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的標誌是什麼軍人的標誌是什麼

2021-03-07 00:16:41 字數 4906 閱讀 7929

1樓:尐雲尐

軍人的標誌是軍種符號。

軍種符號這是表示軍人、部隊屬何軍種的識別標誌。圖案由單一或多種象徵性圖形組成,一般用金屬或塑料製作,與領章、肩章或袖章配合使用,為領章、肩章或袖章的組成部分。

亦可印製和描繪,用在證件或裝備上。現代世界各**隊多有軍種符號,其造型能反映軍種的特點。中國人民解放軍於2023年實行軍銜制時,制定有

海軍、空軍、公安軍等軍種符號。符號的圖案形象直觀,易於辨認,如鐵錨表示海軍,飛鷹兩翼表示空軍,盾表示公妥軍。

2樓:青春無悔逐夢

在軍服上佩戴有勳表,左胸佩戴有數排標識

解放軍的話臂章上都會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的話是中國武警的臂章

3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是對在國家軍隊中服役的軍職人員

的稱呼,包括戰鬥人員和非戰鬥人員,類似古代的武士,騎士。其職責是保衛****,保衛及守護國家邊境,**政權穩定,社會安定,有時亦參與非戰鬥性的包括救災等工作。

1、軍銜(標誌)

來講講中**人肩上的徽章:區別於起源於蘇聯的「東方式」和美國的「西方式」,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軍銜制

義務兵一拐:列兵

二拐:上等兵

士官一拐+星雙槍:下士

一粗拐+星雙槍:中士

一粗拐+一拐+半圓麥穗+星雙槍:上士

兩粗拐+半圓麥穗+星雙槍:四級軍士長/四級警士長兩粗拐+一拐+圓麥穗+星雙槍:**軍士長/**警士長三粗拐+圓麥穗+星雙槍;二級軍士長/二級警士長三粗拐+一拐+圓麥穗+星雙槍:

一級軍士長/一級警士長[1]一槓無星 軍校學院 國防生

軍官一槓一星(一條線穿過一顆星星):少尉(排職)一槓二星:中尉(排職,副連職,正連職)

一槓三星:上尉 (正連職,副營職)

二槓一星:少校 (副營職,正營職,副團職)二槓二星:中校 (正營職,副團職,正團職)二槓三星:

上校 (正團職,副師職,正師職)二槓四星:大校 (副師職,正師職,副軍職)一麥一星(外圍橄欖枝,裡面一顆星,俗稱把橄欖枝當作麥穗):少將 (副軍職.

正軍職,大軍區副職)

一麥二星:中將 (正軍職,大軍區正職)

一麥三星:上將 (大軍區正職,**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和委員)

4樓:索瑞斯不是我

武警部隊的話是中國武警的臂章

解放軍的話臂章上都會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5樓:千山路

1、軍人有很多標誌性行為,最大的標誌性行為是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令出必行,英勇果敢。

2、軍人的標誌性行為二,說一不二。斬釘切鐵。既然話一出口,一定付諸行動。

3、軍人的標誌性行為三,站坐挺拔,姿態儀表端正嚴肅。

4、軍人的標誌性行為四辦事雷厲風行,絕不拖泥帶水。5、

6樓:豬豬

軍裝的左胸上別著顏色、花紋各異的色塊,它的名字叫略章(或資歷章)。略章所包含的資訊主要是佩戴人員的軍銜、級別和服役時間。

以我軍07款服裝為例,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有不同的底色,其中排、連級為草綠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大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大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

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軍齡略章有10年、5年、4年、3年、2年和1年六種,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簡單地說,略章上的幾條色帶有單一顏色,也有彩色,而所有軍齡略章所代表數字的綜合就代表佩戴者的軍齡。

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用於填補空缺,以美化佩戴效果。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乙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排、連級戴1排,營級為2排,以此類推,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7排。

我軍目前的軍銜體制為一銜對多級,比如中校可以是正團、副團,也有可能是正營,級別略章主要區分的是級別,並不涉及職務。

7樓:黑屋的寂寞

軍服資歷牌,又稱級別資歷章,標明級別和服役年限 ,目前世界各**隊普遍在軍服上佩戴勳表,顯示軍人的功、勳情況和服役受訓經歷、資歷。07式軍服增加了級別資歷章,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

