間乙個章一顆星代表副職,兩顆星為正職,當然到了軍級也有區分,將軍的星下面還有橄欖枝,夏季非常服為姓名貼牌。士兵的常服左邊為國防服役章,夏季非常服沒有姓名貼牌,希望採納 要看什麼衣服 春秋冬裝士官一般為國防服役章...

武警胸前那是什麼,武警胸前的地名是什麼意思

前胸左側幹部為資歷章,士兵學員為國防服役章,右側幹部為警種牌 部隊名稱 和姓名牌,士兵學員只有警種牌!左側幹部為資歷章,戰士為國防服役徽章。右側為警種胸標,幹部右上口袋還有姓名牌!警官 文職幹部 左胸的彩色略表 級別資歷章 右胸上面 部屬胸標 內衛為所在省名,其他為警種名 右胸下面 姓名牌 士兵 左...

軍人的標誌是什麼軍人的標誌是什麼

軍人的標誌是軍種符號。軍種符號這是表示軍人 部隊屬何軍種的識別標誌。圖案由單一或多種象徵性圖形組成,一般用金屬或塑料製作,與領章 肩章或袖章配合使用,為領章 肩章或袖章的組成部分。亦可印製和描繪,用在證件或裝備上。現代世界各 隊多有軍種符號,其造型能反映軍種的特點。中國人民解放軍於1955年實行軍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