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的底色,排、連級為草綠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大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大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

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我軍的級別資歷章只有兩個功能:1、作為軍銜的補充2、表示服役年限,軍齡。

肩章又分警隊肩章、軍隊肩章、吊穗肩章。

總警監:被橄欖枝環繞一圈的國徽

警察肩章

副總警監:被橄欖枝環繞半圈的國徽

一級警監:橄欖枝+3枚四角星花

二級警監:橄欖枝+2枚四角星花

**警監:橄欖枝+1枚四角星花

一級警督:2道橫槓+3枚四角星花

二級警督:2道橫槓+2枚四角星花

**警督:2道橫槓+1枚四角星花

一級警司:1道橫槓+3枚四角星花

二級警司:1道橫槓+2枚四角星花

**警司:1道橫槓+1枚四角星花

一級警員:2枚四角星花

二級警員:1枚四角星花[1]

見習警員:2道彎槓

警校學員:1道彎槓

初,中   **隊即開始佩帶肩章,2023年,清**批准練兵處和兵部上奏的《陸軍官務服帽章記》,對肩章的式樣、顏色等作了詳細規定。中華**時期軍隊的禮服和某些時期的常服,亦配備肩章。中國人民解放軍於 2023年 10月實行軍銜制時開始佩帶肩章,形狀有梯形、劍形、斜角形和矩形四種,其中元帥、將、校、尉級軍官以及院校學員的常服肩章為梯形,海軍士兵小肩章為矩形。

肩章上綴軍銜或軍兵種專業勤務符號。元帥肩章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和銀白色五角星徽各l枚,將、校、尉級軍官肩章分金黃色、銀白色兩種,分別繡或綴釘銀白色或金黃色五角星徽 l一4枚 ;海軍將官金黃色版面肩章,在金黃色星徽周圍繡黑色線道,星徽正中為鐵錨。軍校學員、文工團和軍樂團團員、體工隊隊員肩章,邊鑲黃色或黑色或藍色絲帶,有的鑲金黃縱線,或綴專業符號。

海軍及其航空兵士兵肩章鑲金黃色橫線表示軍銜等級,上等兵、下士、中士分別為 l一3條細黃線,上士l條粗黃線;水兵、列兵肩章和學員小肩章繡鐵錨。2023年6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肩章隨軍銜制的取消而廢止。2023年 5月,解放軍軍官和武警肩章志願兵佩帶劍形肩章,陸軍、空軍為棕綠色,海軍為海藍色,中間綴軍種符號;海軍士兵佩帶印有鐵錨的黑色小肩章。

2023年 10月,實行新軍銜制,全軍官兵肩章綴軍銜符號,軍官常服、禮服、大衣肩章,主體為長方形,內端呈鈍角。版面為金黃色,鑲邊和縱向彩槓顏色區分軍種,陸軍為正紅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金黃色版面中一條縱向彩槓為尉官,兩條縱向彩槓為校官。

將軍禮服肩章外端襯金色松枝葉。軍士長、專業軍士、學員常服肩章的材料、號型尺寸與軍官常服肩章相同,版面顏色區別軍種,陸軍為正紅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藍色。2023年 10月,軍士長、專業軍士肩章樣式改為等腰梯形,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版面鑲有金黃色縱槓和折槓,兩道縱槓為軍士長,一道縱槓為專業軍士,折槓區分軍銜等級。

2023年 5月,文職幹部統一配發服裝,佩帶文職幹部肩章,肩章**綴釘軍種符號。美軍將官肩章,用星徽標誌等級,五至一星,分別標誌五星上將、四星上將、中將、少將和准將;上校肩章綴鷹,中校、少校肩章綴楓葉,中校為銀色,少校為金色;尉官和准尉肩章,用金色和銀色槓槓標誌等級。

從將軍到尉官,肩章符號的標誌意思依次是:星星在蒼竄閃耀,雄鷹翱翔藍天,樹木枝葉茂盛,樹幹連著大地。日軍軍官常服肩章的基本模式與中**隊的相同,不同的是,其星徽採用櫻花圖案,將官以

四、三、二星分別標誌上、中、少將。禮服肩章為盤花式樣,將、校官用3股金色圓繩編結,尉官用兩股金色圓繩編結。將官肩章為雙排 5朵盤花,校官肩章為單排 5朵盤花,尉官和准尉肩章為單盤5朵盤花。

將、校、尉官以銀色櫻星區分上、中、少級,准尉無櫻星。

除了職務等級識別符號外,肩章一般沒有其他多餘的裝飾。不過,一種被稱為epaulette的吊穗肩章卻在末端附帶乙個金色的環狀套箍,套箍下繫著緊密排列的吊穗。這種華麗的肩章起源於拿破崙時代的法國陸軍,現時一般只出現在部分國家(如法國、瑞典、泰王國、智利)的儀仗兵或舉行閱兵儀式時軍人所穿著的大禮服上。

吊穗肩章常見在君主國的君王、皇儲等男性皇室成員所使用的軍規禮服上,如泰國、英國、荷蘭、瑞典、普魯士與明治維新時期的日本。一部分的軍****國家,其軍**領袖的禮服也採用吊穗肩章,如素檀、緬甸等。

臂章(shoulder patch)是警察、軍人等佩帶在軍衣衣袖上臂部位,表示身份、勤務等資訊的標誌。一般佩帶在左臂,形狀有盾形、長方形、菱形等,一般為電腦刺繡製品。套在袖子上的長方形臂章亦稱袖章或袖標。

中國人民解放軍07式軍服以臂章為識別軍種的重要標誌。

主要用於表示其軍銜、屬何軍種兵種、執行何種勤務等。在中國,清朝末年和中華**時期,軍隊的袖章綴於軍衣兩袖口上方,主要用於表示軍銜等級。2023年,禮服袖章為五花辮圖案,以花辮的顏色區分等次;常服 袖章,官佐、軍士和兵均為紅細辮一道。

2023年1月,國民黨**規定, 軍官大禮服袖章圖案為金辮和梅花,以金辮的多少區分等次,以梅花的數量區分級別;特級上將於梅花之上加綴圓環三個,成品字形,一級上將加綴圓環兩個。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上的袖章與臂章無嚴格區分,通常稱套在袖子上的標誌為袖章或袖標。

軍人的標誌還有領章。軍人佩帶在衣領上的識別標誌。形狀有平行四邊形、長方形、正方形、斜角形等。

一般用布呢製品製作,綴有軍銜或軍兵種專業勤務符號。有的國家戰時領章的星徽、符號多用無光澤金屬製作。

8樓:墼餮魍薅

軍人的標誌就是軍銜。

軍銜是國家給予軍人的一種榮譽。軍銜制以軍官的職務、貢獻、才能等綜合因素作為評定和晉公升軍銜的標準。新的軍銜制進一步理順了軍官的編配關係,有效地調整軍官隊伍的比例結構,對於增強軍人責任心和榮譽感、提高軍官素質,加強軍隊的指揮、管理、保障和協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是深化軍隊改革的重要步驟,標誌著人民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進入新階段。

何為軍人?軍人的榮譽又是什麼軍人的榮譽是什麼

軍人,是對在國家軍隊中服役的軍職人員的稱呼,包括戰鬥人員和非戰鬥人員,類似古代的武士,騎士。其職責是保衛 保衛及守護國家邊境,政權穩定,社會安定,有時亦參與非戰鬥性的包括救災等工作。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對優秀的軍人而言,榮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軍人崇尚榮譽的就必須摒棄那些極端個人主義的情緒,並時刻把...

《軍人的妻子》的歌詞是什黱,《軍人的妻子》的歌詞是什麼?

歌名 妻子 演唱 譚晶 作詞 譚晶 作曲 譚晶 歌詞 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能告訴你 有過多少嘆息,也有多少挺立 長夜的那串淚滴,我怎能留給你 有過多少憔悴,也有多少美麗 真正的男兒,你選擇了軍旅 痴心的女兒,我才苦苦相依 世上有那樣多的人,離不開你 我驕傲,我是軍人的妻 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能告訴你...

車上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車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綠色的e是經濟模式,eco,economic,表明車現在是經濟駕駛模式 車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車身穩定電子系統,俗稱esp,是對旨在提公升車輛操控表現的同時有效地防止汽車達到其動態極限時失控的系統。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縮寫,esp可以使車輛在各種...